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ronyukr (sharon)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心得] 走在日本的路上
时间Wed May 27 23:54:40 2009
我跟原po有一样的感受
因为男友是日本人的关系 常常有机会去日本
偶尔也会开车去玩
因为在台湾土生土长
也已经很习惯台湾的交通方式
所以在日本的那段期间整个让我大开眼界
就我自己看到的来说
大多数日本人开车真的很守规则
真的很礼让行人
有时候因为被礼让很不好意思都用跑的过去
而且真的不夸张 我在日本两星期
走在马路上或是坐在车里
完全没有听到一声喇叭声
在高速公路或是马路上
如果远方传来救护车的声音
全部的车辆是停在边边让救护车过去
然後再慢慢开动
不管左转右转 方向灯是一定会打
而且我观察了好多次
如果有车子要从小巷子转出来
直行的车子一定会让它先出来
在後面的车子也不会因为觉得前面干嘛突然停下来而按喇叭
但我想应该也是日本人对交通方面很严谨
相对的只要对方来车不守规则就会变得很可怕
为什麽会这样说哩
因为有一次我跟男友的姐姐要开车去买东西
但是因为在车上聊得很开心
所以在经过小的十字路口忘记减速然後直直给它开过去
这时情况发生了
另外一边有一台车也是突然很快的冲过来
两台车就差点要撞在一起
我整个吓都吓死
因为如果刹车在慢个两秒踩下去情况就会不堪设想
这时姊姊很紧张的一直点头道歉
然後开走
我就往後照镜看为啥那台车一直跟在我们後面
当下也没想那麽多想说应该只是开在同一条路上吧
但是当我们到了要准备停车时
刚刚那台车整个停在我们的车旁边
然後摇下车窗狂骂
姊姊就一直道歉一直道歉
然後那个人一开始还不肯罢休
还打算下车理论
但是因为姐姐还是一直狂点头道歉 对方才肯罢休
超可怕的~~第一次在日本遇到这样的事情
也真的体验到日本人对开车的严谨
但是在日本骑脚踏车过马路真的很放心
不管早上或晚上骑都可以很安心
这也是我在日本觉得最感动的事
回台湾後
在马路上一直不断听到喇叭声
心情整个都会毛躁起来
而且也都不太会让行人先过
重点是不爱打方向灯我真的很气
为了贪图自己的方便而让後方的车辆或是机车反应不及
这真的该检讨
我想要是我们也愿意遵守交通规则
事故可以少一点
如果大家开车都能够心情气和纠纷也会少一点
^^
※ 引述《nanami773 (日本之行紧张米)》之铭言:
: 来日本生活要两个月了
: 让我感到很快乐的一件事情
: 就是我真的很欣赏日本人开车的态度
: 话说一年前我人在台中
: 刚走出公寓门口,牵好摩托车发动引擎上路,
: 骑到第一个巷子口( 还离我家不到50公尺吧)
: 我就被一台飞快的摩托车从侧面撞上。
: 从此以後不管是给谁载或是坐谁的车(在台湾)
: 只要感觉车子有点靠近我,我就会不自觉的缩一下。
: 在台湾走路通常是要让车先过,等没车才自己过马路。
: 来到日本之後,发现每次常遇到我要让对方车子过的时候,
: 对方就会停下来让我过(用手挥挥叫我快过去)
: 刚开始还是会有原来在台湾被车撞到之後的後遗症(就是会缩一下这样)
: 现在渐渐没有了,连走路都放心( 可能也是我住的地方比较乡下)
: 不过担心半年後回台湾,这种太安逸的心情走在路上。
: 可能又会被按喇叭或被骂吧(之前走在路上还莫名其妙被台客骂上三字经跟疯婆子)
: 囧
: (文长谢谢观看m_ _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68.151
1F:推 oioi88:我倒是觉得台湾人会特别让紧急车辆通过(有的计程车除外) 05/28 00:27
2F:推 Juliter:会车时谁要停下来应该是看路权吧 日本这方面做的很清楚 05/28 00:27
3F:→ oioi88:我住东京文京区 外面就是白山通ri 有的时候救护车就在那边 05/28 00:28
4F:→ Juliter:小路出来的地方几乎都会有止まれ的标志,照理是小路的要等 05/28 00:28
5F:→ oioi88:等红灯我觉得很差劲= = 05/28 00:29
6F:→ Juliter:你姊姊应该就是没有看到止まれ 那非常危险 因为对方不会等 05/28 00:30
7F:→ oioi88:差劲因为没车要动一下让救护车先过 05/28 00:30
8F:推 ckpiano:其实救护车如果不紧急根本不用那麽赶呀… 05/28 00:31
9F:→ oioi88:ps没打方向灯的人真的是... 05/28 00:31
10F:推 Juliter:救护车有闪灯跟鸣笛才需要让吧 平常不用阿.. 05/28 00:32
11F:→ oioi88:我是说救护车还在喔咿喔咿叫的时候耶.. 05/28 00:32
12F:→ oioi88:好吧我没有注明= =不过在鸣笛的时候真的还满多没在让的情况 05/28 00:34
13F:推 Juliter:我不是在说oioi你啦 欧伊欧伊耶,你是救护车吗 XDD 05/28 00:35
14F:推 oioi88:丸井(误) 05/28 00:37
15F:推 epbs:台湾的交通的确是蛮不好的~但让救护车先行~这也变成常识了~大 05/28 00:44
16F:→ epbs:多数人都会让~ 05/28 00:46
17F:→ epbs:不过比较有在欧伊欧伊中的救护车~我比较怕遇到完全没声音的.. 05/28 00:47
18F:→ epbs: 起 05/28 00:47
19F:→ epbs:会猜想里面是空车还是...= =" 05/28 00:50
20F:推 LACENI:不知为啥 台湾的计程车特爱叭人...每天都被计程车叭到很呕 05/28 02:02
21F:→ LACENI:这样叭叭叭叭叭有谁会想去搭啊 05/28 02:02
22F:推 xan1053:同意楼上= =每次在巷子里或马路上有计程车从旁边经过一定 05/28 02:14
23F:→ xan1053:要叭一下...就一定要让人知道後面有计程车..一开始会还会 05/28 02:16
24F:→ xan1053:看一下 之後都不理他.... 05/28 02:16
25F:→ xan1053:真的很讨厌这种按喇叭暗示你要不要坐计程车 05/28 02:21
26F:推 Sva:日本真的都不怎麽鸟救护车,整个傻眼,当然是正在鸣笛还说让开 05/29 23:32
27F:→ Sva:但还是没人鸟他~我一整个就觉得莫名其妙,不知道在慢甚麽 05/29 23:33
28F:→ Sva:还有消防车也是,常看到很火大的消防员从超远开始广播大喊让开 05/29 23:34
29F:推 cherilove:日本人..法律没规定的就不会做.之前也是吵让座行为 05/31 20:45
30F:推 cmnhobert:我同学还问我方向灯是干嘛的... 06/02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