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azure (WestSide)
看板JJ
标题[闲聊] 期待中的第六张专辑...
时间Thu Aug 7 00:24:04 2008
望穿秋水──
JJ的第六张专辑﹐在一个月到两个月内就会发行了 :)
这次一如既往地期待新专辑的诞生﹐但是也有点小小的不安…
在这里单纯提出一些个人的看法和大家讨论﹐就不讲场面话了﹐
也很希望大家能说说自己心里的想法 :)
如果不想看﹐还请按←离开喔 ^^
在新的专辑里﹐老实说担心的事有很多....
第一个部份是
MV。真的很希望JJ能找新的导演合作看看…谁来推荐一下>"<
(可是台湾的导演好像也就那几位 Orz)
第二个部份是
宣传。大家也看得出来《西界》比《曹操》弱了很多﹐
或许是海蝶照顾不了那麽多旗下的艺人﹐考虑到资金的缘故吧。
(不过海蝶对JJ的用心还是看得出来的 @@)
第三个部份是
歌词。我觉得《西界》的词比《曹操》好多了﹐
却仍然很怀念张思尔﹐就凭着第一张专辑。
张同学(?)的词没有很华丽的铺陈﹐但就如同许多人的看法一样...
他比写过很多首主打的林秋离老师还要了解JJ﹐知道JJ要说什麽﹐又写得深刻...
我很贪心地希望这些在第六张专辑中都能有所改善 >"<
在《乐行者》里面有好多喜欢的小品、隽永的词:
“
用你给我的翅膀飞﹐我知道那不是伤悲”
“
冻结那时间 冻结初遇那一天”
(以及〈会有那麽一天〉简单的叙述依然给大家满满感动)
以及《第二天堂》的整体概念﹐无论词曲都很完整。
至於JJ的作曲…套句前人说过的──总像变色龙一样﹐
谁也不能保证下一张专辑是怎麽样的曲风(笑) 希望JJ更上一层楼!!!
最後…胡扯了一大堆﹐最後来个猜猜看与期待吧 :P
谢谢看到这里的您 <(_ _)>
--
1) 又隔了一张﹐或许下一张会有英文歌/demo
(第二、第四张都有)
2) 作词应该还是有林怡凤、林秋离等固定班底﹐或许陈嘉文也会继续帮JJ填词
3) 似乎会收〈抢玫瑰〉
(↑〈不流泪的机场〉作词者)
4) 希望不会收录〈期待你的爱〉〈爱与希望〉和〈点一把火炬〉。《西界》…囧
5) 亚洲同步发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233.229
1F:推 ilikemonster:) 耶!!我也很期待新专辑!! 08/07 01:35
2F:→ windazure:这次有又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感觉 XD 小i快点来报到啊~~(抓 08/07 09:08
3F:推 maruko311:期待!!!!!!!!!!!!!!!我想听抢玫瑰~~~ 08/07 19:42
4F:→ windazure:啊...maruko...那是我自己的猜测啦 不是消息喔!^^" 08/07 21:10
5F:推 maruko311:喔喔~没关系啦我也只是希望!!!哈哈 08/07 22:36
6F:推 MingXDD:推【翅膀】.. 08/09 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