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5566 (gg)
看板Headphone
标题[心得] Grado SR325x 最粗的感动
时间Mon Jan 13 11:44:59 2025
上个月入手了Grado GR10e 用iPhone 16 Pro
加对岸淘了一条小尾巴就挺满意了 声音比起苹果原厂USB-C to 3.5 低频多了些Q度
但还是一直对15年前持有过的SR325is念念不忘
其实近年因忙碌早已很少去耳机店试听了 之前的DT990 TH900mk2到近期的GR10e都是文章
看一看就直接盲了 不过也很快就脱手 也不是说声音不好就是差那麽一点感觉...
这次也是爬文得知Grado SR325 历年有数种版本
然後声音差异很大调音风格不太一样
照我之前盲狙的经验原本是想直接选RS1x
但问了板友们都说瓜还是建议试听耳朵收货
年初抽空跑了久违的耳机店试听了SR325x
声音一入耳果然跟记忆中的is不太一样 奔放的感觉收敛很多低频变得比较凶猛 意外很喜
欢
这样讲可能不太精确 调音整体感觉就像
比较糊没那麽闷的TH900mk2
这样的风格很适合听重节奏 能量感强的音乐
譬如说KPOP这类对音场解析空间感较不要求的音乐听起来就很爽
aespa - Whiplash
https://youtu.be/jWQx2f-CErU?si=sk_PVDhlq4tzi9V9
GD - Home Sweet Home
https://youtu.be/fLi0EJfi_vg?si=8rcOq50HmOUMHmpy
YOASOBI这种编曲偏电子音乐的团也很适合
糊没关系人声好听曲子带劲就好!
YOASOBI - 祝福
https://youtu.be/3eytpBOkOFA?si=NjQ538xGYRFfdXpf
接着听RS1x 就听没五分钟就放下了 木耳如我实在听不出它比325x贵一倍有余的点在哪
只能庆幸自己没盲狙买这支
会从TH900mk2换成325x主要就是想偶尔也想用手机小尾巴轻松听音乐就好
舒适性不适久戴那些都不是问题 买来估计使用的机会次数也不多 顺道一提编织线我个人
还蛮喜欢的长度也适中 不晓得怎麽一直被当成缺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68.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eadphone/M.1736739901.A.3C4.html
1F:→ donkilling: 恭喜找到适合自己的耳机 01/13 12:00
2F:→ donkilling: Grado中低阶真的颇适合退烧简单听 01/13 12:02
3F:→ gameguy: 感动不到GG,柏林牌赞 01/13 12:43
4F:推 ozyamazaki: 是Yo粉 台北小巨蛋快到了 期待 记得抢台北限定周边 01/13 13:06
5F:→ g5566: (握手)就是抢到YOASOBI台北场票 才又开始玩耳机的 目前就GR 01/13 13:43
6F:→ g5566: 10e SR325x轮着听 01/13 13:43
7F:推 frank90043: Grado就是单单插上去就能开始享受了 01/13 14:08
8F:推 gladopo: 金属瓜真的爽 01/13 16:28
9F:推 tekigetsu: 325真的摇滚超强,th900只是低频重,那乾净细致的声底 01/13 18:44
10F:→ tekigetsu: 根本不摇滚。摇滚现场就是充满噪讯混成一团近距离炸耳 01/13 18:44
11F:→ tekigetsu: ,这你就算买到d8000也得不到的声音。 01/13 18:44
12F:→ evadodoya: 所以不够脏就不算就是 01/13 21:11
13F:推 kirafreedom: 木瓜玩久了我也想玩金瓜,推 01/13 23:46
14F:推 planty139: G粉的生涯中一定要有一只SR325,因为真的不是其他价位 01/14 02:32
15F:→ planty139: 位能取代的,金属筒的声音真的很独门唯一,PS500还不算 01/14 02:33
16F:→ planty139: 不管是买M2或着SR325,真的挑一只留不要卖掉,拜托 01/14 02:34
17F:→ evadodoya: 有金瓜已满足 01/14 07:54
18F:推 PhonexH: 推心得~SR325系列跟RS1系列都很赞 01/14 13:32
19F:推 gannintw: 最粗的感动XD 01/15 23:06
20F:推 jimmy179: 我有325e,不贵,心痒买入2倍身价的,结果还是败阵,我 01/26 23:28
21F:→ jimmy179: 还是喜欢325的直白 01/26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