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gacer (韶音)
看板JOJO
标题Re: [喔啦] joj读後感
时间Thu Jan 21 11:57:46 2010
※ 引述《kawasayo (边边角角)》之铭言:
我已经是没有寒假的老头了……
: 刚放寒假
: 来说说我对jojo的感觉
: 第一部
: 我想再当年应该应该算不错吧
: 但是我完全看不出来= =
: 迪奥从马车跳出那个画面在当时是创新麻
: 完全看不出来
: 算是差强人意吧
不是来战的,不过可以跟你解说一下,为什麽那个画面在当时是创新。
现在你不觉得,那是因为你看多了。
从现在的漫画来看,这样的表现手法一堆,
火影啊、海贼啊、死神阿之类的,
虽然有些许不同,
但是这些画面看久了,自然会觉得当时候的表现没什麽。
就像吴于森,你想不看到鸽子子都不行,
但是当第一只鸽子出现的时候,那个表现手法,
是很吸引人的。
好啦,回到漫画上来谈,为什麽DIO出现的画面是创新?
首先,在那个时代(泣)的作品通常都是小画面的,很少有大画面,
从早期的漫画作品上,如北斗神拳、功夫旋风儿、足球小将、幽游白书,
七龙珠等等,都是小画面,(七龙珠算比较晚了),
顶多是用一页的一半去做表现。
当然不是说这些漫画没有大画面,
不过通常是用在格斗,或是远景,
为了画面好看才使用的。
比如说,大空翼从山上把球踢到山下……
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连悟空第一次成为超赛,弗力札力量全开,
也没有用到整页去表现。
(至於功夫旋风儿的跨页呕吐物,也是经典,但是那是经典的白烂就是了……)
(这时表现手法的时间点,也在JOJO之後。)
大概只有拉欧的死,是比较静态的。
荒木之前的作品,巴欧来访者,也几乎没有大画面的表现。
这样一比较起来,差异点之一就出现了。
它用在登场,而不是在表现行经过程中的一个画面。
(就连第一代JOJO的登场画面都比DIO小……)
第二个差异点,在於,DIO是反派。
在那个候,大画面多是用在主角身上,
那是为了表现出主角的特色。
配角或是反派都是在某一个部分的时候,
才会有大画面出现,通常是被打或是死的时候,
而且也很少大於一页的一半。
但是DIO一出场,就用了一页去表现。
这样子的反派登场,之前是没有过的。
第三个差异点,在於他用的地方,
那是一个漫画开头的第一话。
你想想,第一话耶,一个人的登场就用了一页,
而且还是反派,
有那个漫画家敢这样?
在荒木之前没有,在他之後,
我还不知道有那个漫画这样子搞过……
(大概也不会有了吧……)
第四个差异点,在於他的画面呈现。
大多数的角色登场,都是事情做完了,
或是正要去做某事,
比如布马初登场,悟空初登场,
在这个时候,才可以看清楚他长像。
但是DIO登场的时候是他从车上跳下来,「刚着地的样子」。
所以他那个时候,正要站稳而还没站稳,一只脚还在空中,
身体还有些弯曲,(有兴趣可以的话可以回去再看那一个画面),
也就是说,那是个动态的静止画面,
你是可以在脑袋中画出他跳出来的前後影像的。
而且这个时候的DIO长什麽样还不是看得很清楚。
下一页才看得出现。
在登场画面的表现上,就不同於以往,
而选着地的一瞬间,给了这个角色很有活力,很有冲劲的感觉。
你会觉得,
他的身上含有很多的力量,在着地之後,会爆发出来。
(版友们可以回去再看看那个表现手法,可以看到很多东西的。)
以上是DIO登场画面之所以特别及创新的地方,
当然,要再说也是可以的,
不过这就要用书出来对着看了。
最後,DIO 能成为JOJO系列中最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从他登场的时候,
就注定了。
: 第二部
: 波纹疾走大活跃
: 老实说还不错看 老桥设定的我很喜欢
: 第三部
: 虽然很多人说这部很爱
: 但说真的我觉得还好而已
: 设定上还很粗糙
: 打斗上还是有点瑕疵
: 人物之间的互动和斗智部分还算不错
: 这部最大意义是替身的产生吧
: 第四部
: 这是整个系列我觉得最棒的 替身的设定我觉得在这个时期到达巅峰
: 非常喜欢高速之星和天堂之门
: 人物设定也非常棒
: 不论是魔王吉良 还是广濑 猫草都是很棒的设定
: 最厉害的是剧情 明明是单元剧却有一种连贯的感觉
: 一本接一本 停不下来 这时期的构图感觉还没那麽乱
: 看起来也没那麽吃力
: 第五部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部 相较三四部 沉重了许多
: 主角群能力普遍偏弱 或者有明显缺陷
: 史密斯飞船的攻击力只能算是普通吧 而蓝色忧郁又真的很助功
: 紫嫣作者不爱 又有致命缺陷 作者到偏爱性手枪的
: 扣除黄金体验一直给来改去的能力 只有布拉加题算的上比较强吧
: 相对於魔王群真的有点小弱 但我很喜欢人物的感情刻画
: 尤其是布拉加提的热血奋战 (其实我我早就死了吗)
: 还有最後面跟克理母王的战斗 实在让人印象深刻
: 虽然这时期的构图已经有点乱 看得很累
: 但我还是最喜欢这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178.238
1F:推 c6966:写得真专业! 01/21 13:06
2F:推 willkill:推 01/21 13:17
3F:推 blatta:胡说,帝傲大人是唯一贯穿全作品的主(要)角(色)啊!XDDD 01/21 13:40
4F:推 LeoChiou:专业! 01/21 15:19
5F:推 realmiddle:专业! 01/21 15:26
6F:推 j022015: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01/21 19:04
7F:推 bohsing:专业!! 01/21 20:25
8F:推 Tabrith:wryyyyyyyyyyyyyyyyyyyyyyy 01/22 02:58
9F:推 kawasayo:专业!! 01/22 18:44
10F:推 newtypeL9:写得真好!! 01/23 13:32
11F:推 wo2323:DIO在第六部破格了,一直被消费........... 01/29 00:44
12F:推 catbus:写的好!!!! 01/30 21:32
13F:推 yosaku:Wr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 04/30 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