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GGUN5566 (木村拓哉<王仁甫 帅!)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情报] 明天NHK有台湾有关的纪录片。
时间Sat Apr 11 19:58:27 2009
※ 引述《Juliter (假胖57号)》之铭言:
: ※ 引述《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之铭言:
: : 明天NHK有台湾有关的纪录片。
: : NHKスペシャル シリーズ JAPANデビュー 第1回「アジアの“一等国”」
: : (NHK特辑 系列片 JAPAN debut 第一集“亚洲的一等国”)
: : 2009年4月5日(日)下午9:00~10:15
: : http://cgi4.nhk.or.jp/hensei/program/p.cgi?area=001&date=2009-04-05&ch=21&eid=1675
: : 听说那篇纪录片研究了日据时代的文件和影片。
: : 我感觉那篇纪录片跟documentary版的 #18pqKP0f 文章有关。
: : sepatakurou
: : http://sepatakuro.exblog.jp/
: 话说这部纪录片在我的Mixi社群里引起很大的讨论,
: 当然是..不满XDD
: 其实坦白说我觉得日本人对台湾人与其说友好,
: 倒不如他们自认为是他们让台湾有今日,
: 台湾人尊敬日本是应该的八拉八拉,
: 虽然台湾的部分人士跟跟媒体也让他们有这样的感觉,
: 所以当这部以受害人角度来看过去历史的纪录片
: 在日本被公开播放的时候,很多人不能接受 XDD
: 我看他们已经在连署,说要拒付NHK的受信料之类的。
: 最後说说自己的意见,
: 亲日也好,反日也罢,身为台湾人,
: 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当自己国家/土地的主人吧。
大家应该知道台湾割让给日本 是没有期限的喔
所以他们也就认定台湾是日本一部分
没二次世界大战 台湾到现在肯定是领日本籍 跟冲绳一样
至於台湾发展会不会比现在好
那就不一定了 不过以日本人经营之道 台湾地理位置又那麽好
发展比现在好是很有可能的
至於没日本会有现在台湾吗 其实这是事实
台湾回归国民政府 你看道路规划乱到糟糕 一些硬体设施
都还在沿用日治时期的建设 没日本人的基础建设
国民政府就看不上台湾了 国民政府看上台湾
很大因素是台湾有比中国良好的建设
其实这道理跟香港 澳门一样 没英国 葡萄牙
香港 澳门不会有现在
当然也不是说日本对台湾全都做好事
但我认为台湾的确是因祸得福
--
◢█◤◥◣ ╭──────────╮
◤ 木村 │5566,所向披靡,│ 小刀,我们永远等你!
◎︹◎ │征服亚洲,称霸世界!│ ∕
◥█ο ◤─╰──────────╯ ﹨○ ○ ○ ○∕ ○
◢ ◣ 木村友情推荐 协﹨∕
甫﹨∕
哲﹨∕
伟 刀
█ █ http://0rz.tw/222nz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236.203
1F:推 Juliter:所以你是说宁愿给日本人当狗也不要自己当人吗? 04/11 20:43
2F:→ Juliter:另外,日本来之前 台湾本来就是中国最进步的一个地方好吗. 04/11 20:44
3F:推 geartrains:请问上面这句话的根据是?@_@ 04/11 21:02
4F:推 Lovetech:可能指铁路在中国屡被破坏 所以清朝就在台湾试盖铁路? 04/11 21:06
5F:推 Juliter:在日本人来台湾之前,台湾本来就以茶糖闻名世界好吗。。 04/11 21:42
6F:→ Juliter:糖可能比较晚,台湾茶很早以前就很有名了 04/11 21:43
7F:→ BIGGUN5566:J大我觉得比较偏激的是你吧 我又没说怎样 04/11 21:48
8F:→ BIGGUN5566:那请问冲绳人也是狗? 我倒觉得你要把历史好好念一下 04/11 21:49
9F:→ BIGGUN5566:中国领土也是经过不断战争 统一才有现在广大中国 04/11 21:50
10F:→ BIGGUN5566:还有没日本这段统治因缘 肯定你去日本念书机率是0 04/11 21:51
11F:→ BIGGUN5566:因为现在台湾肯定很穷茶糖 你以为这样就能现代化吗 04/11 21:53
12F:→ BIGGUN5566:台湾大多基础建设 都是日本人盖的 这是事实 04/11 21:54
