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coning (coconing)
看板Instant_Food
标题Re: [心得] 香港的出前一丁
时间Wed Sep 14 10:31:40 2005
※ 引述《hitecC (↑↑↓↓← →← →B A)》之铭言:
: ※ 引述《coconing (coconing)》之铭言:
: (恕删一些)
: : 出前一丁其实是日本的面,不是香港的,而且台湾也买得到
: : 至於叫作公仔面,是因为包装上有一个娃娃(男生的图案)
: : 广东话里,把娃娃称为公仔,因此出前一丁俗称公仔面
: : 香港人吃公仔面,通常都是加一束清江菜、一个荷包蛋、两片午餐肉
: ^^^^^^^^^^
: 请问...什麽是午餐肉?
: @_@
: (推文怕没人发现)
午餐肉是一种罐头腌肉,类似火腿之类的东西
但火腿是整块的,口感比较硬;
午餐肉是猪肉碎肉做成罐头,吃起来口感粉粉的,而且很咸
据说午餐肉是二次大战时美国人发明的
因为在战场上不方便携带肉类食物,所以厂商作成罐头
而厂商名称叫「SPAM」,由於美国兵天天吃都吃腻了
觉得很难吃,所以後来SPAM就引申为垃圾的意思
因此垃圾邮件的英文现在称为「SPAM」
不过现在市面上午餐肉的品牌非常多,台湾现在也买得到
可以在顶好超市或是百货公司的超级市场里买得到
香港人很常吃午餐肉,除了打开罐头切两片放在煮好的公仔面以外
中午有时会做「双蛋炒饭」来吃,就是几片午餐肉、荷包蛋、青菜配炒饭
(这个东西,在东区的真好味茶餐厅也吃得到喔!)
或是早餐的时候拿来夹面包,当做三明治的馅料
或是晚餐时,切几片午餐肉直接在平底锅里煎一煎,很香,当做一道家常菜
据说在大陆,也有人把切片的午餐肉放在火锅里当火锅料煮.....
基本上午餐肉就是扮演着肉类主食的角色,大概就是酱子
: : 俗称「餐蛋公仔面」,当然你高兴的话也可以加其他东西
: : 想要在台湾吃到出前一丁,我记得以前顶好超市有卖,不然日系百货超市也有
: : 要是想吃煮好的餐蛋公仔面,那台北市东区有一家「真好味茶餐厅」有卖
: :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100元一碗,对香港人来说,真是怀念的家乡味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23.152.119
1F:推 sjg168:SPAM真的很咸...可是也有出低盐的没试过 203.73.50.81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