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xasHoldem (德州之王)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情报] 明天NHK有台湾有关的纪录片。
时间Wed Apr 15 23:25:53 2009
※ 引述《Juliter (假胖57号)》之铭言:
: 我很喜欢建筑,日本统治植民时代所留下来的建筑常让我神往不已,
: 来日本之前,说我哈日崇日也许一点也不为过,
: 但是,後来我才发觉,我一点也不了解「现在」的日本。
: 来了日本以後,迅速地认识了很多日本朋友,
: 我才发觉,原来在日本教育里是不教台湾植民史的,
: 很多日本年轻人根本不知道日本统治植民台湾的那五十年,
: 日本到底在台湾做了甚麽事情。
这个若对方不知道你可以多提供资料给他
可以给个机会教育!
: 有一次,我走进了一间在东京的二战纪念馆,
: 我才发觉,原来对於二战,台湾人跟日本人的看法竟然是南辕北辙,
: 在日本的大大小小,多数的战争博物馆里,
: 很少提到当初是日本发动「侵略」战争,而多数是将重心摆在
: 战争时代的日本人过得有多悲惨,美国苏联有多麽残忍,
: 日本人在战争时被美军用用烧夷弹、用原子弹屠杀,
: 这部份,可以动画「萤火虫之墓」所描述的东京大空袭为例。
: 这类的作品里,不会提到因为日本发动战争而枉死的亚洲两千万人,
: 被日本侵略的国家过得比日本还惨的另一面。
: 也不会提到战争的责任归属,因为他们已经定调「日本也是受害者」。
德国也定调他们是纳粹受害者 这有什麽奇怪
基本上战争本来就没罪 要不然就是参战国都有罪
单方面认定日本有罪那也只是战胜国对战败国的审判
德国也没对战争到过歉 他们道歉是为了犹太人大屠杀
: 看到这里,很多人也许已经看不下去。
: 说得也许有些武断,但其实直到现在,日本从政府到民间,
: 我认为他们并没有为了发动二战而真正认错悔改。
: 只有真的经历过战争的老一辈,才知道战争的可怕,
: 新一辈的右派,却企图想要恢复过往大日本帝国的荣光,
有吗??我完全看不出来那些右派有做到这样的可能性
: 在世界上,刚好有部分的台湾人让她们找到了慰藉。
: 台湾有很多人有崇日情节,很怕得罪日本人,
: 但说穿了,日本人就是看穿这点才会吃台湾死死的。
: 比较一样被植民过的韩国跟台湾,
: 这两国对日本的态度,跟日本对这两国的态度就可以知道差异。
: 战後,台湾对日本友好,但美国一走,日本没多久就跟台湾断交。
^^^^^^^^^^^^^^^^^^^^^^^^^^^^^^^^^^^^^^^^^^^^^^^^^^^^^^^^^
你这里根本就在乱讲!日本直到1972年才跟台湾断交
断交的原因跟其他国家断交的理由是一样的
台湾跟中国必须选一个
你拿这个来鞭日本?那你要不要鞭一下英国他可是蒋介石滚来台湾之後就断交
战後台日友好基本上蒋介石跟日本右派的友好也是有的
: 韩国,从二战以後对日本没好话,甚至在教科书里明文记载日本的侵略,
: 但是有部分日本人厌恶韩国,但是日本却不敢瞧不起韩国,
: 每年日本人去观光的国家,最多的就是韩国,
: 韩剧韩星在日本火红的程度远胜台剧台湾演员,
: 台湾人一直说台日友好象徵的「免观光签证」、
: 「驾照互相承认」、「打工度假签证」,这些优惠韩国早已经拿到好几年...
: 这两国甚至在2002年一起举办世界杯足球赛。
: 我想说的是,韩国人敢跟日本人平起平坐,
: 打棒球时就是要咬死日本,这是世界杯五战之後,
: 日本人虽然赢了冠军,但她们也不敢再放大话,
你讲的这些东西应该反过来问问台湾自己投入多少的问题
这跟日本自不自大一点关系都没有
日韩就算没有办过足球赛台湾足球在世界的地位又如何?
台湾在体育跟影视文化投入的有比人家多吗?
我看不出来这些问题跟日本有关!
