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besec (吞碟童子.........不是我)
看板Hate
标题[长恨] 阿妈,你不要哭啦
时间Mon Jul 31 09:49:01 2006
其实这篇LAG两天了
果然宅男没有黑特生活就快过不下去了
今天又刚好是情人节,那就全部的东西都掺在一起干好了XD
最近小弟暑假赚了一点点小钱,然後我阿妈又刚刚好来住我们家
(我阿妈生四个儿子,现在他是一个月住一家)
所以我就趁七月底赶快回家看看阿妈
不过小弟八月并不在家,因此不能跟我爸过父亲节(工作还是要做阿)
所以我就决定拿我的薪水请一家6口去吃上X屋
虽然我爸妈都说拿我赚的辛苦钱去吃东西他们一定会吃不下
不过由於我坚持,所以全家都要去(我两个妹妹倒是从头到尾没反对过,干)
我阿妈也是从头到尾什麽都没说
可是她却趁我妈出门的时候,偷偷拿了一叠钞票给我(不要问我多少,我没有拿)
还交代我不要跟我妈妈讲
我一开始的时候吓到,先跟阿妈说我不能拿
可是阿妈一直说没关系,不要跟你妈妈说就好
我只好说"阿妈,我不会说,可是我也不会拿,可是要是我拿了我就一定跟我妈讲"
阿妈当时好像计谋不能得逞而有点泄气XD,可是我们绝不能小看老人家
她马上换个方式说我是她的孙子里第一个考到国立大学的(不是什麽好大学啦...)
她这是给我一个红包要给我喝凉水的(当下OS:这凉水会不会太贵了一点...)
我就说"阿妈,我今天要请你去吃饭是要孝敬你的,我总不能拿你的钱去孝敬你吧!"
阿妈说"你有这个心阿妈很高兴,可是你赚的是辛苦钱,你也是阿妈的金孙,阿妈舍不得
...."
当我阿妈讲到金孙这两个字的时候,我看到她眼角湿湿的,虽然不知道那是老人家流目油
还是真的眼泪,可是我当下真的觉得我阿妈很难过,因为她在哽咽...
我就伸手过去拍拍阿妈的背,可是这一拍就不得了,连我的鼻子都开始酸了
(难不成伤心会传染吗?)
接着我又看看我阿妈,看到她脸上的皱纹,看到她难过的表情
又想到她可以依靠的四个儿子不合(是我爸跟我叔叔,又是一段长恨,干)
现在一整个家分崩离析,我阿妈八十岁了,说难听一点
棺材都踏进一半了,等她百年以後,万一还不能一家团圆,我阿妈难道能瞑目吗?
想到这里,我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一开始还伸手擦
不想让阿妈发现我很难过,可是没办法
眼泪就不停的从眼睛里冒出来,连讲话都讲不好了
结果我本来是要安慰我阿妈的,反到成了阿妈在安慰我(真是太逊了...囧)
阿妈说"你不要哭啦,你哭,阿骂也..."
结果我阿骂话也还没说完,她也开始痛哭(伤心真的会传染...囧)
然後祖孙俩就坐在客厅里一直哭(就连被发卡都没哭的这麽惨过...)
後来我阿妈就伸手帮我擦眼泪,说"眼泪擦一擦,不要让你妈妈回来看到,钱赶快收起来"
(阿妈到最後还是没有放弃...)
我说"阿妈,我要是收了你的钱,我就好像外人一样了,这样我会瞧不起我自己的,我也
是你一手带大的,你都没有要求回报了,现在我好不容易打工赚了一点钱可以孝顺
你,你却这样把我当外人般的客气,这样怎麽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是一直哭)
阿妈说"阿妈很高兴,可是你做这种工作,还伤成这样,阿妈心里也舍不得..."
(怎麽好像回到原点了...囧)
後来我又跟我阿妈讲了很多,包括我妈最近生气,还有我爸跟我叔叔的事
可是我妹现在要用电脑,所以就不打了XD
至於我跟我阿妈是怎麽结束痛哭的...
是因为我妹叫我上去打电话订位,然後我就上去了
干,打这篇文章的时候又哭了一次
干,今天还是情人节,只有乡民陪我过...
