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aandy (Belial)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人为什麽这麽不喜欢门牌路牌
时间Thu Mar 19 00:27:25 2009
※ 引述《JohnHancock (John Hancock)》之铭言:
: 我去东京自助三次的心得是
: 为什麽日本人这麽不喜欢门牌路牌呀?
: 数不清次都大概找到点了,就是需要一个路牌或是门牌确认
: 却老是找不到....
: 有时候小巷子好几条,书手滑印到隔壁条
: 结局就是前前後後走好几次确认,最後想说试试看下一条巷子然後才找到
: 我买日文介绍东京的书,也是给地址呀....
: 而且我发现在难找的地方,日本人也跟我一样在找
: 好在东京的地图多,不然保证迷路....
: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一样的困扰,或是知道原因 orz
其实不是没有,只是日本人的门牌路牌跟台湾这边差很多
如果不是看习惯的很容易忽略,加上他们的地址是以区块分不是以路来分
初到日本或是没在日本住上一定时间,脑筋会转不过来...
还有他们的门牌比较常是写直的,比方一个地址写 东京都新宿区新宿五丁目24番10
那门牌差不多是这样... ╔═══╗
║新宿区║
║ ║
║ 新 ║
║ 宿 ║
║ 五 ║
║ 丁 ║
║ 目 ║
║ ║
║24-10║
╚═══╝
当然也有横的写法之类,不过日本路不好找的原因比较接近他们没有跟台湾一样
有那种统一格式的门牌在路边连续排开,事实上真的要找还是有门牌可对~
--
[你好啊,上校,你是来这边救你的部下的嘛?]
[是的,我是来救人的,不过不是从你们手上救他,而是从他手上救你们.]
[救我们? 上校,我希望你没在开玩笑,我们有两百多人,他只有一个人跟一把刀]
[事实上,就我所知,你们只在山中追补过亡命之徒,而没有在山上作战过.....
你们之中没有几个人有杀人的经验,而他杀过的人远比你们聚集在这的人还多
然而,最简单,也是最致命了理由只有一个.....他是蓝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39.236.248
1F:推 tsukihina:不过我找不着门牌。所以看电线杆...上面好像有标示。XD 03/21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