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ato (pingu麻)
看板HandMade
标题[分享] 布类 孵一个多月才孵出来的带路鸡
时间Fri May 8 12:03:15 2009
相簿/网志连结:
http://www.wretch.cc/blog/milato0723/22719989
心得/作法:
首先我想要谢谢某版友无条件帮我影印+寄鸡玩偶的版型给我
----------------------------------------------------------------------------
3月的时候W子给我看了这个网站 (
http://dwz.tw/91ib )
我本来以为她只是要一个鸡的玩偶而已
後来我过了好几天又认真的看了一下才发现这是婚礼要用的东西
原来是W子要结婚了啦=。。=
有在diy的人都知道这种事情是很需要feeling的
加上w子说4月底再给她就好所以我一直都很懒
而且我没有缝过拼布的玩偶。我都是用不织布比较多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麽作。。。也没有鸡的版型
这时不得不说一下ptt真的处处是温情
ptt有一个板友发现我在询问带路鸡版型的文章的时候
很好心的帮我影印了鸡玩偶的版型+作法
还自费寄到我公司来~~~真的太感谢你了*。*
後来开始认真做的时候才发现版型只有身体可以不用改
其他地方*翅膀。尾巴。鸡冠。底部*全部都要重新画
光是画画还有做出来很丑又重改版型的就花了我不少时间
还有我本来超懒惰的本来想要用缝纫机完成
可是我缝纫机的技巧根本 = 零。我只会车直线而已啊)))))
本来W子的意思是说要跟网路上用的一样客家花布
http://dwz.tw/index.aspx
後来我去永乐市场挑布的时候就越想越觉得那种布好多人用过了
很。无。聊
本来有看到一样的客家花布是缎面的。非常美
http://dwz.tw/91ia
不过我缝纫的技巧没有那麽好。缎面的布料很难处理我就放弃了
http://dwz.tw/91ia
挑了很久最後还是买了这种。我觉得也很美又有镶金边
感觉很华丽又花俏也是有牡丹花=喜气
*金蛋*
http://dwz.tw/91ic
我是买6cm的保丽龙球用金色的颜料涂满再用喜喜贴纸贴上去
本来还想放金元宝的但是我真的都找不到啊=。。=
6颗金蛋应该是够吉利了
*缎带*
http://dwz.tw/91id
也是永乐市场逛的时候买到的!本来是想说跟别人一样用粉红纱把整个篮子罩住
但是我买的缎带实在是太美了啊)))
我就舍不得那样弄了
*翅膀。1个1hr*
http://dwz.tw/91if
因为我不会藏针缝。怕针脚露在外面我後来用不织布把针脚的部份藏起来
我有看别人做的好像是一个半圆型。不过翅膀还是要有翅膀的样子感觉比较美
*尾巴。1个1hr*
http://dwz.tw/91ig
其实翅膀。鸡冠。尾巴的版形我修改了很多次
最开始做出来像营养不良的鸡爪
光是画版型也花了我不少时间=。。=
*眼睛 + 鸡冠*
http://dwz.tw/91ii
眼睛本来是想要用扣子。因为那种玩偶眼睛我都觉得很丑
这个眼睛闪亮亮超美好像凤眼
*毛线”伪”小鸡*
http://dwz.tw/91ij
为什麽要说她们是伪装的呢?!
是鸟类动物没错。但她们是玄凤
她们是玄凤
她们是玄凤
她们是玄凤
也是从兔友的网站连过去的没想到有这麽可爱的小东西(
http://dwz.tw/91il)
*带路鸡夫妻合照*
*带路鸡全家福*
希望w子会喜欢这组带路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153.230
※ 编辑: milato 来自: 219.84.153.230 (05/08 12:07)
1F:推 barkingdog:太强又太可爱了 大推小鸡跟大鸡 XDD 05/09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