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huo (vehuo)
看板Instant_Food
标题Re: [问题] 某些泡面有人推荐用煮的 请问怎麽煮
时间Mon Jan 30 01:03:30 2006
※ 引述《aphelion (....)》之铭言:
: 怎麽煮
: 煮起来口感跟泡的会有什麽不同?
煮起来和泡的差很多喔!
用煮的面比较有熟透的感觉
而且有些人喜欢吃比较"烂"的面..(我个人不太喜欢就是了^^")
只用泡的会觉得吃起来很死咸
煮的时候记得加颗蛋 味道很赞^^
我家比较习惯吃统一面..葱烧牛肉面或肉骨茶、肉躁面来煮都不错吃
(我最近比较爱吃肉骨茶)
1.我都是用一个小锅子先将水给烧滚
如果有要加高丽菜这类蔬菜或丸子就要先放进去
如果是叶菜类可以等到放蛋时在一起放入
2.水滚後先放入调味包(我看很多快煮面包装上都会说最後才放或熄火在放,可是
我觉得最後放蛋会没办法吸收汤汁的味道)
再来放入面和蛋..我很懒所以都是一整颗放进去..再用汤匙赶快搅一搅
3.通常蛋和其它料熟了後我就赶紧熄火关掉了
因为面本来用泡的就会熟了..我不太喜欢吃烂烂的面
所以可以快的话就尽量快...煮面如果没加蛋的话我就不会用煮的了..
蔬菜我反而不太喜欢放..因为水也要加很多怕会稀释掉泡面的味道
如果要健康的煮法的话
可以将油包、调味包的量放少一点
蔬菜加多一些
但我很奇怪 既然要吃泡面就要吃的味道 所以我水不会放多 油包会用力全挤下去 呵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48.248
1F:推 SweetMelody:煮的口感比较好 比较Q些 01/30 19:07
2F:推 Alexiell:+蛋应该要看泡面的种类 有的+了好难吃 囧> 01/30 20:27
3F:推 Kel:排骨鸡面用煮的好好吃 02/02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