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ayuan523 (院院院院)
看板JJ
标题[心得] JJ 陆 Sixology
时间Mon Oct 20 02:45:20 2008
虽然这次发片之前 JJ在台湾的宣传模式
让大家对海跌很orz (我都懒得选字了~)
但 专辑发了 还是乖乖的去买了
以下是对专辑 杂七杂八 而且 "落落长"的心得 (纯属个人意见唷~)
首先 我好喜欢这次专辑中JJ的笑容
很亮 很有感染力
杂志风的歌词本 不错耶! 真的有潮XD
摆放专辑的方式 是一大块的厚纸板 作成很像书的样子 CD"卡"在中间
刚开始看到 觉得还挺特别 不过马上想到 这样保存会比较麻烦呢...
没有防水功能阿orz...也很怕折到
还有我翻了老半天 真的没有看到特殊的编号(?)
感觉被摆了一道.....唉 算了
另外专辑名称 我觉得 还不如直接叫做 JJ LOOK 或是 JJ Sixology
都比 蓝蓝路(误) 来得好啊 (虽然对岸的歌迷可能会比较开心)
接着说说歌曲
跟X大一样是边听边打的~
(谜之声:xplg大 快来填自介吧 心得都写了说XD)
01-sixology
It's back to my little cove
作为专辑的序曲 JJ说明了这张专辑 回归於他自己
完全属於他自己的音乐
It's so good to be me...
叙说的方式 很温柔 很感性 把我们带入 J J 的 Sixology
02-不潮不用花钱
不同於以往的快歌(ex波间带、K-O)我需要听了一段时间 才慢慢喜欢上
刚听到时 就被强烈的节奏给吸引住了
这首有一点融合复古(?)+轻松的乐风 搭配JJ的嗓音
我认为是相当值得推荐的一首!!
03-小酒窝
以为JJ终於可以跟其他女歌手合唱 可以碰出比较不一样的火花
不过还是维持了前几张合唱曲 "甜蜜"的风格
比起金莎甜甜的歌声
阿SA的声音 我把她归为"温暖型" 与JJ合唱算是别有一番风味(?) XD
姑且不论 "激荡火花"这个部份
这首歌其实还挺适合作为日後KTV强打的一首!!
(虽然个人还是喜欢被风吹过的夏天多一些)
04-黑武士
虽说 这首歌打着 五月天阿信作词
但是目前 我觉得...还好 (五迷不要打我> <)
先列入观察名单中 还要再多听几次
不过还满让人有想像空间的 会越听越热血!!
感觉黑武士的MV会让人又期待又怕受伤害
(导演不要乱搞阿!!)
05-醉赤壁
我还满喜欢这首歌的~
歌词意境也挺美 不过好像有点拗口
(害我们当初听了这麽久还听不出正确的 忍不住再提一次毛毛虫 哈)
这边个人有个小小心愿
我不会杀你 我会好好的爱你.....可以把MV前面这一段剪掉吗.....
06-由你选择
前奏是JFJ 网站的主题曲
其实当初逛网站时就已经被这首吸引住了~
网站中单单只是前奏就可以让我听整个下午
没想到这次把它真正变成了一首歌!! 耐听度是想当然!!
算是 专辑中的另一个惊喜!!
粤语与国语的搭配 出乎意料的合(虽然听不懂)
也很喜欢歌词表达的正面意义~
07-Always Online
不知道为什麽这首歌的曲子让我觉得 很....忧郁 灰色调 ?!
总觉得跟 歌词不怎麽契合?!
(这样的情形跟"自由不变"很像)
喜欢曲胜於歌词
整首在专辑属於比较中规中矩一点的
08-街道
呼应"不潮不用花钱"也是节奏强烈的一首
不过 不喜欢太多 "赫" "WHAT" 之类的背景音效 有点吵!
比较适合现场演唱吧 前面JJ B-BOX的部份也不错
歌词很能反映现在的社会 跟 "盗"有异曲同工之妙
09-主角
同样是快歌 比起上一首 这一首 我接受度比较高!