干,都20岁了还没脱过团
今天恨液太多了,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77.96
1F:推 wwwea:大大王m! 07/31 09:50
2F:→ wwwea:不要拖搞~ XD 07/31 09:50
3F:→ wwwea:不过(拍拍) 07/31 09:50
4F:推 bbj:m了 07/31 09:50
5F:推 kendofox:我想到我外公.....唉 07/31 09:50
6F:推 lzetn:瞬M @@ 07/31 09:51
7F:推 Lowrider:清流~~ 07/31 09:52
8F:推 kirishima:同感.... 07/31 09:51
9F:推 jakeylou:原PO是乖孩子 07/31 09:51
10F:推 beavis77:好耶! 07/31 09:52
11F:推 bigbigword:泪 07/31 09:53
12F:推 MrKMP:拎盃跟你一样啦!!! T^T 07/31 09:53
13F:推 f8805212:只是我阿嬷前镇子开刀..现在意识还不是很正常..认不出人. 07/31 09:53
14F:推 tom600488:原po未来必有前途... 07/31 09:53
15F:推 just8811:好孩子,孝顺的人都会有好报的,祝你找到闪光。 07/31 09:53
16F:→ f8805212:你这样一说都会让我想起从前我阿公阿嬷都这样对我..哭了. 07/31 09:54
17F:推 dicere:乖宝宝 07/31 09:54
18F:推 conpo:超感人;顶好贴! 07/31 09:56
19F:推 surna:拍拍你阿妈真好 我家里老人家就没这麽好 07/31 09:56
20F:→ surna:干我从生出来就被我爷爷给当成赔钱货了 只好给外公养 07/31 09:56
21F:推 sinitiald:我阿公阿嬷也对我好好喔...Q_Q 07/31 09:56
22F:推 tauzo:一起努力找到闪光吧 07/31 09:57
23F:推 Bluesdan:推好文。另外,请不要拖稿....XD 07/31 09:58
24F:推 woodmin8:推你孝顺 07/31 09:59
25F:推 login:推 07/31 10:01
26F:推 IhCnAb:原po很孝顺 推 07/31 10:02
27F:推 funcky:真是孝顺的好孩子 眼泪差点掉出来 (奔) 07/31 10:01
28F:推 ORPHEAN:推好文 07/31 10:02
29F:→ ROCAF:原po是好孩子 Q_Q 07/31 10:06
30F:推 angelpoem:原po台语还真溜 可以跟阿骂这摸流利的对谈! 敬佩敬佩 07/31 10:09
31F:推 kogrant:原po真是好孩子 祝你早日赚大钱友孝长辈 07/31 10:08
32F:推 kastersai:推..孝顺的孩子 07/31 10:10
33F:推 dannynash:我们家状况和原po超像... 真的看到哭了.. 07/31 10:10
34F:推 kaeyin:推 07/31 10:13
35F:推 suw:孝顺的孩子 真的很棒 07/31 10:13
36F:推 kangol:好孝顺 07/31 10:14
37F:推 mimilar:推~~ 07/31 10:15
38F:推 JESTERstyle:我家情况也是差不多" 原PO加油阿!! 07/31 10:18
39F:推 zg0608x:原po是个好人~ 07/31 10:19
40F:推 orangetv:好孩子 07/31 10:19
41F:推 nobi0720:你是个孝顺的好人!!! 07/31 10:25
42F:推 flowercatste:阿妈拿钱给孙子的理由很喜欢用"拿去喝凉水"... 07/31 10:25
43F:推 best1026:好孩子...加油^ 07/31 10:16
44F:推 slimebox:想到我阿妈,眼眶也湿了 干 07/31 10:31
45F:推 kirby0415:真是孝顺的孩子...大推~有股淡淡的哀伤... 07/31 10:32
46F:推 pinkdemon:好孩子 07/31 10:34
47F:推 moonlightsea:乖小孩!! 07/31 10:35
48F:推 maddercat:孝顺的好孩子..含泪推 07/31 10:36
49F:推 jiungjie:原PO是乖宝宝.. 07/31 10:38
50F:推 bonny0512:原po~~~~你是个孝顺的好孩子,你一定会脱团的!!!!! 07/31 10:38
51F:→ bonny0512:呜~~~~~我也想起我阿嬷了啦! 07/31 10:39
52F:推 jiashyan:原po真孝顺 (泪) 07/31 10:43
53F:推 wagwag:原po真性情 07/31 10:55
54F:推 leibe:我也想起我阿嬷了.... 07/31 10:55
55F:推 socool:推乖宝宝..T_T 07/31 11:02
56F:推 wcgay:孝顺的孩子 祝你早日找到闪光 07/31 11:03
57F:推 Shanki:好孝顺...推推 07/31 11:08
58F:推 thunwind:原po你好孝顺.要好好孝顺阿嬷... 07/31 11:17
59F:→ thunwind:我想孝顺已经来不及了..我好想孝顺我奶奶..(泪) 07/31 11:18
60F:推 irisFalling:原PO应该是个男的 07/31 11:26
61F:推 zuan:原po你好孝顺.要好好孝顺阿嬷 07/31 11:37
62F:→ crazypurple:干他妈的,看到这篇文章,我眼角不争气的掉下泪。 07/31 11:44
63F:→ crazypurple:感觉很多人都有大家庭的压力,靠。 07/31 11:45
64F:推 uller:好孩子 加油~ 07/31 11:59
65F:推 rayzart:原PO真孝顺 07/31 12:42
66F:推 volksnana:20没脱团而已,你不知道排你前面的还有一堆人吗 07/31 12:45
67F:推 kickme:孝顺的孩子!祝福你! 07/31 13:40
68F:推 banbo:孝顺啊,加油! 07/31 13:43
69F:推 FEELGOOD:我哭了....Q_Q 07/31 13:59
70F:推 yjay:推....我眼眶现在也含泪 07/31 14:00
71F:推 PIANOVIOLIN:好感动 原po是好孙子 07/31 14:04
72F:推 minby:孝顺的好孩子 祝你顺利脱团啦!! 07/31 15:21
73F:推 veralii:流目油的好文章~~好幸福~~呜呜呜呜呜 07/31 15:35
74F:推 mayfly:推~孝顺的孩子 07/31 16:18
75F:推 jayviva:真是个孝顺的孩子~泪推! 07/31 17:35
76F:推 yukki:你是个好孩子....我也哭了T__T 07/31 18:04
77F:推 ann0424:有个好阿嬷真好 原po你也要继续孝顺啊! 07/31 22:29
78F:推 sirleon:加油 你真是孝顺 老天不会亏欠你的 坚持吧!!! 07/31 22:41
79F:推 kaede1110::2010/07/30 朝圣 泪推 07/30 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