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ck (小伦)
看板JJ
标题[转录][爆卦] 创作才子林俊杰抄袭?
时间Fri Apr 10 23:17:56 2009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canossa (香蕉虾佐草莓薄荷酱) 站内: Gossiping
标题: [爆卦] 创作才子 抄袭?
时间: Fri Apr 10 18:14:40 2009
今天在开车听到某一首pusscat的曲子,
旋律实在太耳熟,但我以为是菜10翻唱...
回来找了一阵子 才想到是在ktv听过朋友唱过
竟然是我很喜欢的jj, 副歌几乎一模一样啊
看了作曲者........我有点无言了
Pussycat Dolls,I hate this pa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72KN4kBSDo
林俊杰, 不潮不用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zTNe02U9VM
这有被爆过吗?? 我在八卦这边没印像看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52.240.53
1F:推 kgh:不红的人没人理 04/10 18:16
2F:→ kgh:不红又长得丑就更惨了 04/10 18:16
3F:推 guilt666:黑特版的万年标题要推了吗 04/10 18:16
4F:推 taco20:您所在的国家/地区无法观看此影片。 !! 04/10 18:16
5F:推 yoher:您所在的国家/地区无法观看此影片。 04/10 18:17
6F:→ BS1017:.........音乐嘛...音阶也就那几个,会抄到是意外 04/10 18:17
7F:嘘 zx97009:[问卦] 有没有宅男自称潮男的八卦 04/10 18:17
8F:→ ev331:关健人物都看不懂 只知道一个蔡10 04/10 18:17
9F:→ ev331:jj是谁 04/10 18:17
10F:推 knight00931:[震怒]ㄍㄋㄋ!ㄩㄅㄉㄩㄔㄑㄕㄔㄒㄋㄓㄕ!! 04/10 18:18
11F:→ Warheart:JJ是指男生用来上厕所的地方吗 04/10 18:18
※ 编辑: canossa 来自: 75.52.240.53 (04/10 18:20)
12F:推 kgh:那是GG 04/10 18:19
13F:→ BS1017:XDDDDDDDDDDDDDDD推文越来越好笑 04/10 18:20
14F:→ theeht:丁丁 04/10 18:20
15F:→ sebuc:亅亅 04/10 18:21
16F:推 igarasiyui:永邦 04/10 18:21
17F:→ YenChu33456:不就像跑步游泳一样吗?他做什麽你做什麽 抗议无效 04/10 18:21
18F:→ ev331:还是口水歌 04/10 18:22
19F:推 nolive:翻译 [震怒]█你娘!永邦的原创曲是抄袭鸟之诗!! 04/10 18:22
20F:→ tregfd032:标题内文不符合! 创作才子是谁? 04/10 18:22
21F:推 ZCloud: 不抄不用钱 04/10 18:23
22F:推 harlemk416:原曲 所在国家无法观看 04/10 18:23
23F:→ ken010107:[问卦] 为什麽每首歌都有 Do Re Mi Fa So La Si Do? 04/10 18:23
24F:推 kgh:不见得 小蜜蜂就没有包括全部的音 04/10 18:24
25F:推 YoungDiaw:一定有抄袭...太明显罗 04/10 18:25
26F:推 a1234957:z所在的国家/地区无法观看此影片。 04/10 18:25
27F:推 CNTsai: 您所在的国家/地区无法观看此影片。 04/10 18:26
28F:推 NBC427:闯祸了唷~喂 闯祸了..... 04/10 18:27
31F:→ canossa:感谢楼上,我在美国 我刚刚正在找台湾朋友帮我搜寻.谢谢你 04/10 18:28
※ 编辑: canossa 来自: 75.52.240.53 (04/10 18:29)
32F:推 yoher:的确像 副歌 04/10 18:30
33F:推 jasonhau0000:滥透了 应该抵制这种艺人 把最佳男歌手收回来 04/10 18:30
34F:→ EdmundLi: 台湾本土创作音乐只有原住民歌曲才算 其他大部分都是抄 04/10 18:31
35F:→ EdmundLi: 抄很大 抄不用钱 04/10 18:32
