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owlygirl (爱不持久)
看板Hate
标题[长恨] 不想念英文~也不肯接受简体字~~你只能留在台湾
时间Mon Aug 28 21:57:24 2006
看到一篇不可思议的文章 竟然有人提倡大学应该不要使用原文书???
几年前的天下杂志已经刊登出"人才国际化"这样的文章
在台湾的外籍工程师 高阶管理者 来自四面八方
如果你不想提昇自己的外语能力 也跟我原本ㄧ样对简体字非常反感
那你唯一的出路 就是渐渐的失去竞争力 永远都只能在台湾 然後渐渐的被淘汰
这不是危言耸听 如果你对未来薪资的要求只有两到两万五 那就当我放屁吧
当我很多朋友还在台湾工作的时候 对民进党是十分的推崇 说本土很好
但是当大家的视野扩展到台湾以外的地方时 才明白这小岛上的本土化太过头了
台湾的竞争力在哪里?? 要用什麽跨向国际???
不否认台湾很多世界知名的产业 但是这样的优势有那些是别人无法取代的
传统产业也好 科技业也好 就连可能是台湾未来需要赖以维生的服务业
外语能力才是迈向国际化竞争市场的第一步 不是吗??
台湾不大 要整体的提升素质和能力都是指日可待的 但是我们已经不足的自觉在哪里???
考不上大学比考进大学还要难 但是真的抱着为自己累积能力的心态的 占几个百分点??
是不是好学校不是重点 学生该做的该学的都做到了吗??
是不是好学校的责任 不是学生 不是校友 是教育体系该检讨加强的问题 谁想认真办教育
台湾的年轻人 有创意 有基本的文化道德观念 对於是非的扭曲并不严重
培养兴趣与专业能力 外语的基础或是熟练
建立以善良人性为本的价值观 充实人文素养
积极且良性的思考并提昇自身的竞争力
在了解本土文化历史的基础下 也要有放眼世界的国际观 真正的接触世界的脉络
不管是台湾的哪一个领域 如果存有独大的心态 就很难继续发展茁壮
世界上目前正流行学习另ㄧ种语言 中文 但却是以简体字的方式
中国大陆的人口在世界人口中 已经渐渐成为有消费能力的大饼 未来的趋势
台湾人的骄傲还可以骄傲多久??
了解大陆形势的学者 预见了中国大陆未来会面对的问题 不民主 贪污 和教育 将是问题
如果中国大陆的主政者有心将中国带领到一个更进步的阶段
东方人成为世界的主流 将不是ㄧ种说法 而是一种可预期的未来
繁体字不能废除 因为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 台湾特有的文化资产 虽然我并不乐见
正视台湾的优势所在 劣势所在 机会所在 威胁所在
倒扁了之後 真正能够看清楚台湾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人 才有能力领导台湾走进世界化
让自己成为推动台湾进步的一份子 不是口号 而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
用力的补上N个干 如果你跟我ㄧ样在大陆生活 才能明白这是ㄧ个资源多麽丰沛的竞争者
若不是文化和经济水准的悬殊差异 和多年来历史造成的性格
台湾自以为有多大? 经济有多强? 我相信那绝对不是大陆永远会输给我们的地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36.174.192
※ ild:转录至看板 CrossStrait 08/28 22:06
※ chowyc:转录至看板 FCU-ELEC-92A 11/23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