13F:→ BIGGUN5566:事实并不代表我认同日本人所作所为 04/11 21:55
14F:→ BIGGUN5566:今天如果台湾还很落後 我就不信你能说这麽有自信的话 04/11 21:56
15F:→ BIGGUN5566:说是因祸得福 有错吗 所以香港人被英国统治也是狗 04/11 21:58
16F:→ BIGGUN5566:香港人的富裕不是英国带来的吗 中国能? 04/11 22:00
17F:推 snocia:清领时期末期,台湾省的确大清国(清朝)最进步的省份。 04/11 22:03
18F:→ snocia:然而,这个进步与当时的日本差距仍大。日治时期末期空袭前 04/11 22:04
19F:→ snocia:的台湾在50年间与大陆差距越拉越大,所以若纯就建设来说, 04/11 22:05
20F:→ BIGGUN5566:最进步那是以中国标准而言 腐败的中国的标准XD 04/11 22:06
21F:→ snocia:台湾的很多现代化建设的确是因日本而有。(尽管大多不是) 04/11 22:06
22F:→ snocia:大多不是为了民众的方便) 04/11 22:06
23F:→ BIGGUN5566:所以阿 不是因祸得福是什麽 难道你要当穷中国人? 04/11 22:07
24F:→ BIGGUN5566:香港人多感谢英国 要不是有期限 牠们想回归吗.. 04/11 22:09
25F:→ BIGGUN5566:没钱没理想 更别说梦想 当日本人就是狗 04/11 22:11
26F:→ BIGGUN5566:那现在去ˋ本拿日本国籍 拿美国国籍 外国国籍都是狗? 04/11 22:12
27F:推 snocia:楼上别太机动~ 04/11 22:13
28F:→ snocia: 激动 04/11 22:14
29F:→ BIGGUN5566:志愿拿外国国籍 不就更是狗 什麽标准 什麽心态... 04/11 22:14
30F:嘘 crowking:日本人离开台湾带走多少黄金 多少木材 临走前破坏设施 04/11 22:17
31F:→ crowking:有因获得得到什麽福吗?? 历史只有肯定句没有假设句 04/11 22:18
32F:推 Juliter:人家叫去你杀人就杀人 被种族歧视也甘愿也受得了? 04/11 22:18
33F:→ Juliter:你这种言论,让日本时代那些努力脱离独裁统治的台湾人 04/11 22:19
34F:→ BIGGUN5566:喔那你觉得 你要当穷中国人还是现在台湾人 04/11 22:19
35F:→ Juliter:情何以堪? 给日本人管这麽爽的话,当初那些人在反啥 04/11 22:20
36F:推 geartrains:历史从不同角度解释就有不同结论, 今天换我要逃难, 当 04/11 22:20
37F:→ BIGGUN5566:还有台湾给日本是给永久 不是像其他 例如香港是有期限 04/11 22:20
38F:→ geartrains:然值钱的家当要带走吧= = 但问题是, 台湾的历史到底有 04/11 22:20
39F:→ Juliter:香港也是「割让好吗」租借的是九龙 04/11 22:21
40F:→ geartrains:多普及?和多正确? 光228就吵不完了, 被抹杀掉的还多少 04/11 22:21
41F:推 snocia:香港的新界其实没有期限喔,不过一样归还的就是 04/11 22:21
42F:→ BIGGUN5566:纯榨光台湾 人家又不是像中国人那麽笨 04/11 22:22
43F:→ Juliter:应该说分三次,香港九龙分别割让 租借的是新界 04/11 22:22
44F:→ BIGGUN5566:人家看上是台湾地理位置 要资源要中国其他地方更好 04/11 22:22
45F:→ BIGGUN5566:你没现代化继续 资源你也未必开发的了 04/11 22:23
46F:→ Juliter:能够自己当家作主,这是再多金钱也买不到的自由 04/11 22:23
47F:→ Juliter:你看这世界上有多少国家要独立?二战之後有多少国家争独立 04/11 22:24
48F:→ BIGGUN5566:我说是因祸得福 过程不好 但因果是好的 04/11 22:24
49F:推 NewYAWARA:基本上现在讨论的已经是两个不同的命题了 04/11 22:24
50F:推 snocia:大乱斗中= = 04/11 22:26
51F:→ BIGGUN5566:对後代子孙是好的 就是因祸得福阿 我有说我没有认同 04/11 22:26
52F:推 moonfish:这篇文章跟日本极右派的意见相似度很高 04/11 22:26
53F:推 geartrains:像是中国史观跟??史观在吵架吗?:p "??"是台湾还是日本? 04/11 22:27
