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mmerly (小小象)
看板Hate
标题[长恨] 真的够了
时间Tue Aug 1 19:20:40 2006
[长恨] 类别是给有恨意的长文专用的喔!要注意不要误用了:) 可按ctrl+y删除
文章内容以超过两面300字以上为佳 以内请勿使用长恨 谢谢你对黑特的用心:)
再乱用就会被砍掉-_- 很多人写信申诉了....
----------------------------------------------------------------------
虽然你是我爸爸,
虽然父亲节快到了,
可是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这样无理取闹下去?
你知不知道为甚麽我不喜欢跟你说话、不喜欢跟你在同一个家?
很多年了,
小时候都是妈妈扮黑脸,
小时候的我心里都会想:
「啊,爸爸真好!因为只有你会带我们买喜欢的东西。」
原来,那是因为爸爸去赌博回来给我们吃红的。
我们曾经偷问过其他牌友的小孩,
他们说 我爸很少赢钱,可是还是常常去。
我一开始觉得我妈反对我爸赌博很任性,
那是我爸唯一的消遣,而且赌的也不大。
直到有一阵子,我爸失业了,
我们三个小孩又面临开学,
刚赌完的爸爸回到家跟我们说:「没钱了读什麽书!」
那时我下定决心,以後绝对不要嫁给嗜赌成性的人。
从国小开始,
妈妈不时会跟半夜下班的爸爸吵架,
吵完就跟我们说:「我要去高雄阿姨家不回来了。」
有一阵子 觉得很烦,
爸妈吵架时总是因为一些无聊的小事,
或许其中有人骂到「干x娘」之类的,
然後就更会吵的没完没了。
我爸平常不喜欢说话,
一到吵架全部爆发,
拿过攻击我妈的东西有:菜刀、不锈钢杯、热水、拳头...
常常都是我们小孩子不在家的时候发生的。
以前不懂,他们吵完都说要离婚,
总会故意大声说「爸爸妈妈要离婚了,你们要跟谁?」
叛逆期的我觉得很烦,
我以为我已经很努力让自己当一个好学生了,
每天读书读得很晚才放学,回家还要听他们吵架,
所以都会认为「要离就快离吧!这样也好。」
这样的确会比较好吧!失去才知道珍惜。
然後过了一段时间 从高雄回家的妈妈又会说:
「要不是为了你们几个小孩,我早就离婚不回家了。」
反反覆覆 我都已经22岁多了,
我真的觉得没必要为了我们着想,
身为一个女人应该自私一点,
因为我爸只会对她动手,不会管我们。
常常 一起床就发现两个又在吵架,
到客厅会发现我爸正要对我妈动手,
我只能拉开他们,大声骂一下「又在吵什麽啊?烦不烦啊?」
回到厕所哭泣,心情真是复杂。
更烦的是 我妈常常因为被打就博取同情,
因为我爸看小孩子在场就会停下来,
我妈又开始劈哩啪啦骂,
有时讲到一个点触恼我爸,两个又要打起来。
到了现在,还是一样。
上一次我下楼拉开他们,叫我妈不要再讲,不小心还给了她一巴掌。
我妈就会说,你们都不会帮我啦怎样怎样的。
然後一个人收行李去高雄,
阿姨听了我妈的说词就会打电话来骂我们,说我们都不会帮妈妈。
看来被打的人最大,不管对错。
我猜这就是为甚麽 我们不愿意在战争之後跟我妈一起去高雄,
我妈的一张嘴会说出她自以为的看法,还要问大家这样是谁错。
其实我常常有一股冲动要打113,
可是脑海又浮现我爸6、70岁被带走的画面,
只能自己生闷气,什麽也帮不上。
我猜这就是为甚麽我跟父母都不亲的原因吧,
两边都有让我无法苟同的作法。
最近 我爸又开始为了一件小事跟我妈吵起来,
像是我妈把款簿跟印章藏起来,可是忘记印章放在哪里,
我爸就开始说把他当小偷一样防着干嘛,
我妈又要开始吵之前被我爸领出钱打牌什麽的。
不然就是趁我妈现在在高雄,
狂在我们面前说我妈的坏话,
讲到生气还要骂脏话,
靠!最好是我们能选一边帮啦!
因为毕业了,还没找到工作,
每天在家都觉得「你们到底怎麽一起生活到现在的?」
每次他们大吵完我就只想躲在房间、骑车到外面到处乱逛,
我没变坏真的很强。
难怪最近我妈一直叫我要学煮菜,
原来她在为以後做伏笔。
我不喜欢吃我爸煮的菜,盘子里总是有一半是油,
只要我妈不在 他就每天买整盘的带骨的鸡肉或是肥猪肉让我们配饭,
不然就是前一天剩下的菜跟另外一盘菜倒在一起,
蒸一蒸简直就是厨余。
我这麽生气 是因为刚刚我帮我爸缴管理费,
我爸又开始骂 都是因为我妈怎样怎样才晚缴,
说什麽管理员没有马上来修遥控是因为晚缴钱不开心,都是我妈害的。
拜托!一个社区只有一个管理员很忙好不好?
我去的时候同时有三个欧巴桑在找他,还牵拖到我妈。
我上楼时丢了一句:「你想太多好不好。」
他马上开始自言自语乱骂一通,我还听到了一声很大声的干,
跟一个搥墙声。
我真的受够了!!!!!
你难道没发现我们从不过父亲节?
你难道没发现我坐在客厅有多不自在?
这个家迟早我会离开!
--
成熟不是心变老
是泪在打转还能微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2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