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cogues (tacogues)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一年有几次长假
时间Tue May 5 14:56:43 2009
最近刚入学
解释一下
学期还是两学期
只是春学期比较短,秋学期长到快要见鬼了
这告诉大家,太难的课不要下学期放
日本大致上就是
五月份的黄金周
八月份的中元节
有些公司也放暑假,三到五天左右,要看公司
还有年底的新年假期
不算暑假就是三大长假
学校的话更乱
因为还有校庆,创校纪念日等等的假期
光是校庆有些学校就可以放一个礼拜
所以春学期是四月到七月底左右(看学校)
秋学期是九月中到二月底
这中间会经过一个很长的新年假期和很长的校庆
结论,日本的学校比台湾还会放假
还好就算是这样,学费缴两次就好了(实在够贵的...)
--
大阪千里山点滴
蘑菇啃书生活日记
http://blog.pixnet.net/kyotomokuma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1.103.76.17
1F:推 mayegg:通常大学才是分成2学期 高中以下大多都是3学期制 05/05 17:11
2F:推 MMaze:台湾大学的暑假也快三个月 再加寒假一个月 也蛮长的 05/05 19:21
3F:→ crowking:同一楼 大学才有两学期 寒暑假超长 05/06 11:08
4F:推 amigo1319:今年除了黄金周还有9月的银周XDXDシルバーウィーク 05/06 15:18
5F:推 leewei:但也有大学是三学期制的 还是要看各校的体制^^ 05/07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