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ver1221 (照着感觉走)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现在的日本人对台湾了解吗?
时间Tue Apr 21 20:55:31 2009
※ 引述《miyuika (Challenge!)》之铭言:
: ※ 引述《kyouya (卡天使联萌)》之铭言:
: : 我知道台湾很小,所以很多外国人不知道台湾在哪里
: : 不晓得普遍的日本人对台湾的了解度是多少??
: : 他们知道他们统治过我们吗= ="
: : 还是连台和泰都分不清楚?
我在美国念书所接触到的日本人<超过五十人>
普遍对台湾的印象是
1友善
2英文流利<或许是和他们比较而言吧>
3都会说第二外语<因为我们很多人除了会说英文 也会说日文吧>
4台湾很热
大概就是这样
5交通混乱<看电视的关系吗?>
大概就是这样
: 看不太下去 来回一下...
: 爲什麽说到日本人看台湾会提到菲律宾之类的
: 根本无关阿阿 = = 看了心情不太好
: 我是目前在日本念书的台湾人~
: 有跟不少日本人接触过(事实上日常接触的都是日本人)
: 关於殖民的历史 老一辈的日本人
: 比我还清楚很多...然後还一直问我一堆问题(无法回答)XD
: 年轻一代的 大部分都是大概知道
: 台湾跟中国有关系(用的是中文之类的)
: 详细情况大部分都不太清楚(不过没碰过没听说过台湾的人)
: ~~以下列日本人对台湾现身说法~~
: ---大学---
: 学长O:"我听说台湾女孩子都很漂亮~~美女很多~"
: 学长S:"我家人说也想找机会去台湾度假~"
: ---打工的地方---
: 同事S:(30-40代)"感觉台湾人英文跟日文都说的很好耶~
: 日本人从国中到高中学了六年 讲英文还是讲不出来
: 学校都不太教发音 都很快略过"
: 同事A(高中女生)"感觉台湾吃的是不是都很辣啊"
: 因为我打工会别名牌 上面写的是中文名字 所以有人会好奇就问一下
: 聊一下XD
: 客人A:"我看了海角七号喔~很好看耶~"<=他说因为老婆是中国人所以才有看
: 客人B:"台湾喔~~台湾是说北京话吗?还是广东话??"
: 客人C:"ni-hao~~" 我:"你好~" 对方:"哦 不愧是 发音真标准!!"
: 我"因为我是台湾人~这是台湾的姓"
: (大部分情况):"哦~~台湾啊~~台湾的哪里呢?"
: 我"台湾的台北~~"
: (大部分情况1):"哦~~台北啊~~我知道 我有去过 小龙包很好吃!!"
: (大部分情况2):"哦~~台北啊~~我也好想去一次看看呢~"
: 其他情况A:"我有去过基隆喔~~"
: 其他情况B:"哦~我会说一句中文~"我想你"~"
: 然後日本人很爱用benq的萤幕(据说甚至造成排队抢购XD)
: acer ASUS也很有名
: 还有很爱吃台湾香蕉
: (某位很爱香蕉的日本老爸非台湾的不吃 还特地去订<=台湾香蕉在日本是季节限定)
: 比较不好的部分就是日本人觉得
: 台湾的原料很多是从中国进口的感觉很危险(!
: 请各位台湾人不要妄自菲薄 觉得日本人一定看不起我们云云
: 事实上日本人觉得我们写篇文章都用汉字超强的
: (整篇都是汉字的东西会让他们看到头昏眼花XD)
: 各位有志青年~
: 努力奋斗让台湾变得更棒的地方吧~
: ===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146.57
1F:推 bubki:台湾人跟日人也最容易打成一片(在美国时) 123.110.132.23 04/21 20:57
2F:→ bubki:日人<--->韩人,他们彼此的第一道墙打破就好 123.110.132.23 04/21 20:57
3F:→ bubki:办了,日人<--->大陆人,很难突破那道墙 123.110.132.23 04/21 20:57
4F:推 Allen22:楼上说的跟我哥在美国遇到状况一样 59.126.44.99 04/21 21:33
5F:→ Allen22:台日都满好交朋友的~日韩彼此则都是慢熟 59.126.44.99 04/21 21:35
6F:→ Allen22:至於大陆人...大家都不想接近他们= = 59.126.44.99 04/21 21:36
7F:推 moonfish:出国留学的日本人≠无出国经验的日本人 219.36.206.53 04/22 11:04
8F:→ moonfish:两者的待人处世态度 差异很大 219.36.206.53 04/22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