: 相反的,台湾队在哪里?台湾为啥遇到日本就自己自卑认输了?
: 我一直感到疑惑的是,
: 为何台湾人遇到日本不是崇拜就是怕日本会讨厌台湾?
: 为何台湾人敢呛韩国,敢呛比日本大上十倍的中国,
: 却不敢对日本过去做过的错误呛声?
以台湾人的经历来说日本人最多相对比较不讨厌
中国是主要的威胁不可能会喜欢 除非你是极端的统派
南韩除了主要是台湾的竞争者当初在一些体育赛事表台湾的时候看的到
日本不是没有!但相对南韩少
: 以我自己在日本生活几年的经验,
: 日本人的个性,说穿了就是软土深掘,
: 表面上他们对外人非常有礼貌,但其实同时他们也在刺探对方的底下,
: 遇强则弱,遇弱则强。君不见,以最近台湾发生的案例,
这个我同意!听说日本人都是表里不一的!我不喜欢这种态度
: 在钓鱼台被撞沈的那艘船,姑且不论谁对谁错,
: 但如果不是台湾外交部的态度强硬,日本会道歉赔款吗?
日本会道歉赔款只要台湾说说嘴就可以
那这样你应该高兴才对 因为你的邻居是用理可以说服人的
日本不是只跟台湾有领土争议 日本跟俄罗斯也有北方四岛的争议
问题是俄罗斯是怎样的国家?俄罗斯打死或打伤日本渔民已经太多次
尤其两年前打死那件事情让全日本乡民几乎抓狂要开战
结果日本也没有开战!
你要搞清楚台湾国力比日本弱!但是台湾可以用道理让日本低头
绝对好过邻居是俄罗斯这样!你不但不敢跟他开干 他也不打算跟你讲理
然後死了人哑巴吃黄莲这样有比较好?
: 但是,日本曾经为殖民台湾而道歉过吗?
这一点倒是要敦促殖民的事情还是要提到
: 如果他们真的认错,还能说出「慰安妇是自愿给日本皇军X的」
: 这种话吗?这些话听在受害者的耳里有多刺耳?
: 甚至很多日本人相信,就是因为他们发动战争,东南亚的那些国家才得以
: 脱离帝国主义的植民,所以他们打的是一场「圣战」。
不用说日本人相信!基本上东南亚的国家是这种看法
他们讨厌欧洲殖民者多过日本人
日本人来了反而让他们脱离欧洲殖民者的控制
不要搞的好像全天下的人都一定跟你同个看法跟你一样仇日
基本上东亚还可以指着日本骂的就是台湾跟中国
其他国家都收过战争赔款了 当然开干的声音就会小一点
台湾跟中国没有拿也不是在装好人
纯粹当时蒋介石跟毛泽东在互相竞争国际上承认的时候
对日本免除了这个赔款 希望日本可以承认他们
: 相信这种说法的,不就落入「台湾被植民是日本的恩赐」是一样的窠臼?
: 前一个网友说的很好,现在台湾人对日本友好,那是出自於台湾人的宽容,
: 而不是因为日本的过去荣光。
: 右派日本人不懂而狂吃台湾豆腐,但台湾人却跟着附和,这才是我愤怒的原因。
: 文章越写越长,在此打住。
右派的人又有多少?你不也说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3.217.104
1F:→ Juliter:多谢你提醒,原来日本比美国还早跑..121.113.228.232 04/15 23:27
2F:→ Juliter:韩国虽然讨台湾人厌,但台韩断交更晚..121.113.228.232 04/15 23:28
3F:→ Juliter:韩国国力也比日本弱,他们也没对竹岛退缩121.113.228.232 04/15 23:29
4F:→ Juliter:靠..以上发言会不会被打成韩狗 我不要阿..121.113.228.232 04/15 23:30
你没有搞清楚一件事情!!!
