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治时期来台日人回日本後...
时间Fri May 1 13:00:09 2009
这几天我看台湾有关的书,名叫“台湾に生きている「日本」”
(直译说“在台湾生存的「日本」”)。
这本书是住在台湾的作家片仓先生去台湾各地访问日治时代的迹象。
(神社,建筑,铜像等)
我边看书边翻开台湾地图,参考台湾旅游的路程。
名称:台湾に生きている「日本」
作家:片仓佳史
ISBN:9784396111496
http://www.amazon.co.jp/gp/search?field-keywords=9784396111496
>她生长在台东海边,1933年生,
>当时她跟住在附近的一个日本女孩(名叫花子)很要好,
>但随着二次大战结束,花子跟着家人返回日本,
这本书也介绍台东的移民村。我写一下大概的内容。
台东市区的附近有丰里,面临海边,日治时代叫“旭村”。
当时旭村是由台东制糖株式会社经营的。
从新泻县来的移民很多。
昭和十年(1935)年底的统计说村民人口122名,规模比较小。
大多的村民种植甘蔗。
开拓生活非常辛苦,但移民之间团结意识很强,组织团体,进行自治。
後来旭村不是台东制糖株式会社经营的,而是台东开拓株式会社经营的。
我不知道caplio17桑提到的地方是不是丰里,
只偶尔同时碰到PTT文章和“台湾に生きている「日本」”。
祝成功再会
--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我编辑的动画单
http://www.nicovideo.jp/myvideo/3700871
【赏樱 お花见】幸手・鹫宫2009年春【圣地巡礼】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672156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8.121.47
1F:→ crowking:1933年 又叫花子 又住台东 可以喊听牌了 05/01 13:03
2F:→ PredatorSS:自摸 05/03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