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ylieMinogue (I should be so lucky)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日本人的不回应就是拒绝?
时间Fri Apr 10 10:42:25 2009
其实这几件事让我心情不是很好 不过调适一下
觉得对日本人不要有期待就不会受伤了
日本人的造作有礼和他们的寿司一样是世界闻名XD
演出来的感谢之情 抱歉之情
每次我在咖啡店听日本女生聊天(不是GAL那种) 都觉得非常像在演戏
以上这是题外话 这几天发生两件事让我蛮意外的
不是很有礼貌的民族吗?
事件一
一个住隔壁房的女邻居 是那种会特别写手绘小卡片告诉我她MAIL电话的女生
她搬家那天我们俩还一起去吃顿FAREWELL的昂贵早餐
最近我写MAIL问候她 本来是问她要不要一起穿和服拍照
THEN她回信里没有提到和服的事 但倒是说夜樱很美 一起去看吧?
说她星期日和下星期二会回到东京这样 要我看看哪一天可以
我在这星期二时回信说 那星期日吧! 但她没回信
想说她是不是没看到信 昨天又寄了一封 但到现在还是都没回信
事件二
我回家时常会遇到在楼梯口抽烟的烟党邻居 因为年纪相近和他们也常聊天
也因为搬家的那个女邻居之故 和他们一起聚餐
也一起去听过其中一个烟党的LIVE演奏
星期二时我和他们问起 附近有照相馆吗?我想穿着自己买的和服去拍张纪念照
他们一致说「找你对面的AKI啦!找他拍就好啦!他工作是摄影师嘛!」
我其实蛮犹豫的 因为我并不是想贪小便宜 也怕这样会很麻烦人
但他们一直说 大家都是朋友 你问问看他
还给我那位AKI的手机MAIL(我只有AKI的电话)
於是我星期三一早 谨慎措词地寄了一封信过去(还用敬语XD)
但是他都没有回信
我想说会不会是没有看到 或是不认识的帐号写信来 就自动丢进垃圾桶这样
又寄了一封 但还是没有回音
我觉得很诡异 平常这麽有礼貌的民族 应该不至於不理不睬吧?
还是他们觉得直接拒绝很尴尬
保持沉默 就是最好的拒绝方法?
呜呜 亏那个摄影师还讲过说「我是冲绳人 和台湾很近 是半个台湾人」这种话
果然是为了炒热气氛才装熟的啊啊啊啊......
这两件事让我心情有点受到影响
请问也有人遇到类似的状况吗?对方想拒绝 就不理睬到底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36.98.49
1F:推 cerama:第一个还比较有可能是没看到信 因为她都已经放大絶说 04/10 11:13
2F:→ cerama:有说出回到东京准确的时间 要不试试手机的message?? 04/10 11:14
3F:→ cerama:第二个因为不是本人的话 其他的人起哄成分居高 04/10 11:15
4F:推 cerama:另推我觉得在日本真的愿意跟你说实话的人只有男朋友 04/10 11:18
5F:→ KylieMinogue:两个我都是用手机MAIL寄喔~~~目前都还没回音 囧RZ 04/10 11:29
6F:推 moonfish:是的 日本人很会装死 04/10 12:41
7F:→ KylieMinogue:摄影师回信了 说樱花季时他在工作 没有休息 但之後会 04/10 14:14
8F:→ KylieMinogue:有休息 如果我之後还ok的话 要我再等等他休息 04/10 14:17
9F:→ KylieMinogue:不过我基本上把这些话都当做是推辞啦~ 04/10 14:17
10F:推 cleandoll:我後来也跟你一样自己心理建设:对日本人不要有期待 = =" 04/10 14:33
11F:推 paranoidrock:最近要去参加研讨会 写信给主办单位也有这种感觉 04/10 18:04
12F:→ crowking:摄影师常会接到这种想拍照片的人,就像是翻译总会蛮常碰到 04/11 00:55
13F:→ crowking:拜托你翻译'一下'的人 04/11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