54F:→ BIGGUN5566:日本人所作所为吧 对照现在 至少结果是不错 04/11 22:27
55F:→ BIGGUN5566:就跟香港人一样 至少结果发展是好的 因祸得福 04/11 22:30
56F:推 Cathay:跟国民党相比 日本给台湾的好多了 04/11 22:35
57F:→ BIGGUN5566:J大 楼上话 我不知听老一辈说过多少次了XD 04/11 22:37
58F:推 Juliter:拜托,你拿执政五十年的政府跟刚来的政府比.... 04/11 22:40
59F:→ Juliter:要比就比1895年的日本政府跟1945年的国民党政府 哪个比较 04/11 22:41
60F:→ BIGGUN5566:日治过程有好有坏 但是对台湾发展却是好的 04/11 22:41
61F:→ Juliter:残忍不知道,1945年的日本政府跟2000年的政府比 哪个对台 04/11 22:41
62F:→ Juliter:建设比较多也很难讲 04/11 22:42
63F:→ Juliter:日本人不来台湾没办法现代化本身就是一个假设性的命题 04/11 22:42
64F:→ Juliter:但对台湾人而言 更珍贵的东西是能够管理自己的国家土地 04/11 22:43
65F:→ BIGGUN5566:国民政府看到日本建设的台湾 才想过来的 04/11 22:44
66F:→ BIGGUN5566:加上地理位置 还想靠日本军官能训练国民军 想反攻中国 04/11 22:45
67F:→ BIGGUN5566:没日本这个因 老蒋是不会来的 04/11 22:46
68F:推 geartrains:1895日本政府是紮根心态, 1945国民政府是过客心态 04/11 22:47
69F:→ BIGGUN5566:现代化 这问题虽然是假设 但是满大机率台湾不能现代 04/11 22:48
70F:→ BIGGUN5566:化 腐败的清朝统治下中国有多差.. 台湾还是实验的一 04/11 22:49
71F:→ BIGGUN5566:地方 比起其他省份 中国根本不可能深耕这里 04/11 22:50
72F:嘘 crowking:5566 大多假设 有没有确定的事情阿 =__= 一值在没有日本 04/11 22:51
73F:→ BIGGUN5566:没错喔J大 当初老蒋来台湾聘请日本军官帮她们训练国军 04/11 22:51
74F:→ BIGGUN5566:在台湾一切都只是为了反攻 最後没办法才留在这里 04/11 22:52
75F:→ crowking:人台湾无法近代化 该不会你没听过孙运璿的事情?? 04/11 22:52
76F:→ crowking:日本军官是回不去日本 自动留下来台湾 04/11 22:54
77F:推 Cathay:国民党多的是鸡鸣狗盗之徒 跟日本人相比跟贼没两样 04/11 22:54
78F:推 Juliter:日本曾经想把台湾卖给法国好吗...当然想要紮根阿 04/11 22:54
79F:→ BIGGUN5566:台湾是日本要建立大东亚共荣圈 一很重要中继站 04/11 22:54
80F:→ Juliter:日本最想要的辽东半岛被强迫归还,满洲国又不被国际社承认 04/11 22:55
81F:→ BIGGUN5566:光是台湾好位置 不光是战略地点 经济位置也相当理想 04/11 22:55
82F:→ Juliter:讲得好像日本来台湾施恩一样 他们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好吗 04/11 22:56
83F:→ BIGGUN5566:所以才会紮根 当初看上台湾就是这点 04/11 22:56
84F:推 geartrains:上位者或许是看准利益, 但抱持拓荒理想的年轻人不少喔 04/11 22:58
85F:→ BIGGUN5566:台湾还举行过万国博览会喔 04/11 22:58
86F:推 Juliter:所以你觉得台湾被日本看上算是一种恩惠吗? 04/11 22:58
87F:嘘 crowking:战略地点也说不过去阿 东南亚日本不也打不下来 只好龟在 04/11 22:59
88F:→ Juliter:台湾几时办过万国博览会?倒是日本举办的时候台湾原住民 04/11 23:00
89F:→ crowking:台湾 至於经济位置??? 台湾以前有什麽经济位置可言?? 04/11 23:00
90F:→ BIGGUN5566:对阿 日本人来台湾打拼一辈子 财产被国民政府扣留很多 04/11 23:00
91F:→ Juliter:被带去展示,NHK叫这个是「人的动物园」 04/11 23:00
92F:→ crowking:有黄金挖 有免费南洋兵 有免费补给部队 靠 有没有都给爽 04/11 23:01
