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ayuan523 (院院院院)
看板JJ
标题Re: [歌词] 醉赤壁 - 林俊杰
时间Tue Sep 30 14:53:29 2008
醉赤壁
词:方文山 曲:林俊杰
落叶堆积了好几层
而我踩过青春
听见 前世谁在泪语纷纷
一次缘份结一次绳
我今生还在等
一世 就只能有一次的 认真
确认过眼神 我遇上对的人
我挥剑转身 而鲜血如红唇
前朝记忆渡红尘 伤人的不是刀刃
是你转世而来的魂
确认过眼神 我遇上对的人
我策马出征 马蹄声如泪奔
青石板上的月光照进这山城
我一路的跟 你轮回声 我对你用情极深
洛阳城旁的老树根
像回忆般延伸
你问 经过是谁的心跳声
我拿醇酒一坛饮恨
你那千年眼神
是我 醉醉坠入赤壁的 伤痕
-----------
KKBOX讨论区有人分享
http://www.kkbox.com.tw/forum_web/topic_index.php?topic_id=51485
感觉这个版本比较顺~
毛毛虫又一开一合 "我拿醇酒一坛饮恨" 谜底揭晓XDD
眷恋过夜深 "确认过眼神" 但我觉得前者也挺有意境的
但是这一句"是你转世而来的魂" JJ唱得太含糊了@@ 听起来对不大上
总之 这首词 真的很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218.52.144
※ 编辑: jiayuan523 来自: 124.218.52.144 (09/30 15:19)
1F:推 lian4302:毛毛虫XDD 09/30 17:37
2F:推 ilikemonster:毛毛虫XDD 酷毙了!! 09/30 21:25
3F:推 luck8208:我上个礼拜才被毛毛虫刺到欸......囧 09/30 23:06
4F:推 shago:文山真的不得了~ 10/01 01:30
5F:→ windazure:毛毛虫和这首歌不太搭的感觉 XD" 10/01 07:38
6F:→ selly:毛毛虫一开一合是什麽意思啊= =感觉很不苏湖... 10/03 00:12
7F:推 lian4302:毛毛虫一开一合应该只是单纯的听错吧XDD 10/03 00:52
8F:→ jiayuan523:哈 应该也跟JJ唱现场时歌词还没记熟有关XDD 10/03 19:56
9F:推 selly:也差太多了吧!!(晕) 10/05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