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llheart (寒)
站内Hate
标题[长恨] 永远的红粉知己
时间Thu Jul 27 22:29:41 2006
清楚,明了;心痛,感动。
其实我以为可以撑到情人节再跟你说,
而你今天提起,於是我也忍不住,
还是说了我喜欢你。
感情,是不能被操纵的。
不是因为铭哥的关系,
我就放大自己喜欢你的感觉。
真的要找原因,也许你说的对,
我要的不是情侣,而是好朋友。
但是好朋友是有禁忌的。
我无法在自己最难过的时候找你;
无法在出门的时候牵着你的手,拉着你陪我一起逛东逛西;
无法正大光明的拥抱你,告诉你我好爱你。
你说我应该最适合像致远一样的人。可是…
我无法喜欢致远,因为从头到尾,他就是我弟。
他也很清楚,而且也叫我姊,我怎麽可能跟他在一起?
你考量的点我不是没有考量过,
我也知道我们不适合在一起。
可是我愿意去努力,我也想努力,
至少证明我是真的喜欢你。
你说我们不适合,因为我们没有交集,
我也不是你喜欢的那型。
後面的原因,才是绝大部分吧!
即使你一直告诉我两者各占一半…
为什麽不行?我很直接,所以我也要一个直接的答案。
是你不想,而不是你不能,这才是真正的原因。
为什麽逃避这个原因,选择一个婉转的方式?
你知道吗?体贴才是伤人的…不管你说了什麽,
被拒绝一定会受伤,伤越重,复原的才越快。
我知道我带给你一些压力,造成你不得不跟我说清楚。
我其实很不想逼你非得给我怎样的答案不可,
所以我愿意等,等我们未来的发展。
你告诉我永远没有希望,我才会真的死心,
去寻找下一个对象…我真正想要的那一个…
感情是不能被操纵的。我喜欢你,因为你就是你,
没有谁有任何理由阻止我对你的感情,除了你。
我知道我一定会很难过,但难过只是一下子。
很快我会成为你的好朋友,就跟当初对宝贝一样。
我会跟你说再见,但不是现在,现在我还做不到。
你说你被拒绝,就要跟对方断的乾净。
可是你仍可以接受我,你认为我是个可以谈心的好朋友。
你说和阿树的那件事,跟我谈过觉得很感动,
只有我支持你的想法跟行动,只有我让你觉得自己是对的…
天啊!有时候我真的好讨厌自己念心辅系。
同理、倾听,我发挥得淋漓尽致,
却造成了你无法跨越我们之间的障碍。
我该高兴还是该觉得痛苦?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我们不适合在一起。
而我说服自己去相信我们的可能性,
因为我不想让自己在日後後悔没有把握你。
铭哥也说过我们在一起的机率只有5%。
我还是愿意为了5%不顾一切的爱你。
我会很好,你不用担心,更不用觉得你伤害我了。
感情就是这麽回事,合则来,不合则去。
我笑着。可是我相信你知道我心在淌血,而我不能表现。
从以前就这样,我不能让自己变得脆弱无助,
我必须永远当个勇者,永远的支柱,才能支撑你。
有人形容魔羯座的心像玻璃,看似坚强,其实脆弱。
但我要你知道,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
愿意放你自由,不一定要和你在一起,不必占有你。
那就是我,最真的我,远远看着你幸福快乐,就足够。
我有我的路要走,你有你的桥要过,我们没有交集。
你说你不过是在我人生路上一个不起眼的点,
就像两条交叉线,交於一点後就会渐行渐远。
我笑了。你知道吗?我们真的那麽相似着。
你想过的,我也早就想过了。差别只是,
我选择继续坚持下去,而你选择拒绝。
接不接受对我来说不是重点,我只是想知道为什麽。
你对我没有感觉,你不喜欢我,这才是我想要的答案。
你担心我会不会因为你的拒绝就伤害自己,我不会的。
很早以前我就已经答应自己不会再伤害自己了。
你说我还没见过你邪恶的那一面,正好相反,
我也没让你看到我最黑暗的一面,残忍、又痛苦。
早在铭哥暗示你的时候,你就知道我喜欢你。
你跟我说你不是湿木头,跟我说要懂得加汽油,
而在我还没开始之前,你就选择做结束。
天知道,我真的很会写,写出令人感动的文章,
写出令人佩服的魔女攻略,那又为什麽…
我的感情永远不是我先喜欢他,他也喜欢我?不懂。
我好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这句话…没办法再说。
告诉我,我不是你要的,这样我才会放手。
你说男女朋友最少要撑过一季,这样才算交往。
我真的不懂,为什麽你会这麽悲观的认定我们撑不了?
你说你很感动,感动什麽?比你不会想的人多的是。
目前我只看得到你一个,我知道你不是没有缺点,
但放大优点後,就自动忽视了你的缺点。
你问我:「如果我们交往,你觉得会长久吗?」
我说:「我无法给你任何口头的保证,但我想用行动证明。」
我还不想放弃,真的…可以给我机会让我证明吗?
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接受未来的可能性?
「这样摊牌会不会太狠?」你问。
怎麽会呢?我早就想知道你的答案了。
只是没想到会是这样而已。
我怕的是我给了你压力,因为你到最後,直接跟我说:
「好,那我直接发永远的好朋友卡给你。你觉得这样好吗?」
好…当然好…因为直接一刀毙命,会比凌迟要好很多。
放心好了,等我疗完伤,我就会是你永远的红粉知己。
--
我不了解你,
如同你不了解的我。
那就这样吧!
安静让两条平行线散去也可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147.157
1F:推 azraelman:推荐这篇文章 07/27 22:30
2F:推 dosa740612:唉........ 07/27 22:30
3F:推 wwwea:推荐这篇文章 07/27 22:30
4F:推 olddadwind:推 07/27 22:31
5F:推 a7526746:最後的五楼,最後的注解 07/27 22:31
6F:推 sakiki:.......我刚开始看还以为张爸文.... 07/27 22:32
7F:推 GIOKID:听黄小琥的不只是朋友吧 07/27 22:32
8F:推 IOUIOUIOU:加油... 07/27 22:33
9F:推 linhsiuwei:加油! 07/27 22:33
10F:推 summerly:唉加油 07/27 22:33
11F:→ baba750702:加油. 07/27 22:35
12F:推 NightEye: 加油! 07/27 22:36
13F:推 bluesky2002:世间女子总多情 沉淀也许是好事 :) 07/27 22:37
14F:推 awxefrgt:但是好朋友是有禁忌的。 推 07/27 22:40
15F:嘘 Alex7166:领卡吧 07/27 22:46
16F:推 yoyoyoo:感情的是没什麽大不了 07/27 23:09
17F:→ yoyoyoo: 事 加油吧 07/27 23:09
18F:推 bowenc:看的好有感触...只是男女角色互换了 07/28 18:14
19F:嘘 antiyahoo: 12/13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