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T990 (DT990)
看板Headphone
标题[心得] 老人初体验蓝牙耳机之TWX9
时间Sun Dec 29 15:46:10 2024
十几年前玩过各种随身系统後(用SONY录音笔当DAP接
CORDA STEPDANCE),投入家用耳机系统,於是把随身
耳机简化成一只Etymotic HF5直插手机。
去年遗失HF5之後,想说不如改换蓝牙耳机,这样换没
有耳机孔的手机也能轻松进退,於是开始做功课。做了
功课才发现,原来TWS的世界不只是「好听」就好,连
线稳定度、支援编码、主动降噪、麦克风通话品质都
需要列入考量,过去把耳机当成发烧系统的观念要改
成「我是来买90%占比的3C产品」。甚至有不少原先耳
机大厂推出的蓝牙耳机只是贴牌(惊吓)。
做了各种功课後,最後选择了ATH铁三角家的TWX9,声音
表现相当地好,解析力颇高,能够呈现各种乐器的音色细
腻变化,也能轻松听见各个音轨之间如何互动,不太像十
几年前我对铁三角耳机的各种印象:中频人声没有明显染
色,中低频的鼓点也都Q弹有力。
原本对蓝牙耳机重新取样编码有疑虑的我,惊觉这样的声
音表现在十几年前等於是一只5K的耳机再配上一台基础的
随身DAP了,如今只要一台支援APTX adaptive的手机就能
用蓝牙耳机内建的DAC做出这种表现。
主动抗噪开下去之後,在高铁上能够比传统耳道被动降噪
好上不少,也没有明显可闻的音质损失或者耳压不适感。
於是我的随身耳机系统再次安心退烧。
BTW,很抱歉身为SONY手机爱用者却没有选择XM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121.230.23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eadphone/M.1735458372.A.9F7.html
※ 编辑: DT990 (203.121.230.236 台湾), 12/29/2024 15:57:24
1F:→ WiserWilly: 印象里十几年前专业耳机玩家都喜欢铁三角 12/29 19:23
2F:推 fish0215: sony手机也用铁三角(TWX7)路过推 12/29 21:26
3F:推 verdandy: 十几年前的铁三角要分,高阶款很多专业耳机玩家喜欢没错 12/29 21:32
4F:→ verdandy: 低阶款是被瞧不起的,直到beats等耳机的出现 12/29 21:33
5F:推 Bencrie: 今天去台北试听一些蓝牙耳机。TWX7 TWX9 算戴起来蛮稳固 12/29 23:40
6F:推 Bencrie: 的。前几天盲狙了一副 LinkBuds Open 结果没办法固定 = = 12/29 23:43
7F:推 ayang02: TWX9好听,但他的充电盒设计有点恼人(耳机放入後可能不会 12/30 08:58
8F:→ ayang02: 断线)。用上自家的AT-ER500耳塞更是赞 12/30 08:58
9F:推 Kowdan: TWX9当初听声音跟外型有点兴趣,然後就跑出一堆连线有问 12/30 09:10
10F:→ Kowdan: 题的文章,後来就转去买AZ80了 12/30 09:10
11F:→ Kowdan: 铁三角低阶到现在还是大多都雷货吧,只有TAD400算异常 12/30 09:10
12F:→ Kowdan: 然後TAD系列就400先停产了 12/30 09:11
13F:推 oldrabbit: 觉得就是电池问题不行 12/30 10:43
14F:推 crazyke313: 刚出的时候我就买充电盒的确有问题,但是快过保前 12/30 13:40
15F:→ crazyke313: 我去出保回来就没问题了,充电盒表面材质也变得不 12/30 13:40
16F:→ crazyke313: 一样,应该是有改过 12/30 13:40
17F:推 oldrabbit: 哭 来不及出保 12/30 16:30
18F:→ donkilling: 当年觉得铁三角高阶耳机都是赏心悦目大过於悦耳XD 01/01 19:24
19F:→ donkilling: 各种木头和漆的工艺极品 01/01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