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phone 板


LINE

2022年,小弟原本只是好奇进入耳机店,没想到听过之後就直接领钱买了1770 pro。原本以 为自己会满足於macbook pro直推随意听听,没想到隔年生日看到e30II+l30II便宜便宜就买 来用。 原本以为自己会就这样满足,没想到还是买了hd800s。买了hd800s,又再买了violectric v 226 hd800s+v226听了一年,中间也换用mac mini,也试着换看看古河壁插、电源线等等。虽然 v226本身很棒,但愈听愈觉得,好像少了某些厚度跟残响的延伸感。然後又想开始花钱了.. .... 原本想到店试听其他一体机,但心里其实还是很犹豫,毕竟v226本身就很棒,再换也没把握 可以换更好。没想到网路逛着逛着,看到有人释出Qutest,就直接买下去了。 https://i.imgur.com/irDZEn6.jpeg 於是就开始以下配置: 电脑mac mini m2 串流平台Qobuz dac:Qutest 扩:v226 耳机Hd800s 喇叭iLoud MM 整体来说的感受是:声音细节更丰富,乐团残响也更忠实呈现,声音紮实度更有明显提升, 所以能感受到乐器的厚度与共鸣。Qutest-v226在iLoud这种平价监听喇叭的表现,也会明 显感觉不是只有音量的变化,紮实度更是明显提升。 在hd800s听起来的差异:v226已经能自然呈现交响乐团声音及残响,整体自然柔和、内敛, 但感觉声音像是横向延伸。经过Qutest,残响的延伸更好,声音感觉更像是圆形的延伸。 乐曲一:贝多芬第三号交响曲第四乐章 Wiener Philharmonic/ Andris Nelson (24bit-96khz) 在v226已经可以听到开头弦乐的齐奏及快速音群,乐句中止後的残响也能自然流露。不过, 经过Qutest,会听到弦乐更清楚、更不杂乱,中低音乐器的换音也不会混在一起。更让我印 象深刻的是残响与空气感,让人更容易沉浸氛围。 乐曲二:理察史特劳斯家庭交响曲第四乐章 Sinfonia Domestica Münchner Philharmoniker / Zubin Mehta(24bit-96khz) 许多乐团演奏这首曲子的速度会比较快,但容易失去许多精彩的细节,让人觉得杂乱,并且 让乐曲在突然之间中止。祖宾梅塔在86岁指挥慕尼黑爱乐演奏这首曲子时,速度慢很多,但 却不让人感觉到拖沓,也不会让人觉得好像只是「秀肌肉般」地炸音量、炸铜管,而是能把 慕尼黑爱乐的强大给展现出来,声音乐句紮实、稳重且不失去细节。在v226的呈现,最後乐 章的铜管声音有出来,但明显感觉到厚度不够、少了一些温度;透过Qutest,却能增添厚度 及残响,并且让整体感受到热情的氛围。 有一个部分要特别说,就是「电源」的影响。 继续讲下去之前,先讲一点小困扰。由於Qutest没有开关,基本上预设是不关机。原本我也 想说就「懒人使用」,直接插着mac mini跟电源。然而,当我用完电脑、按「休眠」後,再 次唤醒mac mini,就会读不到Qutest。mac mini需要拔除Qutest後再插回。相较比较不麻烦 的方式,是Qutest拔掉micro usb电源,等唤醒mac mini後再通电。但这个小困扰,在我使 用老虎鱼之後就解决了 Qutest原厂有附5V电源插头,但反而容易有杂音(可能是接头问题?)再来,虽然有三档可 以调整,但还是觉得声音相较疲弱。换用以前zenphone 4使用的充电头,声音乾净许多,力 道也更出来。後来,老虎鱼到货开始使用,不仅声音的清晰度更提升,乐团各乐器的细节及 声音残响的延伸感,也更有提升。昨天最让我惊艳的是,声音更没有毛边,但不是「尖锐感 」,而是更厚实的呈现;残响的延伸,让整体的氛围更加凸显。 不晓得Qutest+v226的配置会使用到何时。与人聊过之後,有人推荐cos D10。或许之後会 去听看看(但大概掐不下去...... 以上分享,谢谢大家耐心观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9.69.2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eadphone/M.1736824865.A.2FD.html ※ 编辑: chuyuanchan (39.9.69.24 台湾), 01/14/2025 11:23:43
1F:推 martinlin77: 迟早要上dave 01/14 11:49
2F:推 Daedolon: 最後一段立flag 01/14 11:49
3F:推 MickeyPeanut: 好烧 01/14 12:06
4F:推 vae53begadb: V226就败在DAC太差 01/14 12:07
5F:→ donkilling: 再来就是DAVE+Niimbus US5了 01/14 12:16
6F:→ pcjustin: 都是好机器,这搭配不错 01/14 14:29
7F:推 neil200132: 小白有疑问,好奇这搭配是单端输入给v226,如果耳机 01/14 15:57
8F:→ neil200132: 孔用4.4听会是假平衡吗 01/14 15:57
9F:推 pcjustin: 是假平衡,但我是觉得不用纠结 01/14 16:13
10F:推 vericool: Vio的机器即使xlr输入 内部还是转单端 01/14 16:34
11F:→ vericool: 他家的重点是紮实的平衡耳机输出 所以输入哪个都可 01/14 16:35
12F:推 neil200132: 感谢上面两位大大解惑~ 01/14 16:43
13F:→ newsnew: 查了一下 你也烧很快 看来DAC应该很快会生出来 XD 01/14 20:21
14F:推 diamondX: 同样是qutest+v222推 01/14 22:03
15F:→ diamondX: Qutest有机会上线电会好很多 01/14 22:04
16F:→ diamondX: V226的解码就是小尾巴那组。不太给力。 01/14 22:06
17F:→ chuyuanchan: v226如果顺听还不错,但听多了真的会觉得不给力 01/15 08:36
18F:推 g5566: 好奇线电用FARAD 会不会比较好? 01/15 09:01
19F:→ chuyuanchan: 不晓得,farad线电有贵,需要再存一下.. 01/15 10:5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