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iji2099 (这位太太 你想太多了)
看板Hate
标题[狂干] 对啦 我就是不正常
时间Thu Oct 26 23:04:06 2006
前两天一个不熟的朋友问了我的家庭状况
一向很大方的我却突然陷入窘境
倒也不是说我自卑什麽的
只是突然很不习惯又有人开始问这个话题
我没提到过的那个人
就是不在身边了阿
我以为很明显
原来还是不够...
我一向很少过问别人的家庭
因为我相信
一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爱情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一切一切
却没办法选择家庭
也许别人的环境有难言之隐
何苦揭人疮疤?
就算无心 对别人也是种伤害...
因为他不经意的一个问题
我想起曾经有个同学跟我为了小事起争执
当时我们都不认为自己有错(现在我还是这麽认为)
僵持不下的结果
就是他去拉拢班上其他不知情的同学顺便洗个脑
他要大家都认为我是个心机重城府深的人
干 深你老杯啦
老娘一根肠子通到底的人
谁还跟你玩心机游戏阿?
其他人怎麽想我不知道
我只是继续过我的日子继续上我的学
他看我没啥反应
居然四处放话...说
我是单亲家庭出身的不正常小孩
因为家里穷所以巴着她想沾点好处
干 我家有这麽穷吗???
她家也没这麽有钱阿
她家又不是什麽大富豪还土财主的
不过就是男朋友家里有点钱嘛
臭屁个啥洨!!!!!
当时年纪小(16岁 她才15就可以讲出这麽贱的话)
我不懂的该怎麽反击
只是默默的当个独行侠
朋友劝我跟她低头
我偏不要!!!!!
我低头不就等於承认她说的都是对的了吗????
就这样过了一年
她主动写纸条来跟我合好
我没意见
於是我们继续同班了5年
那段日子里
别人以为我们是好朋友
上课有说有笑很要好的样子
其实一点都不
常常她很开心的跟我说着很像很好笑的事情时
虽然我看起来像是在倾听
其实我的心里都是在想
"这个人曾经说过这麽卑劣的话来伤害我
为什麽她还可以像没事一样的跟我说说笑笑
她是怎麽做到的?"
可是我还是什麽都没说
还是继续假装我们是好朋友
最後一年
她因为缺课太多被老师点名死当 同时确定延毕
表面上我替她惋惜
甚至陪着她去找老师求情
但她永远不会知道
我当时的心情是多麽的雀跃多麽的欣喜
我相信这个叫做"报应"
隔年
她带着一颗球结婚了
虽然她背着她男友乱搞偷吃甚至出事
虽然我从来都没原谅过她
虽然我打从心底看不起她
不过我还是到场了
别以为我是去给她祝福的
我只是想去确认她先生的头上有没有一顶绿色的帽子...
其实如果她离婚晚年凄凉或是被家暴我都不意外
因为这是她应得的
难道不是吗
其实她说的对
我不太正常
我有点人格分裂
只是绝对跟我的家庭无关
就算有关
也不甘她屁事...
--
我的兴趣是一个人
专长是独处
嗜好是不、需、要、人、陪
你有意见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