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e 板


LINE

ptt台剧版,本来有很多好的讨论,现在为了白塔,自己也在演意难忘, 歹戏拖棚。 本来一出戏正on档的时候,事前又比较多宣传的话,引人注目,当然那 段时间都是该剧的讨论,这可以理解。但是......当讨论很浮滥的时候, 一直都是白塔的讨论,就令人厌烦又厌恶。 刚开始的讨论还不错,多元化,大家的意见相当不同,也有各个角度, 甚至有很专业的解说,但是不知道为什麽,後来的讨论越来越鬼打墙, 一直重覆一样的抱怨和比较,每当讨论邱副,推文就面一倒地好;讲 到男女主角或是美杏,就分成两方说法,说词还都一样,不停地重覆 鬼打墙,从美杏出现是第八集,到星期五的十三集。Gosh!烦不烦啊! 本来,看戏这种事就是主观加客观,别人要怎麽感受,说真的,他马 的你管不着。当然,批评的人讲话其实也不用太尖酸刻薄,毕竟演员 也是人,不要这样任意蹧蹋。当然,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 OK啊,但是用词能否控制一下?修一下辞是有那麽难?是啦,有些人是 出於义愤,但是,有时候人家就是不听你的,你能怎麽样?就不要管 他们了嘛,气自己,又何苦呢?毕竟,每个人的感受度不同,不是说 今天不喜欢美杏的人就没有同理心,别弄错了,这是戏剧!觉得那情 境很可怜,但是不被感动,这根本就很正常,因为她演得很假!今天 朱妈妈也失去女儿,有些人就被感动到,那你怎麽说?不要因为别人 没有被感动到就生气,这真的没有什麽,美杏的婴儿还在,那朱妈妈 呢?当然,每个人的个性就是不同,朱妈妈就是内敛,问题是观众本 就有权利选自己想看的东西,觉得你演不好,不想看,那是天经地义! 其实,有些人形容得过於夸张,我看了也觉得够了吧,有那麽激动吗? 可是,就当他们没有口德好啦,不然我们能怎样?我不喜欢某演员的 表演,为什麽要勉强说服自己她很可怜?真正可怜的情况,你亲眼所 见或是有相同经验就会感同深受,可是没有不也是正常的吗?大学生 哪能要求那麽多! 有没有想过,大部份大学生都没有生儿育女过,应该无法体会妈妈的ꐊ心情才对,而虽然妈妈的苦难不能比较,(毕竟都是痛苦),但是为什 麽女儿死亡的朱妈妈和婴儿需要换心的张妈妈,两者的表演,大部份 的人较能接受朱妈妈的表演?为什麽不想一想呢?一直情绪化又如何? 既然是表演,演得好的话,即使没有相同经历也可以体会啊! 再来, 美杏是外国人演的,也许他们难过就是一直哭,但是台湾的民情一般 而言是不喜欢面对一直啼哭的场面(除非是在丧礼上),要不然Linda 为什麽叫她不要哭呢?就是有的人觉得这样会带衰啊!如果说,狂哭 般地发泄情绪是他们的国情,或是这个妈妈是得了产後忧郁症和PTSD (如果是因为车祸的话),她这样的表演是合理了,但是,大家还是不 想看。为什麽?是因为我们没有同情心吗?是因为,一直哭的场面本 来就是让人不耐的!如果这个人是自己的亲人,当然不会不耐,但是 我们是观众,她的演法让我觉得,我就是个旁观者,而非其他人表演 时那样,我们很入戏。这就是差别! 没关系,PTT台剧版很多人无法接受别人的意见,OK,只是硬要别人 接受自己的意见,我看了真的很反感,尤其是,用词又非常极端。 有的人不喜欢美杏,我觉得OK,或许因为我自己也不大喜欢。 有的人喜欢美杏,我也OK,那很好,因为你有被感动到了。 这样就好啦! 还想要什麽? 喜欢美杏的人批评不喜欢的人同理心不够,不喜欢的人就是坚持她哭 得很丑,这种持续六集的互战,有什麽意义?如果有人客观地分析或 许哪里有问题,或许是导演,或许是编剧,然後又一堆反对声浪,真 是莫名其妙!直言说导演或编剧哪里不完美,就是不支持了吗?我们 都知道他们很辛苦啊,要战很难啊,不然我们干嘛看他的戏?