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lippo (春天赏樱)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饮食上与人的习惯
时间Thu Mar 12 09:22:18 2009
就像很多推文说的日本人真的是不怎麽在意
所以不要有太多的联想...
不过我有些女生同学还是会介意某些男生 (应该是没好感的吧XD) 拿自己的餐具去用
我觉得应该说 如果是对方不想吃的东西你拿来吃比较没什麽
如果是对方吃一半的东西你吃完对方还要吃的话
最好还是先问一下我可以吃吃看吗 比较好吧!?
直接就用别人的餐具吃别人的食物还真的挺没礼貌的...
有时候有些聚会还是会先问过大家不用公筷的话没关系吧...
像之前大家一起泡温泉我先出来 看男同学在喝咖啡牛奶
我问他好喝吗 他就直接递过来给我喝看看
或是我说我不喝了 就有人拿去喝掉 那种就比较没什麽 见怪不怪了
如果自己介意就讲出来啊...这麽什麽
介意的日本人也是存在的 尤其是对方才刚认识又不熟 = =
至於传染病方面
我们会这样吃来吃去的通常都是还算熟的同学
比较没有陌生人的问题也比较安心XD
P.S.
韩国的话那种大家一起"分享"食物的习惯很有名阿
我之前好像有印象听说过她们甚至连餐厅的配菜前一个人吃剩的都会倒回去
後面的人继续吃之类的
不过现在是不是还这样我就不知道啦
※ 引述《flyingaoi (aoi)》之铭言:
: 前阵子看到恋爱巴士上有一段
: 一个日本女生为了想要跟喜欢的男生间接kiss
: 所以拿了两个汤匙
: 一个先喂右边的男生
: 另一个再喂喜欢的男生 之後用那个汤匙喝汤
: 达成间接接吻的目的XD
: 不过那个男生不知道是没注意到
: 还是根本不CARE所以完全没啥反应
: 突然想到这件事最近也发生在我身上
: 一个刚认识的日本男生直接用了我的汤匙试吃我的食物
: 不知道是日本人觉得无所谓还是怎样
: 我是觉得蛮SHOCKING的= =
: 日本人比较是不是不CARE这种口水的事情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35.208.7
1F:推 chewie:最後的问题 因为韩国餐厅通常顾客一上桌就会摆满整桌小菜 03/12 09:41
2F:→ chewie:可是顾客又不一定全吃完 减少份量或碟数又怕被嫌小气 03/12 09:43
3F:→ chewie:所以就造成有些店家把小菜回收啦... 03/12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