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mimomomo ( )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日本网志偶像肖像权
时间Sun Mar 22 16:01:42 2009
大家好~我想请问大家
最近着迷杰尼斯偶像,经常光顾歌迷的网志
发现台湾或中国歌迷在写个人网志总是不吝分享任何相关图片.影音
(先不论严重触犯法律的行为....
而是像拍一下自己买的偶像周边等较普遍的情况)
但日本的个人网志几乎没有这样的情形
是法律有明确规定限制还是和他们"写"的习惯有关???
我看很多台湾歌迷都在日本所管的主机上大肆分享...真是担心XD~~~
第一次发文先谢谢大家了m(_ _)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172.157
※ 编辑: mimimomomo 来自: 218.171.172.157 (03/22 16:03)
1F:→ gyoko:这就已经涉及着作权以及肖像权的问题,尤其是杰尼斯对这方面 03/22 16:12
2F:→ gyoko:更是严格,连他们旗下艺人主演的连续剧的官方网站都不得刊登 03/22 16:13
3F:→ gyoko:杰尼斯艺人的照片,任何网站或部落格如果侵犯他们的权利,很 03/22 16:14
4F:→ gyoko:快就会收到"通知函"(当然你要是公开且流量大的),若不於限 03/22 16:15
5F:→ gyoko:期内抽掉所有的照片,部落格主人及该平台网站都可能会被提告 03/22 16:17
6F:→ gyoko:(这是朋友亲身经历)。扣掉杰尼斯部分,其他类型的部落格还 03/22 16:18
7F:→ gyoko:是有很多人会贴照片,只是照片大多是用手机拍的,而且数量似 03/22 16:19
8F:→ gyoko:乎也没台湾贴这麽多就是了。 03/22 16:19
9F:推 crowking:我可以猜原po应该不是台湾人 极像日本人写中文文法 03/22 18:20
10F:→ Lovetech:我只能说抓越凶的就越少人分享 不太抓的就会很多人分享:P 03/22 18:44
※ 编辑: mimimomomo 来自: 218.171.171.115 (03/22 19:39)
11F:→ ryusai:关於肖像..之前好像新宿车站B1通路的宣导广告打很大...嘎嘎 03/22 22:10
12F:→ epbs:关於杰尼斯保护旗下艺人的肖象权的部份是做得蛮彻底的~连杂志 03/23 00:00
13F:→ epbs:封面只要有他家的艺人都会被挖掉~只留个影子XD~ 03/23 00:02
14F:→ epbs:日本的个人网志是少有放照片的情况..但是网拍的可放得不少.. 03/23 00:03
15F:→ epbs:(而且这还涉及到营利的部份),这部份不知道日方会不会在意 03/23 00:04
16F:推 SanzeninNagi:杰尼斯日剧、广告官网放照片已经解禁很久了 03/23 00:07
17F:→ SanzeninNagi:(不过是ps处理过 看起来很像画像的照片 XD) 03/23 00:07
18F:推 enokian:网拍那是因为做为商品论的关系吗? 毕竟不放照片不知道那啥 03/23 03:22
19F:推 waraujp:疑问.J家Cd封面 在网购网站有规定不能出现吗? 03/23 03:53
20F:→ epbs:例如像杂志anan~他们的官网,只要杂志封面是J家的,他们艺人 03/23 08:41
21F:→ epbs:的部份都会被挖掉~那杂志也是要卖钱的。日剧官网如果是日方的 03/23 08:42
22F:→ epbs:不是挖掉就是用图像代替,但若是台湾这边的官网则不会挖掉或 03/23 08:43
23F:→ epbs:用图代替~标准也许有二种@@? 03/23 08:44
24F:→ Lovetech:是因为懒得来台湾告吧XD 03/23 09:43
25F:推 waraujp:查了下 连hmv都不放cd封面的唷..但其他艺人就没这样了 03/23 11:49
26F:→ waraujp:台湾日剧官网如果有放图 那一定是签约过使用的 日本人很严 03/23 11:50
27F:→ Lovetech:当然一定签过约啊 可是为什麽开放给台湾人用 却不开放给 03/23 11:52
28F:推 waraujp:我看到的官网都没图 哪出有图? 03/23 11:54
29F:→ Lovetech:日本人用 连日剧原官网都没得用 台湾难道付的钱比较多 03/23 11:54
34F:→ SanzeninNagi:基本上日本的官网就长这样 有照片 处理过而已 03/24 00:10
35F:推 waraujp:au的好像真的照片~~~不过我是说台湾官网没图呀~~ 03/24 00:13
36F:推 kyouya:J家也太夸张了吧,他们以後可以考虑自己开片厂= = 03/25 22:18
37F:→ kyouya:自产自销这样囧 03/25 22:18
38F:推 TiffanyJang:他们已经有自己的唱片公司了,开片厂还需要电视台才行 03/25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