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sbiana (莉斯便安娜 )
看板Instant_Food
标题[心得] 康师父俏俏地削了蔬菜包...
时间Sat Aug 27 05:11:53 2005
去年还是学生时住宿舍常常会吃康师父袋装泡面,我记得是有一包
汤粉包、一包蔬菜包、一包调味油包的。毕业回家後的我已经有一
年没吃康师父,上星期在台南全联买了一包五个新口味的「精敦排骨」
打开後发现独立的蔬菜包已经不见了,现在是将蔬菜放在汤粉包里面!
我觉得有点「扯」,翻看两年前「即食版」的文章,在当时来说刚推出
时,「独立的」蔬菜包的确是一个卖点,面块也够大,但现在没有菜包
的康师父已经不再是往日的康师父了....
不知道是不是跟台湾今年淹水多,菜价贵、供应不足,再加上油价上涨
到67美元一桶,带动成本上昇,要转嫁给消费者?
昨天香港的新闻好像有报康师父的营利倒退很多...
作者 MBM (欢迎来MBM个人版) 看板 Instant_Food
标题 [吃] 康师傅香菇炖鸡面
时间 Thu Mar 6 02:52:42 2003
───────────────────────────────────────
康师傅总共出了四种口味 前三种我都吃过了
现在就剩下这一款 香菇炖鸡口味 我还没有吃过
买回家之後总想找个好机会来个"下水典礼"
今天终於趁家里没煮饭的时候 把珍藏好几天的泡面拿出来泡掉
深绿色的包装是香菇炖鸡面的招牌
里面也跟其他康师傅的口味一样 有三包调理包
蔬菜包--有白菜 红萝卜 青菜等等 份量不少
调味粉--主要以白胡椒盐为主 闻起来有点呛
油 包--白花花的油包 里面应该是鸡油才是 中间还带有一些油葱
比较特别的是 油并没有因为气温比较低而凝固
还是保持着软软的流动性 好像在作糕饼用的猪油一样
加水泡开 打开一看 呼 看起来十分的油呢
就好像平常喝鸡汤一样 有一层黄黄的油浮在汤碗上
再加上绿色的碗所形成的错觉影响
再加上绿色的碗所形成的错觉影响
感觉连汤好像都变的绿绿油油的 颠覆了一般对泡面汤头的印象
康师傅的面条跟其他的泡面比起来是比较宽了一点
颜色似乎也偏黄了些 不过并不会比较难泡开 还是能保持一定的口感
汤头方面就是这碗泡面的重点了
虽然从外观上汤头看起来是油了些 不过实际喝起来倒不会那麽的油
真有那麽一点点鸡汤的感觉呢 还可以在汤头当中发现一些小小的香菇
也算是一项小小的惊喜 只是口味有点偏咸就是了
对一碗卖十多元的泡面来说 汤头可以作成这样
已经可以让人相当满意了
吃泡面喝鸡汤 也算是一项新鲜的尝试呢
不过虽然名为香菇炖鸡面 他的鸡肉真是有点过少
吃完了一整碗 我也不过吃到一两小块的鸡肉而已
这是比较不能让人满意的地方罗
总体而言 康师傅的香菇炖鸡面
是四种口味当中比较值得推荐一吃的
(毕竟这口味在台湾比较稀少 可以作出特色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03.171.248
1F:推 ikushiu:我希望分开 这样调味料才不用全加啊/_\ 61.230.129.163 08/27
2F:推 Kel:话说近期出的才没有蔬菜包喔..早期的口味还是有的.218.171.148.226 08/27
3F:推 linz:之前听强者朋友(也是做食品的)说 蔬菜包是大陆作的 218.165.87.240 08/28
4F:→ linz:从此万一有吃康师傅 我都会特意的把蔬菜包丢掉 218.165.87.240 08/28
5F:推 fet0124:我一直都不吃蔬菜包,因为很难吃= = 210.85.60.221 08/28
6F:→ fet0124:香菇炖鸡我很喜欢,但很多人不喜欢吃呢@@ 210.85.60.221 08/28
7F:推 Kel:我最爱蔬菜包说..@@ 218.171.137.50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