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coning (coconing)
看板Instant_Food
标题Re: [心得] 香港的出前一丁
时间Wed Aug 31 12:55:10 2005
※ 引述《candyliwh (candy)》之铭言:
: 香港泡面出前一丁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泡面
: 也是他们俗称的公仔面
: 我觉得他赢过其他台湾泡面的地方就是他的面条本身
: 很多台湾泡面一但泡太久之後
: 面条都会吸水过多变的很软没嚼劲
: 或是吃到後来面条都软掉了
: 但是出前一丁的面条很像台湾的手打面那种口感
: 他很Q 不容易就会让你腻
: 而且他出了很多种不同的口味
: 从普通的鲜虾面 味增
: 还有乾面 xo酱海鲜面都有
: 我是在美国香港朋友介绍我吃
: 不知道台湾有没有这个牌子
: 如果下次去香港记得买他们的公仔面来吃吃
: 他们叫泡面叫公仔面是因为出前一丁的包装有一个小男生作为商标
出前一丁其实是日本的面,不是香港的,而且台湾也买得到
至於叫作公仔面,是因为包装上有一个娃娃(男生的图案)
广东话里,把娃娃称为公仔,因此出前一丁俗称公仔面
香港人吃公仔面,通常都是加一束清江菜、一个荷包蛋、两片午餐肉
俗称「餐蛋公仔面」,当然你高兴的话也可以加其他东西
想要在台湾吃到出前一丁,我记得以前顶好超市有卖,不然日系百货超市也有
要是想吃煮好的餐蛋公仔面,那台北市东区有一家「真好味茶餐厅」有卖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100元一碗,对香港人来说,真是怀念的家乡味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23.15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