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tau (:P)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情报] 明天NHK有台湾有关的纪录片。
时间Sun Apr 12 14:11:38 2009
个人是认为 NHK这官方的电视台 跟民间的思考差距
这才是真正的日本 大家思考一下 如果你的邻居对你友善 那你会不会对他友善
当然会 所以日本民间对待台湾人相对友善 这只不过是因为台湾人对日本友善
相对亚洲其他国家友善而已
可是讲到国家利益 说实话 大家就不要有太多的幻想
目前全亚洲最不希望战争的国家 大概是日本
可是偏偏他旁边刚好是东亚两大火药库 就是台湾海峡
跟南北韩 偏偏控制这控制这两大火药库的老大
抱歉 事实上就是中国
所以他绝对不可能得罪中国(相同的中国官方也最不敢得罪日本 因为经济利益错综复杂)
日台真的友好吗 民间或许是
问题是 在日本的观光区 有繁体中文解说的可以索取的很多吗 超少的
我记得 我在银座SONY馆 看到中文简介 可是是简体中文(还有五星旗喔)
抱歉 我宁愿拿日文的来看也不愿意被当成中国人
其实我早就强烈怀疑 除了那些极右派的以外
大部分的日本人 应该是把我们视为 比较开化的"中国人"
(我不只一次听到 有人说 其实我不太清楚你们跟中国人有什麽不同)
这样而已~~~~ 这样有没有浇熄 亲日派的幻想~~~
台湾只是在这国际现实间夹缝中求生存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9.130.54
1F:推 kvankam:一般日本人根本分不清什麽繁体简体中文啦 04/12 14:14
2F:→ kvankam:JR连改札要写成检票口还是剪票口都搞不定了 04/12 14:15
3F:推 geartrains:推, 我认识的日本人都很讨厌中国, 但台面上真的没办法 04/12 14:18
4F:→ geartrains:连自卫队的朋友要来台湾玩两天提出申请都会被刁难 04/12 14:19
5F:→ geartrains:据说他很愤慨的跟上面抗议说台湾不是国家吗? 虽然听他 04/12 14:22
6F:→ geartrains:这样说心里颇高兴, 但真要这样应该是会黑掉吧 囧 04/12 14:22
7F:→ epbs:若就国际情势来看...现在不清不楚混沌不明的两岸关系对美日最 04/12 14:24
8F:→ epbs:有利~万一真正有个定江山的结果出来,不论是统独都对他们不 04/12 14:25
9F:→ epbs:利~ 04/12 14:26
10F:→ epbs:国际上的局势人心还是很险恶的~台湾人只能自求多福@@" 04/12 14:26
11F:推 aquarian:观光地区几乎是正体跟简体中文资料都可以索取呀~~ 04/12 14:27
12F:→ aquarian:我忘记是什麽地方 甚至只有英.韩跟正体中文没简体的唷~~ 04/12 14:28
13F:推 dtkcrc:札幌就同时放正体中文/简化中文,而且一样大 04/12 14:34
14F:推 wcc960:北海道是台湾观光客的殖民地吧 XD 04/12 14:54
15F:→ wcc960:国际上也不能说险恶 只能说现实就是如此 规则是强者在定的 04/12 14:55
16F:推 aquarian:赴日观光的正体中文使用者观光客算是大宗 所以不可能只有 04/12 15:27
17F:→ aquarian:简体版观光资料而无正体中文版可索取 除非只有英日两种 04/12 15:27
18F:→ entau:可能我去的是自由行 所以都不是观光团会去的地方吧 04/12 15:31
19F:推 aquarian:这样就更怪了 中国人赴日观光不能自由行耶 04/12 15:38
20F:→ aquarian:自由行背包客才会去的景点 有简体版观光资料却无正体? 04/12 15:39
21F:→ aquarian:该不会是正体版都被索取光了 来不及补充 而简体版剩一推 04/12 15:40
22F:推 geartrains:观光客或许台湾比较多, 但不可忽视工作签证跟学生签证 04/12 15:45
23F:→ geartrains:的中国人更多喔~ 04/12 15:45
24F:推 aquarian:我没认识持工作签证的中国人 但持留学签证的中国学生 04/12 15:48
25F:→ aquarian:他们打工都来不及了 还跑去观光喔? 04/12 15:49
26F:→ kvankam:在日本工作的中国人多的是哦 04/12 15:50
27F:→ aquarian:我还甚至遇过已经在东京念1年多了中国人 没听过"台场" 04/12 15:50
28F:→ soteng:我去日本几次 周遭充斥阿六仔跟韩国人,遇到台湾人机率很低 04/12 15:50
29F:→ aquarian:他们真的有时间宁愿多打一点工 也不愿浪费时间去景点逛 04/12 15:51
30F:推 geartrains:细节我就不知了~但我还真的有在冷门观光地碰到自助的 04/12 15:52
31F:→ aquarian:知名的大景点 中国人很多没错 但都是跟团的 没有自由行 04/12 15:52
32F:→ geartrains:日本企业雇用中国员工普遍是因为便宜跟对中国市场有利 04/12 15:53
33F:→ soteng:可能我遇到的都是留学生吧 ( ′-`)y-~ 04/12 15:53
34F:→ entau:留学生的确是韩国跟中国多 ~~~ 04/12 15:57
35F:推 iqeyuuri:小地方只有简中简介大概是因为找中国人或日本人翻的吧 04/12 16:45
36F:推 LACENI:好像看得太严重了@@... 04/12 16:45
37F:→ iqeyuuri:毕竟这里学中文的话还是简体居多 找到繁中翻译机率小 04/12 16:45
38F:→ iqeyuuri:但是官方一定会有繁体中文 原因就是现实的观光客消费力 04/12 16:46
39F:→ entau:重点是 简体中文有五星旗的标志 而且东京都厅也只有简体 04/12 16:46
40F:推 iqeyuuri:啊?简体中文不放五星旗你是要他们放什麽?青天白日旗? 04/12 16:48
41F:→ entau:那我去拿简体的简介 不就代表我家国旗是五星旗 04/12 17:21
42F:推 aquarian:那 我都拿日文版or英文版的话 这样我是哪个国家的? 04/12 17:25
43F:推 Juliter:ㄟ..北海道的话目前是繁体字大胜耶 虽然一堆错用XDD 04/12 17:26
44F:推 iqeyuuri:太泛政治化了吧...语言旁边加国旗又不是只针对中文 04/12 18:34
45F:→ iqeyuuri:如果英文+英国国旗 那美国跟加拿大人是不是也要抓狂 囧 04/12 18:35
46F:推 esunchaser:就是想给个"推" 国际社会本来就很现实 04/12 20:28
47F:→ entau:没怎样 只是五星旗的中国人在当地不太受欢迎 不想被误认 04/12 20:35
48F:→ heronisolate:NHK并不是官方的观点 219.84.16.109 04/17 02:21
49F:→ heronisolate:就好像英国的BBC也不是官方媒体 219.84.16.109 04/17 02:22
50F:推 moonfish:不是国营 但预算还是受政府掌控 219.36.206.53 04/17 08:04
51F:→ moonfish:自然很容易被日本政府施加压力 常看NHK的 219.36.206.53 04/17 08:06
52F:→ moonfish:尤其是与战争相关特集 很多史实轻描淡写 219.36.206.53 04/17 08:09
53F:→ moonfish:2001年本来要做慰安妇的报导 安倍晋三等 219.36.206.53 04/17 08:11
54F:→ moonfish:右派人士找NHK上头施压 报导就被乱改一通 219.36.206.53 04/17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