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lippo (春天赏樱)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喝酒习惯
时间Fri May 22 23:19:20 2009
一个酒鬼的过来人经验
喝酒要看是什麽场合啊
这位原PO是比较像在联谊吧 (笑)
主要的场合大概有
1.工作应酬 2.联谊 3.朋友同学或比较熟同事间的饮み会
第一个当然不能喝太超过啦
第二个 算是要替自己留形象 也比较不会那麽超过
一开始大家喊乾杯是开场的必经流程
之後当然就要看你个人的造化了 没事去找特定的异性敬酒乾杯
那就是你对对方有点意思啊...(笑)
而且目的就是联谊嘛!
第三种嘛
我要说一句
这种场合没有什麽国际差别的
尤其是日本人 他们喜欢的人就是那一种 : 会high而且很有趣而且放的开的
这种时候你要乾杯敬酒敬一百次也不会怎样 是很正常的
还可以找你想灌酒的人敬
他只喝一口的话你就跟他说 你知道乾杯的乾是啥意思吗 乾かすだろう
禁不起激的人占大多数啦 他反过来灌你就说我是外国人听不懂就好了XD
而且真的乱喝起来随便讲到啥都可以乾杯
上一次他们硬要学我的名字的真实发音
学完之後一整个晚上硬是用那十分不标准的日式发音大喊我的名字取代乾杯 (囧)
而且
某一次因为一些个人心情因素跟另一个人拼酒结果两个人都挂了
我睡在厕所 被搬出来睡在研究室的纸箱上面XD
醒来之後 研究室一个我一直有点怕的Postdoc居然跟我说
自从你上次喝成那样之後 我开始喜欢上你了 (不要误会啦 对方跟我都是女生
现在变成某种程度感情很不错的朋友哩XDDD
朋友之间去喝酒对他们来说就是壮胆能够聊心里话的机会
顺便也可以看到别人的真性情还有弱点
大家吐成一团哭笑成一团会产生一种伙伴之间特殊的情感
如果你太坚持就会被归类成无趣的人
(不过这时候适时去灌无趣的那群人们酒也是很有趣的喔^^)
能成为大家的笑点来源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我觉得这没有规则也没有什麽特殊习惯
不用想太多了
没有人会在意什麽乾杯不乾杯失礼不失礼的
失礼一万倍的人多的是
太大人しい反而只会被归类到无趣的那群喔:)
※ 引述《waaijp777 (sakura)》之铭言:
: 大家都知道,和日本人交心最好的方法就是喝酒
: 我们台湾人喝酒的习惯是一开始大家一起敬酒
: 中途想要和别人喝酒,再各自敬酒
: 上次问一个日本朋友,她说日本人也是一开始大家一起敬酒,喊:乾杯
: 但之後就是各自喝了,不会再敬来敬去
: 请问真的是这样吗?
: 我之前在台湾和日本人喝酒,都是用台湾这套呢
: 突然觉得有点失礼,不过毕竟这里是台湾啦
: 顺便说一下
: 日本人酒量一般都很好
: 女生敢说要喝酒的,大多可以连喝十杯啤酒没有问题 (厚酒也很能喝)
: 女生不敢喝酒的,就真的只喝果汁,一滴酒也不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92.221.173
1F:→ muji:我遇过的日本人都是酒胆比酒量好... 06/15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