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eypeach ()
看板JP_Custom
标题[分享] 2009.02.28 第一次参加日本人婚礼
时间Wed Mar 4 07:55:39 2009
不知道能不能分享@@".....
http://blog.xuite.net/carlos9812/blog/22536034
图文版网志
心得 :
女友来名古屋後 在网路上认识了一位语言交换的日本人
她以前有学过一年的中文 而且很喜欢台湾的偶像剧
所以希望能继续学习中文
而2/28这天 她与交往四年的男友结婚
我们也非常荣幸受邀出席
以前就有耳闻日本人结婚很繁琐 除了问理绘本人以外
还问了学校的老师
连男女生的服装 包礼金的祝仪袋(红包袋)的包法
都要确认 不然会让人觉得很失礼 囧
好在班上同学有西装可以借我 省了一笔治装费
而女友也搭好要穿去婚礼的衣服 一切都没问题了
到了婚礼当天(2/28)是5点半开始
所以下午3点左右就开始准备
这大概是生平第一次穿这麽正式吧
自己都觉得很拘束= =
两人换装完毕 准备去金山参加婚礼
婚礼场所在金山站的全日空饭店28楼
上去後在受付处给礼金後 就在会场外面等
顺便看看外面的风景
28楼的风景真的不错 视野很辽阔
在等待进场时会有服务人员拿饮料给大家喝
还发了和婚礼有关的资料
一张资料左边是感谢各位的参加等等的话
右边是新郎新娘的资料 还有印象最深的约会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喜欢对方的哪个方面等等
相当有趣
另一张张则是婚礼的座位表
所有参加人员的名字和关系都想上去了
我和女友的座位在"竹"桌的地方 关系是新郎新娘的友人
双方的亲朋好友在寒喧聊天
还有摄影师会帮大家拍照 留给新人做纪念
大约到了5点半左右 就开始大家开始就座
每个人位置上还会有自己的名牌
感觉真的超讲究
这天婚宴吃的是法国料理@@"
我长这麽大还没吃过呢 真是期待<( ̄︶ ̄)>
一个位置上有超多餐具和杯子 完全不知道要怎麽吃@@"
还问了旁边的人 他说开心吃就好 不用在意太多 真的吗
等了一下子後 司仪宣布新郎新娘入场
全部的焦点就集中在他们身上啦
进来时穿着日本传统的服饰
新郎厚志 很有达官显要的感觉
新娘理绘 这身传统服饰真的很有震撼力
从背後看也是非常的震撼
要穿这套衣服应该要花不少时间吧@@"
新郎新娘就座时 下面还有工作人员帮忙在整理衣服
再来是来宾的致词 先是新郎的上司
再来是新郎研究所的指导教授
之後还有新娘的上司致词 不过在对面的方向
大家都没移动 我也不好意思走过去拍
所以就没照到照片了@@"
致词完後就开始上菜啦
首先是冷盘 虾子甜甜脆脆的 口感不错
难得吃到法国料理 要拍张照片留念
看到大家都走去拍照 我也跟着去帮新郎新娘拍照
感觉穿了这身服装非常的拘束阿@@"
再来是新郎的太极拳老师致词
当场老师还表演了一段太极拳
而且後来和老师聊了一下天
老师的太极拳老师是台湾人 真是太巧了@@"
再来吃的是海鲜酥皮浓汤
感觉到把很多海鲜的精华浓缩到汤里面
非常浓也非常好喝
接着是煎鱼肉 这个也很好吃(怎麽好像都说一样的话)
不过吃不出来是什麽鱼就是了
後来新郎新娘要去换装
请双方的母亲来带他们去换装
换装时墙上的投影片拨放着新郎新娘小时的照片
一开始是新郎
再来是新娘的小时候
之後两人相遇 开始交往
最後携手度过下半辈子
看了投影片感觉有像"求婚大作战"时的片段
放投影片勾起双方的回忆 感觉真的很棒
再来是上主餐 煎牛肉 旁边圆形像蛋糕的是马铃薯饼阿
真佩服厨师的功力 可以这麽厉害
牛肉很软 而且加上酱真的超好吃的
超幸福的
新郎的母亲和妹妹在一一向来宾答谢
日本人真不愧是多礼的民族阿
倒数第二道是哈密瓜 这个哈密瓜真的超甜超好吃的
这时新人们换好另一套服装进来了
准备在每桌的桌上点蜡烛
来到我们这桌了
蜡烛很漂亮 不过不太清楚点蜡烛是什麽意思
在会场前面点上最後一根蜡烛
接着两人拿起刀子象徵性的切蛋糕
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是大理石柱的装饰呢@@"
蛋糕实在做得有够精致
最後一道是甜点
不过我甜的东西没什麽兴趣 所以就觉得还好而已
东西吃得差不多後 新郎的同事们表演余兴节目
跳很搞笑的舞蹈 满有趣的
新娘的朋友们则是献唱中文歌曲
趁有空时跑上去和新人们合照
也和新郎的儿时玩伴-山田先生一起合照
现在在金山开吃茶店
一月日本新年时 曾和厚志以及理惠去过他的店
受了很多招待 很感谢他
之後新人们拿着花束献给双方的父母
接着新郎致词
讲到激动处眼还泛着泪光
最後两人携手离开会场 准备去外面送各位来宾
最後播放投影片 内容是今天下午摄影师帮大家拍的照片
而且还有演员表 一整超像日剧结束後的花絮
看到自己出现在萤幕上感觉超有趣的
连名字都打出来了@@"
结束出去後眺望了一下夜景 从28楼看下去真的超美的
出去後新人们在欢送各位来宾
结果被朋友们起哄要接吻 原来不是只有台湾婚礼爱玩这招阿@@"
在婚礼上也收到了很多礼物
作成蛋糕形状的盒子 里面是饼乾和蓝梅茶包
还有每个人都有的捧花 是真花喔
两大块的法国蛋糕
还有料理用的东西 真的是收到很多东西阿
很感谢厚志和理绘邀请我们
让我们有机会可以体验到日本人的婚礼
这个机会真的很难得
也诚挚的祝福你们 一定要幸福喔<(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173.0.226
1F:推 mutakenta:很想知道是花多少钱砸出来的婚礼?118.165.182.240 03/04 09:15
2F:推 coldgoddess:好棒的感觉!!! 130.126.247.87 03/04 09:42
