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spuppy (92℃-焦糖拿铁)
看板Hate
标题[长恨] 我只能说你笨!
时间Sat Dec 30 03:40:17 2006
快过年了! 想起了四年前的今天,我正问着: 你要去跨年吗?
四年前,我们正是战战兢兢的高三生,被那该死的大学指考压的喘不过气来,
想当然尔,高三生就是要念书,所以跟我妈说要拼大学指考,所以晚上要留校看书,
但是,同学的一句话,却让命运意外的把我们牵在一起...
有天晚上,同学找我去吃晚餐,说晚餐店有个女生很正,
我就酱被拉去了你的面前,看到了你,我才知道什麽叫做一见锺情,
就这样,我开始每天你有上班,我就一定去买晚餐,因为也不知道要吃什麽?
所以每天都买一杯冰豆浆 + 一个猪肉刈包,就这样吃了快一个月,
你看到我,就知道我要吃什麽,於是,我陶醉在你笑容的迷思里,
每天就是期待晚上的到来。
当时班上有人拉我去图书馆当义工,当阅览室的室长,
工作就是分配座位,以学生证换座位证,想说没事就当当看,
没想到,你也是留图书馆看书,心里真的很高兴,但是却不敢更进一步接近你。
十一月的秋天,是拍毕业照的日期,每个人都满心欢喜的准备拍照,
很刚好的,拍照地点刚好在你们教室楼下,平常我们普通班和你们美术班
是很难碰头的,当大家都摆好POSE拍照时,我心里却在想你会不会出现,
果然,你出现了! 我故意装很Man的声音跟你打招呼,你也微笑的跟我点头,
整颗心就快从嘴巴跳出来,还好我嘴巴闭的很紧,其实我已经打听到你的名子、
你的班级、你的号码...等等,但是我知道不是从你嘴里说出来的,这些都没用,
十二月的冬天,很快的爬了出来,三天一小冷、五天一大冷的天气实在让人吃不消,
於是我每天从家里挖一罐奶茶粉去学校泡,天气冷,对我来说这是一种享受,
你因为不知道我的名子,所以都直接叫我 " 猪肉刈包男 ",听起来很俗,
但是是你取的,所以我欣然接受,也乐在其中,
某天我看到你用宝特瓶装热水,结果整个宝特瓶就缩起来,看你在苦恼时,
我拿了杯子给你,替你装了热水,泡了杯热奶茶递给了你,就这样,那天晚上,
我和你整整在阅览室走廊聊了一个晚上,也没想到两个陌生的人会开始有了交集线,
就这样,我们常常晚上就呆在走廊聊天,有时候我陪你去操场散步,
我们之间没想到有这麽多的话题,就这样,我中你的毒来越深,
吃饭想你吃饱没、考试想你下课没、下雨想你撑伞没、天气冷担心你穿暖没,
阿姨给我们家几盒冬恋巧克力,我也在圣诞夜拿给你,过了不久,
你给我一张小纸,上面写着:
猪肉刈包男:
谢谢你的巧克力,我最喜欢就是吃冬恋了!
祝你圣诞节快乐喔!
ps.这是一张圣诞卡^^
我收到後,反覆着念着,虽然短短几个字,但是我觉得这个圣诞夜好幸福,
就这样,我整个生活以你为中心旋转.... 同学从淡水买阿给回来,我就放在外套
内去上体育课,因为怕冷掉才拿给你;图书馆有人庆生,我把我的蛋糕留下来给你,
下雨天我可以不撑伞,也要把伞拿给你,但是,有时候我却看你心情不好的
躲起来讲手机,看到你似乎红着眼框,走回书桌,我不知道那是怎麽回事,
但是我又怕失去你,所以有天晚上,我终於鼓起勇气,传了封简讯给你:
认识你这麽久了! 其实....
我喜欢你...
