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ki (kuki)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关於电车上让座
时间Thu May 21 17:44:50 2009
※ 引述《penguinei (我是幸福的两津企鹅:D)》之铭言:
: 那天在日本的时候 有老奶奶上车了
: 当然跟平常一样 博爱座还是坐了不愿意起来的年轻人
: 也许他是身体不舒服 那不管
: 自己想说身体健康腿又勇健 所以就让座了
: 没想到老奶奶居然连续好几个九十度鞠躬 囧
: 而且非常惶恐非常不好意思的说 真的可以吗 真的可以吗
: 加上周围人惊讶的眼神 吓得我仓皇而逃 赶快换车厢
电车我不常坐,一般我都坐巴士
我遇到的老人家也都很客气会一直道谢
不过其他日本人也会让座
: 有一个中年男艺人先说 五十岁以下都不准坐着 要让老人家先坐
: 然後 让我很惊讶的是 里面有一个女艺人 忘记是谁了
: 她说 「电车里面有时候会有那种 明明有位子又故意不坐下的人
: 感觉他们这样很帅 可是是不是有点假呢?」
: 呃 其实我常因为想说到时候要让座很麻烦 所以就乾脆不坐 即使还有位子
: 当然很空的时候是会坐的 可是她这麽说让我感觉很惊讶
我不会想到假,我比较在意站着的人阻碍通道
所以我都会坐下来
: 再加上
: 刚好那几天 一起行动的日本朋友的表现 似乎也是这样
: 首先他是认为有位子就一定要坐的 而且有行李 就放在旁边的位子上
: 我看了觉得很奇怪 因为他这样 很多上车的人就没办法坐了
: 於是我跟他说 要不要把行李放到上面的层架
: 他却告诉我 在日本 如果有人想要坐这个位子 他们会走过来
: 那时候我再把行李拿起来就可以了
这要看状况吧??
很空的时候我也会放座位上
不过ㄧ般来讲电车上都马会叫大家坐挤一点,然後把行李放腿上
(我宁愿站着也不愿意坐着把行李放行李架上)
其实我觉得就是看状况跟看个人
因为我回这篇我也不是日本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231.67.78
1F:推 kyouya:站着的人阻碍通道+1 05/23 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