JP_Custom 板


LINE

※ 引述《sharonyukr (sharon)》之铭言: 我的日本驾照是在日本承认台湾驾照可以互换之前, 用「外免切替」的方式换得的,也换过一次驾照, 也就是有经过实际的路考,也有上过交通安全讲座, 在日本也算开过蛮多次车的,所以我想说说以下我的疑惑。 : 大多数日本人开车真的很守规则 : 真的很礼让行人 这是一定的,因为行人走在「斑马线」上 撞到倒楣的是开车的人,一辈子可能就毁了... 没完没了的赔偿金,工作也没了搞不好老婆也会跑... 想远一点,等个几秒比自己人生还要重要吧。 而且,因为有人会习惯闯黄灯(尤其是骑脚踏车的) 所以一般开车的人不是到斑马线才会看前面有没有人, 而是大老远就看两边有没有人准备要过路口, 所以如果有人的话,一般都会很早就停下来。 : 有时候因为被礼让很不好意思都用跑的过去 : 而且真的不夸张 我在日本两星期 : 走在马路上或是坐在车里 : 完全没有听到一声喇叭声 其实不用太不好意思,有些人开车的人停下来马上就又要动, 反而会觉得奇磨子不爽,我就是这样,所以都等人走远才开。 日本人不太会用喇叭,他们比较常用闪灯,PS:虽然也不算常啦 但我朋友到台湾以後很惊讶地说:「你们台湾的车子好神奇,会讲话耶」。 : 在高速公路或是马路上 : 如果远方传来救护车的声音 : 全部的车辆是停在边边让救护车过去 : 然後再慢慢开动 : 不管左转右转 方向灯是一定会打 方向灯一定要打,而且转弯时要非常贴近人行道, 用意是要将车道缩到最小,让摩托车没有空间挤进来。 其实这个道理我也听过台湾警察说过, 但我们考驾照好像没有很要求? 台湾摩托车多,又很爱钻来钻去, 被要转弯的车子卡到的摩托车根本没地方跑.. 很容易就出事情。 : 而且我观察了好多次 : 如果有车子要从小巷子转出来 : 直行的车子一定会让它先出来 : 在後面的车子也不会因为觉得前面干嘛突然停下来而按喇叭 虽然你观察很久,可是跟我实际开车的经验却是完全相反, 我所看到的经验,几乎都是小巷子出来的车子要停下来, 确认左右都没有车子以後才能出来。 考驾驶执照的时候,这也是考官很注意的重点, 不只车子要停下来(完全停住), 而且探头、手还要比一下「左方OK,右方OK」 没做得很明显的话,下次再来考吧! : 但我想应该也是日本人对交通方面很严谨 : 相对的只要对方来车不守规则就会变得很可怕 你怎麽确定是对方不守规则呢... 其实我觉得搞不好是你们自己违规而不自觉。 : 为什麽会这样说哩 : 因为有一次我跟男友的姐姐要开车去买东西 : 但是因为在车上聊得很开心 : 所以在经过小的十字路口忘记减速然後直直给它开过去 不管是多小的十字路口,日本一定会有一个红色的倒三角形 上面写着:「止まれ」。 看到止まれ,跟小巷子出来是一样的情形, 理论上要「完全停下」,并确认左右方之後才能继续前进, 虽然我看日本人开车并不一定会完全停车, 但是减速还有确认左右一定会做。 这是因为, 日本对於路权的标示很清楚,多半只有一边会写止まれ, 没有写止まれ的那一边,没有义务要注意有车子要出来, 有义务该停而为停下并注意左右来车,责任归属很明显。 所以一般来说日本的车子,如果是走干道的话, 速度几乎都会很快,因为他们没有必要停下来。 绝大多数的驾驶也非常守法,不会抢快, 所以日本的道路标志虽然没有像台湾那麽五颜六色, 但是使用起来非常畅通。 : 这时情况发生了 : 另外一边有一台车也是突然很快的冲过来 : 两台车就差点要撞在一起 : 我整个吓都吓死 : 因为如果刹车在慢个两秒踩下去情况就会不堪设想 : 这时姊姊很紧张的一直点头道 : 然後开走 : 我就往後照镜看为啥那台车一直跟在我们後面 : 当下也没想那麽多想说应该只是开在同一条路上吧 : 但是当我们到了要准备停车时 : 刚刚那台车整个停在我们的车旁边 : 然後摇下车窗狂骂 : 姊姊就一直道歉一直道歉 : 然後那个人一开始还不肯罢休 : 还打算下车理论 : 但是因为姐姐还是一直狂点头道歉 对方才肯罢休 其实你没想过为何男友姊姊要一直道歉? 且对方为何会如此生气? 反而觉得是「对方来车不守规矩」@@ : 超可怕的~~第一次在日本遇到这样的事情 : 也真的体验到日本人对开车的严谨 : 但是在日本骑脚踏车过马路真的很放心 相对来说,走路的人其实很害怕脚踏车 XDD : 不管早上或晚上骑都可以很安心 : 这也是我在日本觉得最感动的事 : 回台湾後 : 在马路上一直不断听到喇叭声 : 心情整个都会毛躁起来 : 而且也都不太会让行人先过 : 重点是不爱打方向灯我真的很气 : 为了贪图自己的方便而让後方的车辆或是机车反应不及 我发觉日本除了方向灯一定会打(虽然台湾来得很容易打到雨刷), 还有一个重点,就是他们车间的距离比台湾远很多,反应时间也够, 台湾人开车不知道为啥,很喜欢靠烧.. : 这真的该检讨 : 我想要是我们也愿意遵守交通规则 : 事故可以少一点 : 如果大家开车都能够心情气和纠纷也会少一点 : ^^ 在日本开车的确很心平气和,而且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 春烂漫纪行 http://lane.pixnet.net/blo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1.113.228.232 ※ 编辑: Juliter 来自: 121.113.228.232 (05/28 01:10)
1F:推 dying:让我想到我以前写的一篇文章 05/28 01:24
3F:→ dying:不过当初是带着搞笑的心情来写的,请别太认真看待 05/28 01:24
4F:推 daisi:反而觉得是「对方来车不守规矩」 ㄜ...原po有这样说吗?@_@ 05/28 08:49
5F:→ etintin:代名词互换产生问题了 原PO的对方并非指事件的对方... 05/28 13:54
6F:→ soltang:哈哈.推走路的人其实很害怕脚踏车 XD 05/28 18:38
7F:推 pizzicato:一楼大,您文章里文法,是止まりなさい,不是止まなさい喔 05/29 01:41
8F:推 dying:我真的打错了耶....你看得真仔细.... 05/29 02:36
9F:推 yiya0723:我在人行道看到脚踏车<とまれ> 不过大家都很顺的滑过去.. 05/29 12:01
10F:推 cmnhobert:记得新闻有报过日本脚踏车撞死老人... 06/02 22:4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