基本上领土有争议是要看实质占有的
日本跟三个国家有领土争议
但日本实质占有的只有钓鱼台 他当然可以对他实质占有的比较强硬
今天换成台湾实质占有钓鱼台当然不管日本强不强大都可以对日本强硬
5F:推 WonWonDog:实际上那是韩国1991才加入联合国的原因 118.169.233.52 04/15 23:30
6F:→ WonWonDog:韩国加入联合国不久就与台湾断交 118.169.233.52 04/15 23:31
7F:推 NewYAWARA:我推文消失了@@ 不过大致和上面补充一致 218.160.177.35 04/15 23:37
8F:推 moonfish:一切都是政治现实...唉 219.36.206.53 04/15 23:40
9F:推 Juliter:那台湾渔船侵入日本实质占有领域被撞沈121.113.228.232 04/15 23:40
10F:→ Juliter:为啥日本要道歉赔人家船?121.113.228.232 04/15 23:41
11F:→ imoimo:J大 因为日本好欺负。 203.70.107.226 04/15 23:41
12F:→ imoimo:钓鱼台一直都是日本管的,战後美国也托管。 203.70.107.226 04/15 23:41
13F:→ imoimo:台湾七零年代也说那是日本的,是突然改口XD 203.70.107.226 04/15 23:42
14F:→ imoimo:还鼓吹国民跟日本争钓鱼台,真的是国耻。 203.70.107.226 04/15 23:42
15F:推 WonWonDog:也没到国耻的地步啦,不过是因为与日断 118.169.233.52 04/15 23:43
16F:→ Juliter:我其实不管是谁的 我要说的是日本的态度121.113.228.232 04/15 23:43
17F:→ WonWonDog:交,国民政府就开始一连串的反扑了 118.169.233.52 04/15 23:44
18F:推 imoimo:J大 我们侵入人家领海人家道歉赔偿喔 203.70.107.226 04/15 23:44
19F:→ Juliter:我之前说日本人欺善怕恶 话说的重但就是降121.113.228.232 04/15 23:44
20F:→ imoimo:这样还要说日本人欺善怕恶?台湾是恶霸喔? 203.70.107.226 04/15 23:44
21F:→ WonWonDog:话说最初吵这个议题的是台湾吗,我一直 118.169.233.52 04/15 23:44
22F:→ imoimo:W大您错了 是因为发现有丰富资源 邪恶吧 203.70.107.226 04/15 23:45
23F:→ WonWonDog:以为是香港人发起的 118.169.233.52 04/15 23:45
24F:→ imoimo:好多好多的石油!有这个台湾就发了!邪恶吧 203.70.107.226 04/15 23:46
25F:→ WonWonDog:资源当然是原因啦,不过与日断交後,国 118.169.233.52 04/15 23:46
26F:→ WonWonDog:民政府开始有一连串的国策电影,梅花、 118.169.233.52 04/15 23:46
27F:推 NewYAWARA:姑且不论是什麽原因转而争取钓鱼台,基 218.160.177.35 04/15 23:47
28F:→ WonWonDog:英烈千秋之类的...。 118.169.233.52 04/15 23:47
29F:→ NewYAWARA:本上当中华民国在国际上丧失中国代表权 218.160.177.35 04/15 23:47
30F:推 Juliter:那还是用台语软土深掘吧,装弱就会被欺负121.113.228.232 04/15 23:47
31F:→ NewYAWARA:後,所有引用的法理、历史依据全都无法 218.160.177.35 04/15 23:47
32F:→ NewYAWARA:成立,这是最现实的一个问题。 218.160.177.35 04/15 23:48
33F:→ crowking:钓鱼台 尚未确定 有没有资源吧 也没确定 61.228.146.170 04/16 00:03
34F:→ crowking:有石油 只确定应该有瓦斯 61.228.146.170 04/16 00:03
35F:推 bubki:此篇中肯!上篇有太多不合理之处 123.110.132.23 04/16 02:51
※ 编辑: TexasHoldem 来自: 140.123.217.104 (04/16 08:24)
36F:推 Juliter:在德国讲拥护纳粹会有怎样的後果121.113.228.232 04/16 15:28
37F:→ Juliter:跟在日本,首相被抗议也要去拜靖国神社121.113.228.232 04/16 15:28
38F:→ Juliter:市面上一堆称赞日本二战多神勇的书121.113.228.232 04/16 15:29
39F:→ Juliter:拿日本跟德国相比真的是....121.113.228.232 04/16 15:29
40F:推 Juliter:右派不多不少,但是不会少到让你看不到存121.113.228.232 04/16 15:40
41F:→ Juliter:在,这次抗议NHK的人士很多就是121.113.228.232 04/16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