3F:推 chasemasami:听说好一点要一千万日币 日本朋友说的 76.212.135.148 03/04 10:17
4F:推 kana1983:点蜡烛代表两个人点亮光明的未来(好像是) 114.48.70.217 03/04 10:27
5F:→ honeypeach:因为新人们没说 所以也不好意思问 125.173.0.226 03/04 10:28
6F:→ honeypeach:不过听老师说至少要300万日币吧@@" 125.173.0.226 03/04 10:29
7F:推 weiiwei:好温馨的婚礼啊!话说上次在日旅板看到原po118.168.134.218 03/04 11:04
8F:→ weiiwei:你的鱼宝贝是我的辅系同学XDD118.168.134.218 03/04 11:04
9F:推 DinaFox:很棒的婚礼:D 61.228.196.250 03/04 11:11
10F:→ honeypeach:to w大 之前有听我女友说过 真的很巧 125.173.0.226 03/04 12:09
11F:推 ichihara:两三百万是基本价啦!@饭店婚宴场打工XD 124.241.204.92 03/04 12:13
12F:推 lukecy:比台湾的慎重好多! 61.228.154.232 03/04 14:23
13F:推 Filippo:一千万日币很普通阿XD 去翻翻杂志就知道了 202.35.208.7 03/04 15:53
14F:推 Sarajevo:男生是入赘的吗 怎麽老婆长的不正218.160.249.131 03/04 17:06
15F:推 kkkccc:那我也来发表一篇参加....x礼的好了...XD 222.147.183.44 03/04 17:21
16F:推 terui:给S大 并不是入赘喔 他们从大学就开始交往了 125.173.0.226 03/04 21:15
17F:→ terui:正不正是看个人观点 内心比较重要 125.173.0.226 03/04 21:15
18F:推 tanda:长的不正就是入赘?心态真可怜...125.100.152.156 03/04 22:17
19F:→ tanda:这种推文也好意思写,既不懂礼貌又幼稚125.100.152.156 03/04 22:19
20F:推 Juliter:楼上某人还真表现出白目人的极致阿...121.113.228.232 03/04 22:41
21F:→ Juliter:不过我觉得日本太过重视仪式,反而很拘谨.121.113.228.232 03/04 22:42
22F:推 uzumaki:好棒喔~~感觉很温馨!218.174.137.106 03/04 22:59
23F:推 ptt112233:wow~~~122.127.100.180 03/04 23:22
24F:→ honeypeach:日本人婚礼真的很重视礼仪 125.173.0.226 03/04 23:26
25F:→ honeypeach:和台湾婚礼差满多的 125.173.0.226 03/04 23:27
26F:推 miwako:台湾也有很重视婚礼仪式的啊 只是面向不同 114.44.13.157 03/05 00:30
27F:→ Sarajevo:不过以我参加婚礼的经验 台湾比较随兴点218.160.249.131 03/05 00:38
28F:推 mutakenta:推求婚大作战的婚礼~但是别哈雷路亚呛司118.165.182.240 03/05 00:40
29F:推 Lovetech:台湾随兴的是宾客吧 结婚两方都很拘谨 118.166.120.14 03/05 00:41
30F:推 bigbo:有求婚大作战的感觉幽~感谢分享 220.133.0.27 03/05 01:39
31F:推 blood10:好棒的婚礼!光看文字叙述就感觉得到~ 61.225.146.59 03/05 16:23
32F:推 jaundice68:很用心的婚礼呀不像台湾吃吃喝喝就结束 192.83.194.125 03/05 16:35
33F:推 tsoen:好棒的fu唷 ~ 尤其是那的大理石柱蛋糕 XD140.117.195.114 03/05 20:28
34F:推 Cienfilim:台湾婚宴也不错啦,如果可以准时开桌就 61.230.169.193 03/06 03:12
35F:→ Cienfilim:更好了… 61.230.169.193 03/06 03:12
36F:推 ajax0903:哈利路亚,chance(啊~~~~) 59.120.26.162 03/06 11:06
37F:推 anotoki:看到一半心里浮现楼上的话XD 58.114.192.46 03/06 22:51
38F:推 augustsnow:感觉日本人婚礼穿的衣服好正式喔~ 122.117.238.47 03/07 18:57
39F:推 smallperfect:好棒喔~~ 140.122.28.30 03/07 20:32
40F:推 katie0922:高岛田真是美丽 TvT !!!!!!!!!!!!!!! 124.9.195.248 03/08 18:57
41F:推 megaboost:名古屋婚礼尤其是花钱呀... 219.117.45.131 03/08 22:10
42F:推 Seikou:说真的,原PO有没有觉得自己服装不对? 61.229.188.67 03/08 22:33
44F:→ LoveSkate:一场在东京的明治神宫 一场在大阪的婚礼^^ 03/10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