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kah (恶德商人长崎屋)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请教这样的日本准社员的薪资水平如何呢?
时间Sun Apr 5 07:49:18 2009
※ 引述《ulick (ulick)》之铭言:
: 恕小弟冒昧请教,因为对日本薪资水准以及东京价水准没有很清楚的概念,最近
: 看到了这样一个准社员募集的采用情报,薪资是日币1,000元/小时。福利津贴有
^^^^^
东京都会内的话这是打工的水准而已
有些便利商店夜班的薪资会比这个还高
提供对照
京都市(人口约130万)平均的打工薪资是800 日元/hr
长崎市(人口约45万)平均的打工薪资是700 日元/hr (1年多前的资料)
: 通勤津贴、时间外勤务津贴、休日出勤津贴、深夜割増津贴。另外其他的福利为
^^^^^^^^
通勤津贴 这几乎日本的公司都会给的 由於都心的房价高
大家都住在市郊每天搭电车通勤
时间外勤务津贴
休日出勤津贴
深夜割增津贴
这几样其实是 加班费
所谓看得到领不到的薪水(?)
除非你待的公司是三班制之类的轮班职场
否则现在不景气 公司没工作可做
想加班也找不到事情 所以六点一到就切水切电 叫大家回家吃饭啦
(当然也有激务的职场就是了啦)
老板会这麽简单签加班单让你赚加班费吗 黑黑
公司要省钱都来不及了
深夜割增
这边最好玩
以我跑就职活动的心得
几乎所有公司都明示说
本公司没有深夜勤务
不是那种火烧屁股的危急状况的话
几乎不可能把员工留到十点以後
一方面是现在政府管得紧 没有按照程序申请 被查到要被罚大钱
再来公司又增加无谓的支出 (水,电,人事费)
所以基本上自愿当冤大头的公司不多 ...
: 有给休暇、厚生年金、社会保険、雇用保险。
厚生年金
就是劳退新制的退休金
你工作满25年 超过六十五岁後开始领
当然羊毛出在羊身上
你要从自己薪水中拨约7%出来 老板再拨 7% 交给政府的保险管理机构
社会保险
健康保险之类的
这边只会被扣钱
但如果没有保险证 去看医生的话是全额 很贵
雇用保险
这边是公司要帮你出的
日本的公司薪水扣掉上面的 厚生年金 社会保险之後
真正能拿到手的薪水其实少掉很多
建议原 Po 先算算自己一个月能工作多少小时
乘上1000去算算薪水 然後再去扣掉一部份的钱
: 1.这样的薪资水准在东京生活的话,如果衣食住的支出不会很挥霍,大概可以过着
: 什麽样的生活呢? 又能否存得到到钱吗?
东京的房价物价高是世界闻名的
除非公司有提供宿舍压低你的住宿支出
否则日本人 一个人生活的人真的蛮难存钱的
: 2.采用情报有提到该准社员并不保证一定会昇成正社员,又加上是外国人的身分,
: 昇成正社员是否又更低了呢? 又准社员的薪资会随着年资增加吗? 还是说就
: 一直领日币1,000元/小时到离职为止?
恩恩
好问题
基本上正社员还有两种福利
一种叫做赏与 把它想成奖金就对了
还有中大型企业都有定期昇给
每年会固定调薪一次
如果准社员的话说不定就没上面的了
这样真的得跟打工的一样
: 谢谢
不客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40.4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