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sswtrc (只想飞的更高,更远。)
看板Hate
标题【伤心】 一个 我一辈子都会记得的经验…
时间Sun Dec 3 10:55:09 2006
从来没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昨天晚上六点多
正坐在小拼上 与室友开心的聊着天 烤着土司
顺便说说今天拔河比赛完 没戴眼镜 还幸运的捡到伍拾圆时…
接到一通无号码的电话
============事件始末=================================================
是一个女的
她说:「╳小姐你好,你在「××××」(y拍某卖家)买过什麽什麽对不对
而且还说出是什麽颜色的、形状等等
我说:「对啊 怎样 可是那明明就已经一两个月的事了,而且我早就收到了」
她说:「可是╳小姐,我们这里与邮局的资料显示,你汇款的时候按到了"约定帐户",
所以每个月都会汇一样的钱到我们帐户,一直会汇十二个月」
我说:「怎麽可能! 明明就约定帐户、非约定帐户、跨行转帐,我的帐户又不是邮局
当然是按跨行转帐啊~」
她说:「但是╳小姐,我们的系统上真的是这样显示的啊~而且今天邮局的资料会
跟我们对帐,如果你现在不赶快处理的话,到邮局柜台输入取消密码,
这笔交易就会成功,等一下我们就要下班了」
我说:「真的一定要现在吗?」
她说:「对,不然我们下班後,就没有办法再帮您把这笔交易取消了!
你现在手机上是显示无号码吗? 好好好~ 那我给你我们公司的电话
0986-391160 那你一到查询完余额後 就请你马上回拨喔
我是会计部的杨小姐…」
於是明明等一下有重大集会的我,开始狂找邮局柜台,而且还走了三个门都没开
心里真的很急,想要赶快把这件事解决,完全不疑有他
好不容易走到了柜台前,查完…(因为我也忘了上次的余额是多少,可是觉得好像
也没少…?!)
回拨…同一个女的
她:╳小姐是吗~ 赶快赶快~ 我们要下班了 你查完余额了吗?
那你赶快照我们的指示取消交易
(居然换了一个男的接手)
贱男:╳小姐你好,现在请你照着我的指示喔~
请你现在插入你的金融卡,你有没有看到中文及英文
那因为中文版的,并没有约定转帐取消的功能,所以你要按英文版的
然後,开始按了一堆… (真的,他都很懂得我的每个下一步骤,但是
急着出门的我,真的没想那麽多,怎麽不觉得那些数字的排列,很像
平时我汇款按的顺序呢…)
而且我途中还因为按得太慢,导致卡片退出
这个男的就很急,一直说:「╳小姐 你要动作快点啦~ 为什麽卡片会退出
那是因为你没有连按三次确定啊!我们也想赶快下班耶~」
这我也很急啊,而且後面还有人在排队耶!!
所以我又重按了一次,这一次按到 他给了我交易取消码(有点觉得跟我的余额接近…)
但是我还是没有相信自己的怀疑 而相信手机另一头狠心的诈骗死贱男
其实我根本没数我按了几次确定,只是在最後一次的时候
咦…为啥我的交易取消码前面会有$字号
打到这里,我笑了… 往上爬 觉得这真的是在明显不过的诈骗手法了
但是事情还没结束…
手机另一头的催促声、门口排队的人的敲门声、急着要去重大集会的我…
就这麽按下了"确定键"……
交易明细表出来了~
我的余额只剩下114块 ...........
然後我说:「怎麽会这样!! 我的余额怎麽会只剩下114块」
死贱男:「怎麽会呢? ╳小姐 你不要开玩笑 这种事情你不要开玩笑的
我现在马上打给银行的襄理「喂~襄理吗~是是是,我这里有个客户转帐
什麽什麽的…」「╳小姐 你先不要急 我正在请襄理帮你把钱转回来,
你再确定一次余额吧…」
等到第三张交易明细表出来 我的心… 已经痛到不行了…
手机那头… 还在叽叽喳喳的襄理长、襄理短,余额啊…什麽的
够了!
我已经相信我自己上当了! 挂了电话 泪水在眼眶打圈圈…
走回去的路上 打给妈咪 所有劝告的话都听不进去了…
我知道! 我都懂! 但是我还是上当了啊!!!!!
外头好冷 回到宿舍 好温暖
我就再也忍不住了… 嚎啕大哭了起来
室友们都被我吓到了 一直一直安慰我 但是我的眼泪止不住啊~
後来勉强赶去重大聚会,那里已经没有位置了
一直看一直哭 还抓着旁边的同学
就算我眼睛已经痛到不想哭 眼泪还是轻而易举的一直流、一直流…
其实整件事情的疑点超多的…
礼拜六怎麽可能上班呢?
汇款不是早到一两个月前吗?怎麽会现在才入帐?
凭什麽英文版的功能会比中文版的多呢?
为什麽要一直催我快点快点,他们要下班了?
为什麽一直要按三次确定呢?
但是傻傻的我 终究是上当了
真亏我还是商科的学生哪
真的觉得自己很蠢、很笨
平常妈咪在看新闻时都会讲
但心里头总是觉得自己没有那麽笨
从来没有接过诈骗电话的我
一直很想接接看那种有录音哭声的,或是那种全家都明明都在身边的诈骗电话
却当自己也接到时 这麽轻易的就上当了…
这个经验的代价真的很大 也许同侪中我是第一个吧
提早让我了解到这个社会的现实
我一辈子都会记得今天发生的事!
後来去找那个y拍卖家(apple 开头的) 才发现在它的网页有说很多人也这样被骗了
但是早就收到东西的我 再也没有回去看这家
要命的出门汇款前 也没有再点过…
昨晚哭得太累了 早早就上爬
所以现在才在po这篇伤心文
虽然我还睡得着 但是却一直不会肚子饿了
总之, 我要去报案了!
再次检举这个烂卖家 怎麽可以让客户的交易资料泄露出去呢
如果交易资料保密不好 那就不要再卖啊!!
如果有相同遭遇的人 也请回信告诉我
--
千金难买早知道.万般无奈想不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5.200.23
※ joewucool:转录至看板 TKU_EE_92C 12/03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