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ntani ( )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关於电车上让座
时间Thu May 21 21:34:16 2009
※ 引述《penguinei (我是幸福的两津企鹅:D)》之铭言:
: 虽然查过以前的文章发现有人讨论过
: 不过还是翻出来讨论一下
: 也是前几天在日本的时候的感想
: 我是一个有习惯跟太妹或流氓还有尼姑讲说 麻烦请你到後面照排队 的人
: 没想到老奶奶居然连续好几个九十度鞠躬 囧
: 而且非常惶恐非常不好意思的说 真的可以吗 真的可以吗
: 加上周围人惊讶的眼神 吓得我仓皇而逃 赶快换车厢
: 隔天 不要命的又让座一次 也是一位满头白发年纪很大的老奶奶
以前搭小田急通勤的经验是
还是有人会让座 但这种年轻人很少
尤其打扮越人模人样的越少
反而有时候一些很奇装异服(非战)的年轻人很有礼貌
但老实说 不是不能理解日本人没有这个习惯
日本老人真的太多了 让不完啦
每天下班时间可以看到那种疑似七十岁以上的上班族站着被人群挤来挤去
更别提看起来六十多岁的 要让的话 真的让不完
我有次从新宿站搭普通回家
打算让位给一个提一堆菜的老婆婆
结果老婆婆很努力道谢...加上她强调到代代木上原就要下车
又一堆人在看 所以我还是坐了下来 不小心打了瞌睡
结果我坐过站到了町田赶着要下车的时候
我看到老婆婆还很可怜兮兮地站在柱子旁...0m
我真的是很无法理解日本人的这种怕给别人添麻烦的客气....
附带一提
这年头有些高中生真的很白目没错
某次就是被两个死小孩插队 插队就算了
明明车厢超空的 她们进了门後就站在门口开始聊天
任我一直说"不好意思可以让让吗"也没反应
结果车门一关 该死 我的背包被卡住了
站务员很努力帮我推才挤进来
那是我在日本唯一一次发飙
但我想我骂再难听那些死小孩大概也不会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3.192
1F:推 ssarc:可以一边说借过一边从中间「撞」进去,我在台北搭捷运都这样 05/21 23:05
2F:推 blackotika:在日本碰到挡门中二,我都骂"邪魔"直接往正面撞过去 05/22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