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ice0701 (米兰小铁匠)
看板Hate
标题[超干] 博士生"干"苦谈
时间Mon Jul 10 14:23:54 2006
我的'指导'教授真是棒ㄚ.原因有下列几点:
1.meeting时只会说 (1)这是一篇不错的论文
(2)实验上老师也不太懂.你可以请问某某某老师
(3)叫博士班学长帮忙,没问题的
2.实验室经费短缺,又收了一堆硕博生,之後才在meeting时说请大家节约,连平常的实
验耗材花太快也会念,其实它是不是忘了实验室有20几位同学呢?
3.收了一堆硕士,搞的博士生累的跟狗一样,感觉我好像是助理教授了,自己题目自己想
还要帮学弟想.相对薪水真是少的可怜
4.买仪器不买在刀口....买回来的东西结果希望不要常用因为会花耗材的钱
叫我们去别的地方借,原来门面是比较重要的呀
5.有教授看学生论文只看摘要跟文献吗?搞的学生的论文也要博士生来改.
最後投稿也是博士生改的跟狗一样..结果被搁半年之後才拿出来讨论paper的写法
6.来无影去无踪.在的话一定在打电话.真的有那麽忙吗..
以上是我的"指导"教授..我看我应该在毕业前会挂掉..哈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136.173
1F:推 lovehan:念博士了还有注音文 = = 07/10 14:24
2F:推 sedric:台湾的教育....哀~@@ 07/10 14:26
3F:→ bethe:第五点 这种人超多的吧..... 07/10 14:26
4F:推 ufoon:已经挂掉了 07/10 14:27
5F:推 YYM1118:136..化工吧 加油 07/10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