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讨论] 日本人跟台湾人的特质分析
时间Mon Apr 27 13:29:44 2009
我在高铁桃园站排队买车票时,遇到日台特质差异的事。
当时售票处理不如现在快,而且桃园停车的南下列车不多。
总之在这样情况下才发生时间很紧张的事。到开车时刻的剩下时间很少了。
我排队感觉有点心急,好像不能乘下次列车。。。
突然我前边的人(台湾人甲)跟更前边的人(台湾人乙)开始商量。
[图画]
○sepa
○台湾人甲
○台湾人乙
○台湾人(正在买票)
————————售票窗口———————
◎售票员
台湾人甲说“你要马上上车吗?”
台湾人乙说“不”
(详细会话忘记了。我回忆写了大概的内容)
之後,台湾人甲先买了车票。台湾人乙不生气。
我听到两人说话後,我也开口“我也要马上.....”
我感觉日本不会发生这样事情,总之老老实实排队买票。
日本座 重视当场之间的气氛
台湾座 重视当事人之间的商量
--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我编辑的动画单
http://www.nicovideo.jp/myvideo/3700871
【赏樱 お花见】幸手・鹫宫2009年春【圣地巡礼】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672156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86.88.30
1F:推 weiiwei:台湾人感觉在这方面变通很快:)118.168.129.159 04/27 13:55
2F:推 epbs:这个有好有坏~台湾人也常发生插队的现象~明明 61.231.229.146 04/27 14:16
3F:→ epbs:大家都在排队,大排长龙,但是只要队伍中有人 61.231.229.146 04/27 14:17
4F:→ epbs:是他朋友就过去跟他聊天(并非是事先占位的那 61.231.229.146 04/27 14:17
5F:→ epbs:种)就自然而然顺理成章的插队..这种小飞机很 61.231.229.146 04/27 14:18
6F:→ epbs:常看到= = ~ 61.231.229.146 04/27 14:19
7F:推 megaboost:日本人装熟装死插队的也是一狗票...= =+202.142.244.239 04/27 14:44
8F:推 jukuan:推楼上,其实两国都有这种事 114.145.67.241 04/27 15:55
9F:推 knml:恩,多跟少的差别吧 140.117.59.196 04/27 16:44
10F:推 nien77:爱挤人欧巴桑跟没礼貌小孩是不分国界的..= =+ 04/27 19:44
11F:推 fathua:我是觉得台湾人很容易和人搭话,而随便和人搭话日本人好像会 04/27 21:27
12F:→ fathua:觉得你很怪 04/27 21:27
13F:推 chiccohuang:这件事跟插队无关啊,单纯是队伍中的两人互换位置,两 04/27 21:59
14F:→ chiccohuang:造双方同意,同时也不影响後面排队者权益,不是吗? 04/27 22:00
15F:→ epbs:ip又取消了XD~ 04/27 22:06
16F:推 himurajacky:推megaboost大 装死插队的真想给他猫下去 04/27 22:23
17F:推 dtkcrc:上周在罗湖关就碰到日本人装死插队,入境香港外国人才三线 04/28 21:06
18F:→ dtkcrc:结果他老公(中国籍)就叫这日本女性插队,看了真傻眼 04/28 21:07
19F:推 givemeID:队伍中互换还蛮OK的啊.对台湾人来说.不影响後面人的权益 04/28 21:08
20F:推 bonnie0218:原po是日本人吗????? 04/28 21:29
21F:推 himurajacky:楼上 原po是中文很好的日本人哦 04/28 22:19
22F:→ dtkcrc:问题是并不是互换,而是分别排中国内地/外国护照, 明显插队 04/28 23:15
23F:→ marclen:我也是老实排队,不管自己再怎麽急,就是要有个先来後到 04/30 21:29
24F:推 kyouya:有时候在小站来不及买票,站长还会叫我先上了车再补票 05/05 08:21
25F:→ marclen:台铁可以先上车後补票,捷运不行,但很多台湾人把台铁的习 05/07 21:10
26F:→ marclen:惯套用在捷运。日本的话我不清楚 05/07 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