我怕这封简讯从此石沉大海, 怕我这麽冲动会吓到你,但是过没多久,
你回了我电话,你说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她是你在外国游学的时候认识的,
因为在外乡他特别照顾你,所以你也爱上了他,回到台湾後,因为距离关系,
他和你分隔两地,但是你说他最近交了女朋友,却跟你说他心里最爱的还是你,
所以你才会这麽难过,因此你拜托我暂时先别问你,你无法给我正确的答覆,
我听了很难过,难过的是我失败了! 更难过的是你的心里伤口这麽大,
而我却无能为力,只能继续关心你,傻傻的替你抱不平,
终於,你说你要准备申请大学的资料,要去看美术展览,在那前天晚上,
我又去找你,你跟我说你朋友都没空,所以没人陪你去,所以很伤脑筋,
於是我答应陪你去看展览, 就这样, 隔天我满心期待的陪你去,
白目的我第一次跟你出门就迟到... 但是你贴心的说要先去帮我买早餐,
抱着满怀的歉意,跟你去看展览,一路上你说你好累,所以我的肩膀给你靠,
你怕晒太阳,我用手帮你遮,山上天气有点凉,我要你穿上我的外套,
我跟你吃同一份早餐,你说你不吃萝卜乾,我帮你分出来,就深怕你太累,
那天我好幸福,希望就这样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
那天回来後,完全都不担心过两天就要模拟考,终於你答应了我,
我喜欢你黏在我身边的感觉,我也不想和你分开,哪怕是一分钟,我也觉得过了一年,
但是,那时的我还不太会维持感情,总觉得你已经是我的了!
就忽略你的感受,你说我猜不到你要的感觉, 於是,过了一个月,我们就分手了。
後来那个男生又打给你,说他当初逼不得已, 要你回心转意,
於是我骂了他,说他这样一直伤害你,或许你听了很不爽,
所以你和我越来越少连络,甚至断了音讯,於是我考砸了指考,
进了重考班,但是我绝得如果这样能让你不再受伤,那我再做一次也愿意,
因为,只要你能幸福,就算我离开你,我也不後悔。
现在,从你相簿看见你和另一个他很幸福,我也替你高兴,
我知道他会好好对你,所以我愿意永远再你背後祝福你,
祝你幸福! 永远幸福! 亲爱的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231.30
1F:→ MPF:如果我跟你说我直接END你会讨厌我吗 12/30 03:42
2F:→ friends:没图没真相 12/30 03:48
3F:推 PublicSea:END很没礼貌!我都是直接空白键连发 12/30 03:55
4F:推 gdaa:相簿交出来 12/30 03:57
5F:推 kkimo:虽然结局很弱,不过写的很棒,如果能有突破性发展是篇好文章^^ 12/30 03:56
6F:推 jonsauwi:这就是人蔘啊~我想她会记得你的 12/30 03:57
7F:推 bonny0512:唉~~~~不又是好人一枚吗?!! 12/30 03:58
8F:推 covenant:怎麽回文的不是End就是当小说看......这样不太好吧= = 12/30 04:02
9F:推 sonicwind:好人 (指) 12/30 04:11
10F:推 shiuanII:3F..空白键连发是什麽? 12/30 04:16
11F:推 ulido:好感人 呜~ 12/30 04:17
12F:→ shiuanII:还有...原po人真好~ 12/30 04:17
13F:推 Museru:就是比END还好一点点的行为 12/30 04:18
14F:推 PublicSea:我後来又从头看了一次,还满感人的 12/30 04:20
15F:推 hsnu98251:楼上..一斤=16两 12/30 04:23
16F:推 alex19850111:楼上也是委婉呛? 12/30 04:35
17F:推 huhuhata:不行 这结尾弱掉了 追回来写个续集吧 12/30 05:07
18F:推 gispuppy:我好累喔! 改天吧! 12/30 05:50
19F:推 jackdawliu:结尾弱掉+1 12/30 09:43
20F:推 sevenny:你泡妞太客气了 12/30 09:46
21F:推 loxer:没拖稿就不错啦 12/30 10:15
22F:推 lu3yao:要跟鬼大学学才行... 12/30 11:24
23F:推 iamkmkm41:你更笨吧 他明显就是把你当备胎 12/30 11:26
24F:→ iamkmkm41:当驼兽还这麽高兴的真少见 12/30 11:27
25F:推 withwild:干,人家在写心情自述,又不是写小说,一堆白目当小说看 12/30 11:46
26F:推 yellowgolem:你、你、他、她看的有点错乱...不过还是推你好聚好散 12/30 12:05
27F:推 jimmoon:别难过了 天涯处处草 何必寻烦恼 还有就是 图呢? 12/30 12:46
28F:推 Arnol:.__. 12/30 19:12
29F:推 cycu0315:PUSH 12/31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