36F:推 Ark727:嘿嘿 相似度超高 04/10 18:33
37F:→ xdbx:你们还点进去看喔= = 我点都懒的点 04/10 18:34
38F:→ kgh:他不是台湾人 04/10 18:34
39F:→ kgh:鬼岛尊严不容污蔑..!!! 04/10 18:34
40F:推 isyvonne:副歌几乎一模一样 但还是没有胡彦斌夸张 04/10 18:35
41F:推 hobbes:真的太像了....抄也不改多一点..XD 04/10 18:37
42F:推 hobbes:词:林怡凤(RAP:JJ) 曲:林俊杰 04/10 18:38
43F:推 widec: 副歌几乎一模一样...林俊杰真堕落... 04/10 18:39
44F:→ MonTing: JJ好弱喔 04/10 18:41
45F:推 kevinaa:不潮吹不用钱 04/10 18:41
46F:推 amon0926:虽然真的很像,但因为印象中PCD这首歌没有发行太久, 04/10 18:42
47F:推 Bigcookie2:靠杯..几乎一模一样... 04/10 18:42
48F:→ amon0926:刚刚查了一下WIKI其实两者发行日期相差三天而已, 04/10 18:43
49F:→ amon0926:我觉得抄袭的机率并不高。JJ这首歌我没听过,刚一听 04/10 18:43
50F:推 NBC427:完成度颇高的 04/10 18:43
51F:→ amon0926:虽然觉得一直抠抠抠抠是在干嘛。但我还是帮他说个话, 04/10 18:45
52F:推 kevinaa:查一下网路有人爆了 你这不是第一爆 04/10 18:45
53F:→ amon0926:不是所有相似的歌一定就是谁学谁的。还是我认真了? 04/10 18:46
55F:推 GreenLabel:JJ女友超正 04/10 18:47
56F:推 ek0519:给个推 记者快来抄 04/10 18:47
57F:推 zx97009:快来翻旧帐 04/10 18:50
58F:→ canossa:我自己很欣赏JJ, 所以听到发现时吓一大跳..真的很难定论 04/10 18:50
59F:→ zx97009:Pussycat Dolls发片时间2008-09 林俊杰发片2008-10 04/10 18:52
60F:→ linmelissa:JJ变废了...... 04/10 18:52
61F:推 colesummer:写歌到发片还要录音制作 哪有抄那麽快 除非哪边外流 04/10 18:53
62F:推 MonTing: JJ好弱喔 04/10 18:55
63F:推 qqpowell:旋律像~~歌词就不像了.....xd 04/10 18:56
64F:→ amon0926:我刚看的是单曲发行日,专辑正确发行日期是9'23及10'18, 04/10 18:59
65F:推 PiggyLian:娘炮 不易外 04/10 19:00
66F:→ amon0926:其实也真的来不及抄甚麽。与其去找外流版本不如花时间 04/10 19:00
67F:→ amon0926:创作还比较快不是吗。我不是歌迷只是不想大家一面倒攻击 04/10 19:01
68F:→ amon0926:,就完全否定一个歌手。虽说所有流行歌手都会被炮轰就是 04/10 19:03
69F:推 cttw19:楼上很理性 推 04/10 19:06
70F:→ kao8855:其实不管哪个版本 都蛮难听的 04/10 19:08
71F:推 olddonkey: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觉得他在超Usher的风格 04/10 19:09
72F:推 virusDA:抠抠扣扣callcall口口 04/10 19:09
73F:→ qazwsx6110:这词...... 04/10 19:10
74F:→ deepdish:Pu的版本还不错 J 就有点俗了 04/10 19:17
75F:推 CW4:创作比较快... 卖闹呀用讲的最容易..... 04/10 19:17
76F:推 bjqsdootue:林俊杰在上电台有提到这首歌在一、二年前就有灵感了 04/10 19:20
77F:推 dingcross:照道理来说P发片的时间J应该已经在混音後制甚至已经 04/10 19:21
78F:→ dingcross:完成也说不定 不太可能用抄的 04/10 19:22
79F:→ dingcross:还要算压片跟送货的时间 04/10 19:23
81F:→ bjqsdootue:5分30秒有说明这首歌的创作由来 07年就有这首歌的demo 04/10 19:24
82F:→ bjqsdootue:话说,酸民会看吗= =应该就一昧的抵制吧!? 04/10 19:26
