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zzzzzzzzzb (☆贞☆福☆大同☆广仲☆)
看板HandMade
标题[分享] 印章-我的初作橡皮章
时间Thu May 7 23:37:23 2009
相簿/网志连结:
http://www.wretch.cc/blog/bowshan/12706077
心得/作法:
之前就有看到好多人自己刻橡皮章都好漂亮
所以就也去学一下
但是那时候啥工具都没有
就用简陋的旧旧美工刀+市售的普通橡皮擦 就刻了起来
结果果然乱七八糟
那时候连描图纸都没准备 应该说我根本不知道怎麽刻橡皮章就刻了
後来才去看了一些橡皮章的书
才知道该准备什麽 该怎麽转印 该怎麽刻 该怎麽修改 该怎麽清洁
所以才去买了一些工具 当然也是很阳春的
(想说我只是玩玩 没有要做到多厉害 所以买阳春一点的就好了 XD )
阿後来又很幸运的跟到了合购超大橡皮擦的团
所以橡皮擦一拿到手 马上就开始动工啦
先把图丢上来 这是印在普通影印纸上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owshan&b=26&f=1683046345&p=109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owshan&b=26&f=1683046346&p=110
其实右边四个都是以前做的
就是用普通橡皮擦+美工刀的时代
第一个刻的章是钥匙 可以看的出来线条乱七八糟 很有手作感吧 哈哈
然後绿色的那个章其实我本来是想要作出蕨类的感觉
可是好像手还是太粗了 只看的出来那是个叶子...
左边的两个蕾丝章和日本纹章就是用超大橡皮擦刻的了
这时候已经添购了笔刀和一组的雕刻刀
发现这样的组合用起来已经是比以前好用一百倍啦
蕾丝章算是偷懒的作品 想说要多长就一直盖下去就好了
图案也是我随便乱想乱画的
阿我一直很得意那个日本纹章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owshan&b=26&f=1683046347&p=111
可是我哥看到以後说....这未免也太不圆了吧 〒△〒
其实虽然已经换了好一点的工具
但是还是手不够巧 小的线条还是会粗细不一
这个章也不小捏 直径大概是5cm
可见得还是要多练习才会更漂亮
不过我现在已经开始想刻简单的东西就好了捏 怎麽会这样
最後来个丑丑的橡皮章大合照结尾好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owshan&b=26&f=1683046348&p=112
一开始做的那几个上面的颜色都乱七八糟
因为当初只有买一个四色合在一起的印台
所以沾印泥的时候都乱沾来沾去 才会那麽丑 ( ̄ー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36.119
1F:推 SallyChang:蕾丝章好漂亮!!! 05/07 23:49