93F:→ BIGGUN5566:不是说施恩啦 至少有不错的建设阿 有助现代发展 04/11 23:01
94F:→ BIGGUN5566:不管给那国 总比给中国好吧... 04/11 23:03
95F:→ crowking:建设?被破坏过的铁路 破坏过的水电设施? 你不知道为什麽 04/11 23:03
96F:→ crowking:日本人要破坏吗? 不就是要等着退败国民军 没搞头 到时候 04/11 23:05
97F:→ crowking:正式占领 =__= 傻傻的 国际关系你念了没阿 04/11 23:07
98F:→ BIGGUN5566:破坏那是因为 国民政府跟美国要台湾 人家不爽 04/11 23:10
99F:→ BIGGUN5566:设施是人家建设的 又不是中国建设的 04/11 23:11
100F:→ BIGGUN5566:台湾战略位置 不好 那你眼光有问题 要打东南亚 04/11 23:12
101F:→ BIGGUN5566:台湾是一中继站 不然要从日本直接去东南亚吗 04/11 23:12
102F:嘘 crowking:这样说更扯了 老是假设问答 既然你这麽说 阿本也不爽老美 04/11 23:13
103F:→ BIGGUN5566:你确定日本打不下来?那是他惹到巨人才倒置其他军事 04/11 23:14
104F:→ crowking:也没破坏OKINAWA 此外 同你说的 中继站 不就是利用台湾 04/11 23:14
105F:→ crowking:打东南亚 有打下来吗??没有阿 那有拿台湾的物资去打仗吗? 04/11 23:15
106F:→ BIGGUN5566:美国没参战 中国早亡了 东南亚更不用说 04/11 23:15
107F:→ trax:ちんぽっぽー 04/11 23:15
108F:→ crowking:答案是肯定的 我跟你说 当时的日本 打中国搞的日本国内 04/11 23:15
109F:→ crowking:已经很惨了 你真的傻傻的以为日本打的下东南亚??? 04/11 23:16
110F:→ BIGGUN5566:大中国思想 真是迂腐XD 04/11 23:18
111F:→ BIGGUN5566:日本真的耗掉军立 跟资源是跟美国打好吗 尤其海军 04/11 23:20
112F:→ BIGGUN5566:在怎样总比阿陆仔好吧 谁想当阿陆仔 04/11 23:21
113F:→ BIGGUN5566:总爱把中国教科书捧在手心的 还是你去查一下资料吧 04/11 23:22
114F:→ BIGGUN5566:支那人 自大也不是一天两天 不然会是世界笑柄吗 04/11 23:23
115F:→ BIGGUN5566:从你否定台湾位置 我就对你知识打个? 04/11 23:24
116F:→ BIGGUN5566:你要觉得这样就怎样 意识形态这东西我尊重你 04/11 23:25
117F:嘘 crowking:你真的无脑耶 台湾战略位置??? 高也高不过韩国跟冲绳 04/11 23:26
118F:→ BIGGUN5566:但是真相是不会变的 那就是台日友好 04/11 23:26
119F:→ crowking:大中国思想 ??? 你确定日本收不到台湾 国民党收不到台湾 04/11 23:27
120F:→ BIGGUN5566:老师给你教育喔 战略位置端看你目标是哪里 04/11 23:27
121F:→ crowking:你真的忘了其实美国才使真正能把台湾拿走的人 04/11 23:28
122F:→ BIGGUN5566:哇对东南亚 冲绳真的好近喔 支那人有念地理吗 04/11 23:29
123F:→ crowking:说你没念书 还怕人家笑你笨 台日友好???真的没必要跟右 04/11 23:29
124F:→ BIGGUN5566:哇 台湾经济位置好差 战略位置好差 04/11 23:30
125F:→ crowking:派日本垃圾走在一起 军国主义日本人自己都很杜滥了 04/11 23:30
126F:→ crowking:经济位置???你倒是说说看台湾经济位置好在哪里??? 04/11 23:31
127F:→ BIGGUN5566:支那人知识真的博大精深 世界罪恶渊源支那人 04/11 23:32
128F:→ crowking:不就是因为自由才造就台湾经济位置 至於你说的战略位置 04/11 23:32
129F:→ crowking:阿本都打不过阿六了 有必要跟国民军躺混水吗??? 自己冲 04/11 23:33
130F:→ crowking:绳都快被接收 打拿什麽打 没念书你就乖乖的阿 04/11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