83F:→ senior:这首歌是难得看到歌词会让我无言的 -.- 04/10 19:29
84F:→ dingcross:这首主歌有些词没啥逻辑的感觉 有些我倒挺同意 04/10 19:33
85F:推 vizshala:用力到处抠抠?? 这麽A?? 04/10 19:48
86F:嘘 forbefor:[震怒]X你娘!永邦的原创曲是抄袭鸟之诗!! 04/10 19:52
87F:推 saturnangel:很像呢 算抄了吧 04/10 19:53
88F:推 zx97009:录那个的时候是2009/2 都已经发片我要怎麽说都行吧 04/10 19:54
89F:→ bjqsdootue:副歌每段的第一个字,其实也是这首歌名的由来 04/10 19:56
90F:推 ansonn:这哪是抄袭阿 看发行日期 小野猫9/28 林10/18 04/10 20:22
91F:→ ansonn:要骂人前也先查一下资料吧 04/10 20:23
92F:嘘 labbs:哈 04/10 20:24
93F:推 shiwendy:国外歌的旋律像先出的华语歌曲=没事 04/10 20:34
94F:→ shiwendy:很多乡民都先骂在说啦,哪有可能浪费时间查证 04/10 20:36
95F:嘘 YesIWill:哪里像了... 04/10 20:37
96F:嘘 herbert1012:只有节奏像 旋律哪有 04/10 21:01
97F:推 qmei:副歌几乎一样 = = 04/10 21:11
98F:→ BlueMoonss:这种调调只是像而已吧... 04/10 21:43
99F:推 coronach:两首副歌听起来都很像之前某一首很红的歌的某段 忘了哪首 04/10 21:47
100F:→ coronach:就那句232122像啊 歌太单调就会这样... 04/10 21:49
101F:嘘 new1025:这只有像了一点 04/10 23:1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86.9
102F:→ benck:看发行日期的确是不可能抄袭 04/10 23:21
103F:→ maruko311:我一直都不爱八卦版的气氛,看他们这样骂JJ我真不爽,我也 04/11 00:19
104F:→ maruko311:认为不是抄的 04/11 00:22
105F:→ green8244:真的很无聊耶 不过几个音一样而已= = 04/11 00:25
106F:→ luck8208:刚开始听挫了一下,但後面不一样哇~ 04/11 00:34
107F:推 pllokk:八卦习惯就好...认真只是气到自己= =" 04/11 00:35
108F:→ xplg:我怎麽听都不会把那首联想到抠抠阿= =lll 更别说抄袭了.... 04/11 14:23
109F:→ xplg:这种的就可以叫做抄袭 那当初胡彦斌被爆一模一样的那怎麽办阿 04/11 14:23
110F:→ julie3:无聊的文~ JJ的音乐无庸置疑,音乐和弦不就那几个音嘛~ 04/11 18:01
112F:推 kirari1984:只是巧合吧 还是有很多地方不一样的 整首听完就知 04/11 21:33
113F:推 WatanabeKen:很像 不过我相信不是抄袭.. 04/12 00:40
114F:推 ujlin:这不算抄袭~只能说部份音阶雷同~虽然我很挺jj..但光看发行日 04/18 05:09
115F:→ ujlin:是不准的!!因为各家唱片公司demo都会互相丢歌!!也可能..双方 04/18 05:10
116F:→ ujlin:都听到对方的demo!因为这就不能说~谁先听到谁的~因为没证据 04/18 05:11
117F:→ ujlin:但这就别在争论了..音乐这方面..每手歌都会有类似的音符.. 04/18 05:13
118F:→ ujlin:只是看大家怎麽去想了.. 04/18 05:13
119F:→ ujlin:而上面新闻也提到..也可能是对方抄袭..只是大家的观念好像都 04/18 05:15
120F:→ ujlin:停在华人只会copy别人的思想内..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 04/18 05:16
121F:→ ujlin:王力宏先前的竹林深处..才被宝莱屋电影~原封不动被抄袭!! 04/18 05:17
122F:→ ujlin:所以歪国人也是有抄袭的机率在的!!! 04/18 05:18
123F:推 luck8208:推楼上育杰大哥XD! 04/19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