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lb (香草)
看板Instant_Food
标题Re: [闲聊] 大家都多久吃一次泡面阿?
时间Sun Sep 18 20:12:48 2005
※ 引述《so2hyun (so2hyun)》之铭言:
: 我有时候一个礼拜会吃到三包 觉得罪恶感超重的..
: 因为明知到泡面不是什麽好东西 可是还是忍不住想吃..
: 这种感觉 该不会就是所谓的中毒了吧? 请问一下
: 大家都多久吃一次泡面阿? 还有大家会吃泡面 是因为懒或没时间
: 还是纯粹因为想吃而吃勒?
--这段话不是我讲的--这段话不是我讲的--这段话不是我讲的--这段话不是我讲的--
泡面还是少吃为宜,实在忍不住想吃的话………
以下教您如何在享受美味之余,还能兼顾健康
1)泡面的面,用泡用煮倒是无所谓,但调理包一定要用煮的,而且是水煮沸後放下
去至少煮沸三分钟。(因为调理包中的抗氧化剂,在高温下会自动分解)
2)调味包与各种调理包,每次只放一半,减少盐分的摄取量。
3)如果可以的话,打个蛋花,加一些青菜,或餐後配点水果,可以适时的补充蛋白
质与维生素。
4)最好不要买碗面,即使出门在外,也最好自备钢杯。
5)可选择粿籽条、或米粉、冬粉之类未经油炸的泡面。
摘自
http://www.nico.com.tw/doctor/new_page_15.htm
--这段话不是我讲的--这段话不是我讲的--这段话不是我讲的--这段话不是我讲的--
然後,如果你不是很懒,也有点时间,还有厨房可以用的话:
梁琼白《独立自煮》-营养泡面
材料:泡面一包(废话orz)
蛋一颗
菠菜
调味料:泡面调味包
作法:
1.水煮开,搅成漩涡状,把蛋打入煮成荷包蛋先盛出。
(如果将蛋另外煮,汤汁会比较清爽)
2.泡面放入,再度煮滚。加入调味包调味,再加入洗净切小段的菠菜同煮。最後
再将蛋放入略煮即可。
(也可加入其他喜爱的材料,如花瓜、玉米粒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y fjumonke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0.130.149
1F:推 Jimmytp:这年头的抗氧化剂不是都用维他命E吗? 09/19 02:01
是啊,不过这文章的日期比较早。
是我疏忽了,谢谢你提醒,我再贴一篇。
泡面是一种加工调理食品:
1就添加物而言,食品工业的制程中已不再添加防腐剂,改以降低水份
(低水活性)、添加天然抗氧化剂(维生素E)来增加其保存期限。
2就包装材质而言,常见的杯面以纸为主要材料,在纸板内面贴上耐油
性及耐热性佳的塑胶膜(尼龙与聚乙烯制成的复合膜),较无有害物
质溶出之虞。另一种材质为碗面常用的保丽龙,即是发泡聚苯乙烯,
其耐热性及耐油性较差,对食品安全性威胁较大。因此我国主管机关
对塑胶制包装食材定有材质试验项目及溶出试验项目,并定有限量标
准为消费者把关。
3就营养价值而言,虽然各厂牌因各种不同的食材内容物不同而营养素
所占比例有异,但是所有的泡面普遍都是高盐食品。如以一碗泡面当
一餐食用,它所提供的营养素,除了碳水化合物及油脂偏高之外,蛋
白质较少而且几乎不含蔬菜,可以说相当不均衡。
虽然泡面本身无毒害,但毕竟追求健康是比较鼓励天然的食物与均衡的
饮食,因此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长期食用泡面。
本文章由 【 KingNet国家网路医院编辑部】 提供
http://www.webhospital.org.tw/health.html?n1=1008057761&n2=1008057770
※ 编辑: culb 来自: 220.130.130.149 (09/19 03:11)
2F:推 liliya:觉得这篇很赞^^ 09/19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