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hone (头痛...)
看板Instant_Food
标题Re: [外行][咖啡] 酸 x 硷 (硷粉)
时间Fri Feb 17 05:29:04 2006
※ 引述《nehex (-.-)》之铭言:
: 啊...(摸头) 我想我有点脱离 instant_food 的范畴了
: 像是在组合食物。
: 後来发现问题其实在关键字
: 用 [咖啡 硷粉] [咖啡 碳酸钠] 整个找起来个人觉得相当的 "贫乏"
: 但换用 [咖啡 苏打] 就找到了 「橙香咖啡苏打」
: 我想在即溶咖啡使用时(上面标示 100% 黑咖啡)
: 讲硷粉好像有点恐怖
: 换用苏打与小苏打就好些 :D
: 若硷粉 = 苏打 ,整个看来实在是名词解释的问题
: 要确定成份,我还是亲自去一趟专卖店就可以解决。
一般即溶咖啡的通病 都有着过多酸感(不去考虑pH value)
而以新鲜咖啡豆来冲煮 还是会有酸的存在 只是在於那口感不同
就咖啡豆冲煮来说 可以利用烘焙豆子时 去将豆子多於的酸味修饰
或是在尔後冲煮时利用手法去除
但是酸 一定不好吗 ? 哈...有些豆子酸味是很美味的 而且活泼
有点离题 XD
如果是即溶咖啡 有些品牌如 ucc 在瓶身外都有标示风味 酸度
可以选择酸度较低的产品 至於其他品牌 目前还没看到有这样标示
另外 也可以试试看用加热後的鲜奶来溶即溶咖啡
口感上也比单纯以水来溶会好一些...
不过 有机会可以试试新鲜咖啡豆冲煮出来的
跟即溶咖啡相较之下就多了 风味与喉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225.179
1F:推 nehex:原来还有酸度与风味的标示呀 感谢资讯提供~ ^.^ 02/18 01:15
2F:→ nehex:不过还是先价格考量罗。 :) 02/1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