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kan (我是王贱民 无奈呀)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的电视频道
时间Wed Apr 29 23:10:02 2009
※ 引述《playkazami (阿娇 赶紧速丢我)》之铭言:
: 请问日本是不是电视频道
: 讯号都已经 数位化了阿@@
: 就是节目画质都比传统的还要好
: (台湾现在只有4台跟一些哩哩扣扣的可以看....)
: 另外请问日本电视频道到底有几台阿
: 我有看过书上提过 非常少台 1x台左右
: 频道性质都是综合的吗?
: (台湾真的很怪 这麽小的地方 有线频道分到快100台
: 光一天24小时纯播电视新闻的频道就有7..8台....
: 是有这麽多新闻可以报...然後每台性质都分超细)
讯号数位化画质没有比传统好 数位化只是传输方式 让传输完整没有减弱
画质好得原本拍摄时就要拍的好
台湾其实也数位化了....飞来迅就是啦 但是内容跟画质真的是.....
另外数位化还得频宽够 才能看HD画质 还有你家的电视也必须要是HD的才能看高画质
不然如Music Station在台湾播出已经降为SD播出
你家电视还是超大映像管电视时 又看的更模糊了
我想问一下你家电视机换HD电视了吗????
而电视频道 前面应该有很多篇讲解 你可以找找看
日本有线频道 卫星频道也是上百台 只是可以契约单一频道 不像台湾强迫你信佛信基督
你要看ㄟ片台就签你爱的那几台 爱看格斗技就去签格斗技
日本电视台停止三十几年的摔角转播後 也只有卫星电视台才看的到摔角了
台湾其实要做 很多事也做得到 但是会损害到大人们的利益
所以就让他烂下去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13.188
1F:推 lordar:推这篇~~台湾民众收视习惯也是造成不容易数位化跟频道分类 04/30 03:41
2F:→ lordar:的原因之一~台湾习惯太习惯少少钱然後很多频道了!!就算没在 04/30 03:42
3F:→ lordar:看也要有认为该有的频道! 04/30 03:43
4F:→ lordar:然後又只追求能看就好!而不管收视品质跟节目内容的品质~ 04/30 03:44
5F:→ lordar:加上本文说的那些大人们的利益使然....台湾就算数位化好了 04/30 03:45
6F:→ lordar:就算画质变好..但是内容还是一样~~我想肯花钱的民众可能不 04/30 03:45
7F:→ lordar:会多到哪边去吧!~ 04/30 03:45
8F:→ idokan:不对 那不是民众收视习惯 民众也是被强迫的 04/30 09:56
9F:→ idokan:利委们不修电信法跟卫星电视法 大家就得一直被强迫下去 04/30 09:56
10F:推 takumi412:数位化只是传递的方式, 重点还是在HD的制作过程, 从录制 04/30 22:46
11F:→ takumi412:、编辑、传送、播放..缺一不可;题外话,当我看过BS卫星 04/30 22:47
12F:→ takumi412:节目之後,回头去看台湾的有线...根本是天堂跟地狱啊.. 04/30 22:47
13F:→ takumi412:完全不能比的....如果我装了BS.大概不会想看台湾的节目 04/30 22:48
14F:推 richjf:推最後一段...万恶的有线电视业者. 05/01 16:52
15F:推 popoka:台湾也有推过啊 好像是啥太平阳电讯之类的 可是在夹杀之下 05/04 14:29
16F:→ popoka:很快就挂了... 05/04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