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koUsa (猫兔)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讨论] 交换名字
时间Tue Mar 17 13:47:11 2009
提一下自身的情况^^
我有三个日本网友
一个是在台湾认识的(07年他跟旅行团来台湾看演唱会)
当时是他主动留MAIL给我,上头就直接写着本名
我则是留昵称(日文名)跟MAIL给他
MAIL来回几次之後,他就主动问我本名了~
另一个是从FAN登录网站(那种歌迷自己做的)看到我的MAIL
写信给我问能不能做朋友的
当然在那个网站上面,我是用日文名昵称
对方则是用本名(只有名字,没有姓)跟我聊天
後来因为要寄贺年卡给对方
所以自然就交换本名了(这时知道对方的姓)
第三个也是FAN登录网站主动写MAIL给我的人
他就比较神秘,我们认识半年多他就换了一次网名
过年时我有提过要寄贺年卡给他
被他以"爸妈不同意"拒绝了
所以我都是对方主动问起才会告知的人
或是有要寄贺年卡的状况才会问对方本名
不然通常都是以网名称呼
认识最久的日本朋友有问过我的中文名字怎麽发音
但是最後也是放弃叫昵称比较快(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17.62
1F:推 na11ex:谢谢大家~~ 03/18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