度烂 的话,像我同学一样,看一集就不要看了啊,毕竟男女主角是演得 最弱的,有理智的就看得出来啊。 我要是真的不喜欢蔡导,觉得他很鸟,我为什麽要看?不要看就好啦! 难道我们的批评只是随着情绪乱骂?还是说他也是草莓族,禁不得一点 批评指教?如果他禁得起,那你们这些观众护航够了没? 我们就是知道他们全体都辛苦,男主角有进步,女主角有潜力,才一再 看下去,要不然我干嘛?!如果我爱挑剔,全然不顾他们的辛劳,我干 嘛看啊!看日剧就好啦!干嘛在这边跟你们战,看我爽的就好啦! 然後另一些人又是过度敏感,有人稍微说别人(日本或欧美)怎麽做,就 在那边批说爱比较,说真的,全台湾都知道日美比较优秀,因为他们有 环境,但是我们不是比较差或是比较没才华,而是劣势。那我们观众批 评的是什麽?是"我觉得蔡导这麽做会更好",观众有权表达自己的心声, 蔡导可以不鸟啊!你其他人可以说我不觉得这样有什麽好,但是干嘛又 要批别人爱比较?人家就是认真看过,觉得他比较喜欢这样,不行吗? 当然,看电视本来就跟习惯有关系的,所以各有所好根本没什麽,这 样动不动就盖别人帽子说爱比较,真的很烦。 不过,又有些人是真的爱比较,然後又不爬文,真是它马的老梗, 比东比西,大家前面都比完了你还在比,真是有够烦。 然後回推文的更烦,口气差不说,言同学演技有进步是没错,但不够好 是事实,是有那麽难接受吗?仔仔和言都是F4,被拿来比较是正常, 怕比较就不要混演艺圈啊!再说,就因为配角是实力派老演员,就可以 有藉口说演技比较弱没关系吗?我想蔡导和大宝哥的称赞是有道理, 因为他的确进步很多,但是我说实话好了,要跟亚洲同年龄同资历的 男演员比的话,怎麽办?答案是什麽? 当然是输! 不要说不能这样比喔,为什麽不能?日韩男星又帅又会演戏的多的是, 言同学人气这麽旺本来就该自我要求高啊,观众的批评难道是胡乱骂人? 演戏演到让观众觉得在看戏而不够入戏,就是没有演到完美,这就是 事实,我们要求高,因为事前宣传讲得很满!但是,我们又不是说, 对啦你就是一张帅脸那什麽鸟演技!我们有这样讲吗?没有啊! 我也觉得他进步很多啊!再接再厉啊!他演喝醉那边我也有感动到啊! 那你们其他人气什麽啊?连一点批评也承受不了喔? 女主角张同学的演技就更不用说,她的美貌包装後可以像章子怡一样 行销到全世界,学问又高,英文一定好很多,但是她演技就是不行啊, 难道看不出来吗?我也觉得她美得很有气质、很清纯,但是讲话就是 糟,这有那麽难接受吗?这根本就是事实啊!哪有人讲话怎麽讲都一 一样?如果硬要说她角色个性就是这样,那我只能说,你它马的编剧 也编得太烂!但是她姊妹吵架那边就演得好,所以她就是有潜力嘛! 有些人一直嫌我们掌声给得不够,真的很烦,有看不就是支持?一定 要说好话才行吗?建议就是负面的、就是不够支持不够鼓励?拜托! 我觉得白塔做得很用心,在制作水准超越一般台剧,但是很多观众的 言论令人看了很厌烦,不如不看,当然也有好的评论,希望能有更多 一点更有建设性的东西出现。不过,以後看戏就好啦,看评论会让人 觉得,这部戏变更难看了。(因为某些令人倒胃口的观众) 另外,我忘了,毕竟这些烦人的人是乡民,那,其实可以理解啦, 这符合乡民定义。 台剧版暂掰啊。 ※ 编辑: mindy201 来自: 61.62.245.245 (09/02 23:34)
1F:推 you51089:推 中肯~ 09/02 23:37
2F:推 Solidsanke:人一多就会产生质变,这是不可避免的 09/02 23:38
3F:推 saybyebye:好长一篇~给你一推 09/02 23:45
4F:推 ChiouYun:不得不推 09/02 23:51
5F:推 msa8529:推 莫名其妙 吵得要死......回归理性吧 09/02 23:5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