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 引述《tacogues (tacogues)》之铭言: : 之前住京都,现在住大阪 : 自己可能比较幸运,遇到的日本人还满好的 : 之前住京都,因为附近没有外国人住的关系 : 邮差都会轮流跟我聊天 : 房东太太也很爱跟我聊天 我在还没开始上班之前 虽然每天都打工打超大 人称台湾人里的大陆人 但是我通常跟日本人都相处得很好 也觉得日本其实还不错住阿~之类的 没有甚麽适应上的问题 邮差还会半路拦截我跟我说今天有我邮件 我旁边的邻居会帮我打蟑螂~(我真的很怕 XD) 现在还是会啦 日人确实是比较友善的一个民族(相较於欧美) 日文讲不好他们会努力听 尽量不摆出不耐烦 也会慢慢的回答你怕你听不不懂 或用简单的字在叙述一遍 德国人的话你文法讲错 即使单字对他都不大愿意回答 觉得亵渎了德文 美国人你跟他说你听不懂 他还是用原文同速度在重复一次(不知道是比较笨还是...) : 搬家到大阪之後,搬到整栋都是日本家庭住的地方 : 对面的大阪妈妈对我们也满热心的 : 隔壁的奶奶也很客气 : 邮差继续跟我聊天... : 不过大阪妈妈热情的程度让我们会有点怕 : 常常一聊天就无法脱身了 : 对我们过於关心....太热情了 : 我在日本到目前为止,零零种种总共住了大约一年八个月左右 : 个人是觉得入境随俗,遵守当地的习惯和生活方式 : 其实这边的日本人对外国人也很不错 恩 其实这就真的你在这里住不够久(个人观感) 我之前也是这样想的 但其实他们大部分都满会做人的 这就是日本社会 当然人好的也不是没有 也有真的掏心掏肺的 我有很多日本朋友 下至中学生上至老爷爷 都对我很好很好 他们真的是好人 我也很喜欢他们 : 搬家的时候我也照日本人的礼数送洗衣粉给邻居拜访 : 丢垃圾或是垃圾分类做得比日本人还勤劳 : 晚上不产生噪音,也很遵守房东的所有规矩 : 只要很入境随俗,是可以在日本生活的很开心 : 我认识不少对台湾有深厚兴趣的日本人 : 喜爱台湾的程度不亚於台湾人喜欢日本 : 对台北的熟识程度比我还强...太厉害了 我也认识很多比我还爱台湾的日本人 一天到晚在MSN上面说 我想回台湾 大哥 你不适用回这个字 你应该要说我想去台湾 但他还在公司里声称他是台湾人 (他真的中文不错 台语也会一点) 我推文里面说你工作看看就知道了的那个意思是 你来这里时间不够长 他们对待你就会向对待外国人一样友善 当你住在这里超过一定时间 他们对待你的标准就会和正常日本人差不多 你看看一般日本人对待那些服务生 一点点态度不好就会被飙到死 一点点错都好像不能容许的样子 对待久了的外国人(这里不包括白人 因为待遇差太多 XD 他们一辈子都不会说日文也还是可以在公司里待得很好 会被认为正常) 会觉得你不使用敬语不尊敬 会觉得你一些观念跟他们不同很奇怪 你住在"我们国家"这麽久 应该要了解这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吧? 的种种态度会让你越来越不喜欢这里 所以基本上在这里住久的人 接触到更多面项 如工作 结婚等等 越看清越多现实 就会越觉得这里其实真的不友善 都只是在表面~ 说这些话的人其实不在少数 这次的定额给付金就是一个例子 我们也平平在缴税的 缴学费的 甚至把国家的钱都带到这里来消费了 也还是会被说成外人为甚麽也可以拿? 这也是我所说的 没有牵涉到利害关系的话 大家没必要不友善 我周遭的朋友都差不多是来日超过四五年以上 大家都经历过念书 打工 找工作 工作 的这些过程之後 很少有人会说我爱日本 XD 之类的 我没有否定你的意思 你觉得过得开心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在异国其实真的很少人能够真的开心起来 毕竟不是自己的家乡 (不是指我 我其实在哪里都没差 我只是纯粹客观的说出这个国家我不喜欢的地方) 但这些事情并不是只要入境随俗一切就会变得好像很美好 日本人对待於亚洲人的态度 基本上还是跟白人差很多的 他们也普遍有存在这他们是亚洲最强国家这个观念 只是在平常不会表现出来 不过我反日意识越来越强 XD 可能还是跟我工作有关 当然这些都是长期的累积 跟职场的人际关系没甚麽关系 日本人你也知道 他们是很少会跟你正面冲突的 我也没甚麽不喜欢的人 但长久下来就会有一种无法解释的厌恶?!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从小就相当乐观以及强韧性很高的人 却可以被这个国家搞到有点精疲力尽~ 当然喜欢日本的人也很多啦 我只是说说我为甚麽不喜欢的原因 但是他也不是没有好的地方不然没理由要留下来 例如薪水很高~可以存到不少钱 只要不要太多应酬 生活很方便 买衣服很可爱 希望大家都在这里打拼也可以过得很开心~不要像我这麽反日 XD -- http://www.pixnet.net/sv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183.99.162 ※ 编辑: Sva 来自: 114.183.99.162 (05/23 12:40)
