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eetyogurt (甜优格)
看板JJ
标题Re: [闲聊] 期待中的第六张专辑...
时间Thu Aug 7 15:13:07 2008
原文恕删
以下若有过於偏激的言论 请指正:P
看了上面两位的文章
我也有感而发 讲一下我对第六张专辑的期许:
1.MV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JJ的MV很没有亲和力...(原谅我...各位粉丝)
想制造出很特殊的故事性或话题性
但其实效果也并没有真的很轰动啊...
有时候甚至掩盖了最应该被注意的音乐面
我觉得好听的音乐 加上不要太花俏的MV 也够吸引人了
与其重金打造那些MV
不如把钱花在打歌上面吧...
还有
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找比JJ高的选美佳丽 名模
或是五官成熟的混血儿当MV女主角
虽然她们真的很正
可是跟JJ站在一起就是...看起来很像姊弟嘛
拍MV真的很不搭 很奇怪 非常突兀!!!
目前看起来比较协调的
我觉得只有豆浆油条 和金莎小师妹 囧
导演部份
其实台湾的MV导演都还不错
只要不要拍那种很长很长 去KTV点会被围殴
然後女主角一定要车祸重伤或癌症昏倒之类的
(我...我没有说是哪个导演喔 ← 很坏XD)
其他我都可以接受啦
2.合唱曲
现在唱片不好卖
感觉专辑里面放一首合唱曲是一种趋势?
虽然有时候放合唱曲会破坏专辑的整体概念
但不可否认合唱曲绝对会增加专辑的变化性 丰富性
也会更加吸引听众的注意
我没记错的话
宇中从第二张专辑开始 都有放合唱曲
再举些例子
因为不得不爱太好听了
让我跑去跟表妹借潘玮柏的CD来听
而且还因此爱上弦子
本来很少听品冠的歌
可是因为喜欢戴佩妮 听到了好听的"半生熟"
就会注意到品冠的新专辑了
类似这样吧 感觉是一种相辅相成的连带关系
所以我非常希望JJ的新专辑能够有合唱曲
3.作词人
原来固定班底都很好
但当然希望多和不同的作词人合作罗
才能有不一样的火花嘛
很多作词人我都相当欣赏
例如姚若龙 林夕 阿信 陈绮贞
还有曾经合作过的宋健彰弹头也是很不错的
呼 落落长的闲聊终於打完了
感谢看完的你
欢迎大家一起多多讨论罗
下台一鞠躬<(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25.198
1F:推 phyllis24:我觉得爱情yogurt的MV也不错(逃) 阿咖说的那个导演 好熟 08/07 16:06
2F:→ phyllis24:悉XDDDDD 我也希望作词者不要每次都被垄断XD 08/07 16:07
3F:推 jiayuan523:我还满喜欢简简单单的MV 这种的姊弟恋我可以接受XD 08/07 17:02
4F:推 cinlia:这时候怎麽不能不推艾莉斯呢!!!!!!!!!! 08/07 17:39
5F:推 cinlia:合唱曲也要找对人阿 再找金莎我看都没有人想听了= = 08/07 17:43
6F:→ cinlia:找点海蝶以外的人吧 张韶涵最近蛮有空的.. 08/07 17:43
7F:→ sweetyogurt:推张韶涵 JJ之前好像也有说想跟她合唱 08/07 17:46
8F:推 cinlia:我从演唱会就记到现在了◢▆▅▄▃╰(〒皿〒)╯▃▄▅▇◣ 08/07 17:47
9F:→ windazure:我很怕这张专辑的合唱就是抢玫瑰 Orz 很期待新火花ˊˋ" 08/07 18:13
10F:推 bjqsdootue:应该不是说KTV杀手 脾气也不好的 周格泰吧 怎可能 08/07 20:00
11F:→ lian4302:合唱只要不要找By2就好(嗯?) 08/07 20:04
12F:→ lian4302:偷问一下,MV剧情是由导演(编剧?)而不是歌手吧@@? 08/07 20:05
13F:推 cinlia:是阿 就只是讨论一下 也不一定局限於音乐吧.. 08/07 20:07
14F:→ cinlia:有人认识海蝶的 去建议一下吧~"~ 08/07 20:08
15F:→ windazure:其实一直以来都不清楚MV剧情到底谁决定的~"~ JJ有说他会 08/07 21:10
16F:→ windazure:提想法... 08/07 21:11
17F:→ windazure:合唱找谁都好 千万不要BY2 OTZ 金莎已经唱三首了ˊˋ 08/07 21:59
18F:推 happycoser:找米希亚好了~~((乱入XD)) 08/08 12:03
19F:推 yuchenisme:我推张韶涵阿~~~ 歌姬米希亚当然更好XDD 08/08 12:41
20F:→ yuchenisme:我也不想要再是金莎....我腻了...(囧金莎迷不要揍我) 08/08 12:42
21F:推 phyllis24:推米希亚>///< 郭静也不错XD 08/08 13:21
22F:推 cinlia:米希亚很难吧XD 我还是比较喜欢angela >"< 08/08 19:18
23F:推 xx147652:郭静啦 顺便送作堆 08/08 19:46
24F:推 cinlia:蛤? 不用帮忙凑吧= = 08/08 20:23
25F:推 keitaandwing:送作堆 不好吧 JJ都有YUMI了 08/08 20:25
26F:推 TOH:想听他跟 孙燕姿...不过千万不要唱现场 08/11 13:24
27F:推 cinlia:为什麽不能听现场 燕姿的现场又不差 别拿一个现场差的就 08/11 14:05
28F:→ cinlia:评断燕姿所有的现场都很差... 08/11 14:06
29F:推 WatanabeKen:不过评良心说 燕姿跟JJ现场完全就是2种程度 08/11 16:49
30F:→ WatanabeKen:我2个都很喜欢 不过燕姿现场我觉得常常有蛮多瑕疵的 08/11 16:50
31F:推 cinlia:燕姿在大型场合表演是蛮容易出错的(EX颁奖典礼) 08/11 16:57
32F:→ cinlia:但是没到不能听现场的程度 我自己也不是没听过燕姿现场 08/11 16:58
33F:→ cinlia:讲说别唱现场真的是太过了 没有差成那样 08/11 16:59
34F:→ BlueMoonss:推张韶涵 08/14 09:23
35F:→ lanyangyu:我也要推张韶涵~ 很希望能看到他们的合作!! 08/14 23:46
36F:推 PensiveMoon:品冠的歌很好听,快去挖他以前的歌听! 08/24 23:52
37F:推 shago:金沙真得腻了....推张韶涵>///< 08/29 00:21
38F:推 selly:郭静+1 张韶涵我觉得小不搭耶(虽然说不出哪里怪) 09/05 00:59
39F:推 cinlia:会吗 演唱会上我看得很爽 跟某位比起来好太多了XD 09/05 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