特别喜欢JJ唱的部份(噗 当然) RAP部分觉得有点太多
但也是JJ历年专辑比较没有出现的风格吧~
算是一项突破
10-我还想她
从头听到了这一首 觉得
海跌果然还是不放心 大众对JJ快歌的接受度
才会在醉赤壁跟小酒窝 主打(有打吗?)後
又接着打一首抒情歌(还是因为快歌MV要跳舞 舞还没排 比较难拍 之类的?)
目前对这首比较没有太多特别的感想~ 就是很OK的JJ式情歌 不错听这样
11-点一把火炬
不是新歌 就懒得写了
12-期待爱
嗯....独唱版乐胜
13-Cries in a Distance
Always Online的原版
一直以来都比较喜欢JJ的英文"完整版DEMO" (笑) (不过这首不是DEMO的性质?)
都会比较能表达出原JJ作曲的想法
看了歌词之後 才知道为什麽 我会觉得 always oline的歌词怪怪的
这首表现出 完全 不一样的意境
让我直接想到辛德勒名单这部电影 让人鼻酸
看得出来JJ作词的功力有进步 不过还是可以再加油啦
14-爱与希望
理由同11
========================终於快要结束的分隔线=======================
总结
对我来说这一张专辑 没有白等耶
并且有点颠覆我对JJ歌曲的印象
快歌比慢歌来得抢眼!!!
中国风的醉赤壁虽然不错听 但是摆在其中 好像有点怪怪的(?)
甚至後面几首之前就听过的慢歌 其实都可以不用放
也不会影响这张专辑的精彩度
而以我一个 外行人观点来看
我觉得这次宣传方向(有宣传吗XD)整个错误!
既然想要传达的是"JJ LOOK"这种新的意向
就应该也要先推一两首快歌出来呀
海跌虽然推出JJ的全创作专辑 但是宣传上却还是绑手绑脚(叹)
希望之後会好一点~
呼 这次只是想说说自己的看法
没想到打出这麽多心得
感谢大家看到最後(没看完也没关系啦 真的好长..)
以上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218.52.144
※ 编辑: jiayuan523 来自: 124.218.52.144 (10/20 03:44)
1F:推 lian4302:本来就比较喜欢JJ的快歌._./海蝶的主打害我以为这次 10/20 08:25
2F:→ lian4302:是情歌为主哩="= 10/20 08:25
有同感...
3F:→ MingXDD:我同学看到我拿专辑也问我有宣传吗= = 10/20 09:02
我同学还问我 "什麽他有发片啊" orz
不过广播中小酒窝倒是打了不少
4F:推 chunchun12:我喜欢街道 Always online 10/20 11:02
:)
5F:→ loveJJ999:不潮不用花钱 由你选择 我爱!!! 10/20 14:01
我也爱
6F:推 WatanabeKen:不潮不用钱 第一次听就让我想到NEYO...应该有人一样吧 10/20 17:07
没有听 NE YO耶 刚查了一下 是个黑人歌手
W大说得是他的哪一首 Because of You吗?
7F:推 maruko311:推我会好好的爱你那句应该删掉!!!!不舒服!!!再推快歌比 10/20 19:23
8F:→ maruko311:较抢眼!JJ的慢歌虽不错但是趋於相似,我现在满喜欢潮跟黑 10/20 19:24
听到现在 黑武士 让我联想到JJ喜欢的星际大战 光剑(挥)
9F:推 luck8208:我都会先看词在听曲欸 黑武士不错 不潮不用花钱+1!!!! 10/20 20:20
10F:→ luck8208:这次的曲风很多都属於可以轻松摇摆的FEEL~~ 10/20 20:20
真的会摇摆!! 我刚好相反 先听曲在看词
11F:→ lkw0603:感觉jj的声音还是唱抒情比较适合 这次专辑有点小失望 10/21 00:15
12F:→ lkw0603:不过还是会继续支持.. 10/21 00:15
多听几次说不定会有新观感喔:)
※ 编辑: jiayuan523 来自: 124.218.52.144 (10/21 20:15)
13F:推 lian4302:always online真的很郁= =不过我不会觉得自由不变和曲 10/21 20:53
14F:→ lian4302:搭不起来耶@@至少没有这首不搭... 10/21 20:53
15F:→ lian4302:看词明明就嗨歌说 10/21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