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mmelLong ()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清酒开封後可保存多久?
时间Sat May 2 17:37:45 2009
想要买一瓶清酒来喝
想尽量买大瓶一些的,但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喝..
清酒好像是愈新鲜愈好喝
保存时要避开光线
如果开封後保存在冰箱内大概可以放多久不会变质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114.221
1F:推 Cocy119:开完後关好,放阴暗处,其实不用刻意放冰箱,除非你家很热 05/02 18:26
2F:→ Cocy119:然後要喝的时候在加冰块,做水割り或お茶割り,都很好喝唷 05/02 18:27
3F:→ Cocy119:个人喜欢米酿的清酒,有种像桃子般的香气,蕃薯的味道比较重 05/02 18:29
4F:→ Cocy119:有些人不能接受,麦子的比较大众皆宜,较耐喝(我说的是烧酒) 05/02 18:30
5F:推 Cocy119:在阴凉处保存个半年左右,不常喝可以到一年,但是一年是极限 05/02 18:33
6F:→ crowking:基本上高酒精的酒不要碰到水或是空气 通常都可以放很久 05/02 21:14
7F:→ crowking:只要不晒到太阳 喝完买真空头抽空气 放个三五年没问题 05/02 21:15
8F:→ RommelLong:谢谢!所以可以放好一阵子~ 我应该一个月内就会喝完啦XD 05/03 00:34
9F:推 osullivan:我的建议是放冰箱,清酒走味可是很可惜的。 05/03 02:17
10F:→ osullivan:清酒不是每一种都有经过两次高温杀菌(火入れ), 05/03 02:21
11F:→ osullivan:遇到这种的,保存就要特别谨慎啊。 05/03 02:22
12F:→ osullivan:之前一罐南部美人,自己也觉得不会坏,结果现在只能用 05/03 02:24
13F:→ osullivan:来调酒或入菜了,这样是很心痛的啊~ 05/03 02:25
14F:→ osullivan:不知道原PO是想要买哪一种,之前听说醸し人九平次 05/03 02:25
15F:→ osullivan:台湾买到的这批,好像保存都不太好 05/03 02:26
16F:推 osullivan:如果是想要随性喝,我觉得泡盛也可以考虑看看啊~ 05/03 02:27
17F:→ osullivan:台湾就能够买到评价很高的种类,保存又方便 05/03 02:28
19F:→ RommelLong:之前在日本喝过这个,觉得还不错,所以可能会买类似的 05/03 10:45
20F:→ RommelLong:大吟酿就买不起了,而且坏了真的会心痛 XD 05/03 10:50
21F:→ RommelLong:大家会去什麽地方买清酒呢? 我都去Jason's market~ 05/03 10:55
23F:推 croat:sogo复兴馆有一个柜专门日本酒...在B2超市里 05/03 12:10
24F:推 moonfish:上次在居酒屋喝到类似香槟、会发气泡的日本酒 超好喝的 05/03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