1F:推 Machadango:我只能推了 05/23 12:43
2F:推 takumi412:推! 一样米养百样人, 同样的环境一定不同样的体会~ 05/23 13:21
3F:→ balkah:也许是我的错觉 我觉得关西人真的比较热情 05/23 13:23
4F:推 Machadango:我也觉得关西人比较热情 但是我必须说我也渐渐有点反日 05/23 13:26
5F:→ Machadango:话虽这样说 我还要一个月才回台北 05/23 13:26
6F:→ Sva:关西人比较热情 是因为他们习惯把感情外放 相对的很容易生气 05/23 13:30
7F:推 Machadango:对 很容易大声 但是我比较喜欢这样 比暗着来好一点 05/23 13:33
8F:推 Filippo:(泪推) 05/23 13:45
9F:→ Sva:通常台湾人会比较喜欢关西人啦 因为跟台湾人性格比较像 05/23 14:01
10F:推 amurosheu:题外话,个人觉得德国人还好耶...果然是看自己的运气和缘 05/23 15:06
11F:→ Sva:那是我留德的朋友问我说日本人会不会因为文法不对不回答 05/23 15:09
12F:→ mountstar:这篇讲到重点了 推 05/23 15:11
13F:推 abc65:有东北人的特色麻?下次想去东北(仙台) 05/23 15:25
14F:推 izanow:待久了很容易被日本人理所当然的认为应该跟日本人一样想法 05/23 15:27
15F:→ Sva:我下次想写一篇有关於日本县民的特性 其实这还满有趣的~ 05/23 15:27
※ 编辑: Sva 来自: 114.183.99.162 (05/23 16:15)
16F:推 Filippo:我是呆久了一直被日本人说 "来当日本人吧" 说的有点烦 05/23 16:16
17F:→ Filippo:每次听到这种救天然呆笑也不能回答什麽 05/23 16:16
18F:→ Sva:每次他们讲的时候我心里都在想 谁稀罕阿~但也是不动声色的笑 05/23 16:18
19F:→ Sva:阿~~~我大概已经有一点像日本人的笑里藏刀吗~~~买尬~ 05/23 16:19
20F:推 Filippo:哈哈 如果是男生说我现在都回答你现在是在求婚吗 XDDD 05/23 16:20
21F:→ Filippo:女生说的话我就只能乾笑 呵呵呵呵 05/23 16:20
22F:→ Filippo:说求婚很有效喔 马上就可以结束这个话题XDDDDD 05/23 16:21
23F:推 Juliter:哔哔哔,又发现反日份子一枚了 XDD 在这里讲实话会被酸唷 05/23 17:59
24F:推 jesuisjoe:F大的问题我也遇过 我都直接说我是台湾人 我爱台湾 05/23 22:00
25F:→ mountstar:总是会有日本人认为亚洲各国来日本的人都应该爱日本… 05/23 23:10
26F:→ mountstar:台湾人大概是受这种想法影响最深的吧 有这种想法的还真 05/23 23:11
27F:→ mountstar:不少… 05/23 23:11
28F:推 kyouya:J大你是有看到这篇有人在酸吗? 你要不要看看自己的文章为何 05/24 10:02
29F:→ kyouya:常被酸? 别人写一样的观念却不会被酸? 科科 05/24 10:02
30F:推 Juliter:哈哈 所以你这不就承认我写的事实了 谢谢你帮我澄清罗 05/24 11:54
31F:→ namie20:推这篇哦~ 05/24 14:08
32F:→ AmuroMa:我是觉得J大写的文都让人看的不舒服.. 05/24 14:11
33F:→ AmuroMa:但这篇真的说到重点了呢!!我是喜欢日本环境,但和久和日本 05/24 14:11
34F:→ AmuroMa:人相处时,真的会愈来愈不喜欢...囧 05/24 14:12
※ 编辑: Sva 来自: 114.183.99.162 (05/24 15:03)
35F:推 daisi:我认识的关西人 对於别人的事情的确说话很直接 05/25 11:12
36F:→ daisi:可是对於自己的事情就很保密 拐弯抹角..是我的样本太少吗?囧 05/25 11:12
37F:推 sachan521:看来J大很怕被酸嘛 科科 05/25 16:40
38F:推 Juliter:我是不爽莫名其妙被说中国人国民党反日份子 也没人道歉过 05/26 00:03
39F:推 jaw:推! 被这个国家搞到有点精疲力尽那句说到心坎里 05/26 22:32
40F:→ jaw:不过只要没有利害关系 我觉得跟日本人很容易打成一片 05/26 22:33
41F:→ jaw:至少我参加过的交流活动啦! 交到的日本朋友之类的 给我的感觉 05/26 22:35
42F:→ crowking:看你老师阿本仔又怎麽了啊 <<< 每天都要说这句好几次 05/27 00:30
43F:推 rgntxjw:PUSH! 05/30 12:3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