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P5566 (机歪56)
看板IVERSON
标题[专栏] 虎落平阳被犬欺
时间Thu Nov 26 01:05:36 2009
※ [本文转录自 NBA 看板]
作者: PLP5566 (机歪56) 看板: NBA
标题: [专栏] 虎落平阳被犬欺
时间: Thu Nov 26 01:04:36 2009
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blog/default.aspx
posted 25-11-2009 03:09 by 朱彦硕
仅仅出赛两场,Allen Iverson在灰熊队的旅程就已经走到尽头。在他与灰熊队老板交谈
之後,他回到了亚特兰大的家里,然後球队遂将其买断。现在笔者虽还不知道Iverson的
下一步是什麽,但无疑的,这对Iverson本人与其球迷,还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一开始,这本就是个「一夜情」。灰熊队老板想趁此多卖门票,但是老板跟总管的想法
,却没有跟总教练充份沟通,使得Iverson与其总教练Lionel Hollins根本没交谈过。对
Hollins来说,这是他失职的地方,但也表示他压根就不赞成把Iverson弄到球队里来,所
以用了一个很消极的态度来面对Iverson;但他也没什麽错,因为球队并不需要Iverson。
这就好比你是公司的主管,但老板在你这边安插了一个你觉得没用的人马空降到你这部门
,你不是消极面对,就是逼他自己离开。Hollins带了半天,我也没看出他有多少本事,
灰熊队还是那鸟样,而他这次在这件事上,弄不好让老板跟总管很下不了台,自己又带不
好时,小心自己的乌纱帽吧。
●在Iverson打了三场替补之後,Iverson终於忍不住了,因为不是他不能打,也不是他不
想打,而是教练根本不想用他。既然如此,以他这种已经在「篮球名人堂」预约一个席位
的球员来说,这跟侮辱没有什麽两样。不过人家也不是存心去侮辱他:你就不能先委屈点
吗?我只能说,这就是Iverson。他就是那个依然故我的调调,如果说「不为五斗米折腰
」算是种自我坚持的美德,那麽「拒打替补买断合约」的动作,为什麽又不可以是呢?有
很多人要他「认清现实」,请问谁有资格要他这麽做?如果我说你找不到工作,就因为你
就是没人要,你要「认清现实」吗?他又不是穷到不打球会饿死,而且身手又不是不能打
,说「认清现实」这话实在太容易了,做起来,那些要他「认清现实」的人自己都做不到
,那还讲个屁?
●看Iverson这麽久,在他的奋斗过程中,被看不起、被羞辱,但是当他用行动赢得一切
之後,那些当初反对他的人就哑口无言。但是这种哑口无言,不代表他们已经被征服,而
是等着他再度的陷入困境,然後再继续的羞辱、唾骂。骂他,是不需要理由的,只因为
Iverson曾经侮辱了他们那种微不足道的智慧。这让我感觉,Iverson现在就是一种「虎落
平阳被犬欺」的感觉,当他成功的时候,讨厌他的人就是讨厌他,只因为他曾经去颠覆过
某些事情,包括现在骂他的这些球迷。他是我所见过的球员中,球迷「爱憎」程度最极端
的一个球员,也算得上是个异类中的异类,因为他曾经去颠覆过许多人的智慧。Kobe在
Shaq离开之後独撑湖人,他也有这种倾向,只不过他很幸运的在湖人队。
●说实在的,我也实在看不起这种球迷,换做是我,不屑之情将写在我的脸上,化为我的
文字里,因为你们永远不懂,对抗全世界的感觉,也不会有这种勇气。而当Iverson做到
的时候,他不再是你所想的那样,所以可悲的一些人开始疯狂的攻击他,特别是在他落难
的时候攻得更狠更凶。我以前不理解这些人在想什麽,现在我是明白了,要不就是你羞辱
他们,同这些批评者斗争下去,要不就是不理会他们的口水。反正嘴长在人身上,管得着
人家怎麽说吗?他们也就是「只能说」而已,不必理会。
●Iverson倒是一个「一路走来,始终如一」的人,如果他知道做人做事跟打球一样,适
度的转弯、圆融,他也可以混得下去。但可惜的是,他不会转弯,否则他也不是Iverson
了;或者说,他认为他还不需要转弯,因此他坚持他自己的原则跟风格,继续下去。乍看
之下,好像他很傻,不识时务,但是我敢问一句,有几个人敢像这样?他在他人生的这条
路上选择了「不妥协」,这也是他的选择。他的球迷在旁边替他乾着急也没用,因为从一
开始,他就选择了「千山我独行」的态度。
●现在Iverson离开了灰熊,去向还是未知数。他之所以在活塞争,是因为活塞队当初承
诺过他;他之所以在灰熊争,是因为灰熊不用他,就一直在连败。要我说的话,一支烂队
把一个能打的主将放在板凳上不给他打,於情於理都说不过去。再加上灰熊队主控Mike
Conley从开季以来一直疲软的表现,灰熊队在此对於球队的应变,一直没进入状况。
●不过Iverson有没有责任?当然有。你说教练不跟你谈,为什麽你不主动去找教练谈?
再者,自己才打了三场,就这样掉头走人,也显示出Iverson性格上最大的弱点:不能「
忍」。球队不是你一个人的,连团队合练都没几次,也不能说「我有求胜意志」就能解决
一切问题。换言之,虽然他是联盟中的资深球员,但在灰熊队并没有起到一个资深球员的
大哥作用,这点他比Grant Hill差多了。他不是为了更多的薪水或是更高的名声打球,但
他也是为他自己的「尊严」而打,为了证明自己能打而打,而不是为这个队。如果我是他
,我会选择打替补,选择忍耐,找到机会证明自己,甚至有机会可以上位。而他这个做法
,我并不赞同,但也只能说这就是Allen Iverson这个人会做出来的选择。
我对Iverson这一季面临的情况,其实有些失望,但以他的个性,在灰熊队会面临这样的
结果,也不能说太意外。现在,我不在乎他到那队去,退休或是去欧洲,欧洲我认为他不
会去。但Allen Iverson,绝不是那种会因为只想打球拿薪水而摇尾乞怜的人。宁可乌江
自刎,也不愿退守江东寻求东山再起,人各有志,只是个性不同而选择不同罢了,太多对
他的争议口水战,甚至对他人格攻击,根本毫无意义。他是英雄是狗熊,自有历史论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110.22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110.226
1F:推 litelife:我觉得自从PAT CROCE离开76人後 就没有挺AI的老板/经理了 11/26 01:32
2F:推 iverson0729:推 11/26 01:33
3F:推 answerai3:小朱最中垦~~~ 11/26 02:04
4F:推 dirk00563:水! 11/26 02:09
5F:推 adonM:推1F 话说这种结果从PAT CROCE离开似乎已成定局... 11/26 02:53
6F:推 eno03:推AI球迷好文~ 11/26 02:59
7F:推 JerryChanel:超中肯的啦!! 11/26 04:24
8F:→ JerryChanel:他们也就是「只能说」而已,不必理会。 XD! 11/26 04:24
9F:推 gaiaesque:他终於写了.. 11/26 06:13
10F:→ BLABLA007:不能拿Hill比吧,两个球风不一致,个性也不一样!! 11/26 07:15
11F:推 freijaking:我正要在总板回文 但要去上课了回来再打 11/26 07:47
12F:推 Paraguay:推! 11/26 09:25
13F:→ freijaking:好久没PO文了 好饿先吃饭 刚看到声明稿了 干心情惨 11/26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