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licate (你好吗 我笑了)
看板MSNmessenger
标题Re: 有人Yahoo奇摩即时通现在连不上的吗?
时间Sun Jun 8 11:47:46 2008
※ 引述《delicate (你好吗 我笑了)》之铭言:
: 为什麽我下午还好好的,
: 现在按「登入」之後,
: 可以进到自己连络人的清单画面,
: 但马上又跳出
: ====================================
: 帐号或密码错误
: ------------------------------------
: 请重新输入您的登入帐号与密码,然後点
: 选「重试」。如果忘记您的帐号或密码,
: 请点选「登入问题」按钮。
: ====================================
: 明明帐号密码都没错...
: 是 Yahoo奇摩的问题, 还是我电脑中毒了??
谢谢大家的推文,
今天证实, 是我电脑中毒了,
解毒之後, 现在就可以正常登入了...
是叫做「i8.com」的病毒,
是KAVO随身碟病毒的一种,
以系统隐藏档的形式, 存在於 C:\ D:\ 等根目录中...
这次是因为它并没有让我看不到电脑中的隐藏档,
所以才没有马上怀疑是中毒...
我是显示电脑中所有的档案,
觉得根目录中的「i8.com」不曾见过,
查了Google,
然後发现这个网页, 提供了解毒方法:
http://tw.myblog.yahoo.com/ping-ho/article?mid=-2&prev=1104&l=a&fid=36
另外,
在命令提示字元下打入「attrib」,
也可以发现「i8.com」的存在,
更可以确定中毒了...
(详细步骤请参见上述网页首段中的「AutoRun.INF USB 病毒之解决方法」连结)
解毒之後,
根目录底下会产生很多空白的目录, 就自己删一删罗...
供各位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0.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